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檳城4-2》升旗山
2024/02/26 20:10:49瀏覽335|回應0|推薦36

日期: 2023.09.13

一早相約到THE TOP↑ 門口集合,是我在馬來西亞第一次使用Grab叫車(其實以前在越南、泰國都用過,只是相隔太久也都忘了),在Hotel用APP叫車時那價格簡直是天文數字(可能是定位的關係),請櫃台幫忙她們也不知原因,我看時間快來不及了,櫃臺說可以用電話幫我叫計程車15令吉(真的超貴的),但也只能先搭出門了。

心想,如用我原來搭免費公車CAT的方式,就不至於拖到時間快到才出門,在Hotel房間內也沒想到要先試試看,才被坑了一筆,還好還可接受。

匆忙趕到集合地點(她們都住那附近),空姐叫Grab真的超便宜,4人分攤下來一人好像才5元,車程約半小時。

後來習慣用Grab以後,心想馬國Grab怎會這麼便宜? 有次我便問司機,一公升油是多少錢? 2令吉多(14NT多)~哇賽~難怪了。

Grab司機抱怨錢難賺,通膨也很嚴重。

升旗山

↑ 因我是現場買票,所以空姐先帶我去買票,她們已在KLOOK先買票了,但不知還要換票,等我們準備入場時才被告知,她們匆匆跑去換票...

還沒入場前,空姐說想先喝杯咖啡,剛好看到買三送一,點了4杯飲料再分攤,這就是人多一起旅遊的好處。大家拿著飲料興沖沖排隊入場(他們也會幫忙拍照收費,但不強迫推銷),又被告知,飲料不能帶進去,我想可能搭車↓的緣故。大家又在一旁把飲料解決了才入場,一開始就狀況連連,但有伴大家還是興致高昂。

↑ 搭纜車上山

升旗山馬來語Bukit Bendera),又名檳榔山(英語:Penang Hill),位於檳島中部,主峰西方山(Western Hill海拔833公尺(2,733英尺),是檳城的最高點。

其中海拔735公尺(2,411英尺)的旗山(Flagstaff Hill)是升旗山群峰中被開發最多的山峰,也是當地居民和遊客的避暑勝地。由於過去英國高官的別墅大多數在這裡,山下的士兵利用旗語傳遞重要訊息,升旗山因而得名。

登山可眺望檳威海峽威省的景色。山頂上建有一座優美的高地花園,以種植熱帶植物和花卉為主,是遊客賞心悅目的理想場所。該地連同毗鄰的檳城國家公園等已被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絡(取自維基)

興都廟(圍起來的範圍脫鞋進入)

↑ 對面景色真是美到不行,能看到這景色真的得靠機運,晚點就不見了喔~

↑ 看到他就想到安平小礟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