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吉隆坡1-1》高雄機場、吉隆坡機場
2023/12/30 22:11:08瀏覽747|回應4|推薦43

日期: 2023.09.07

終於可以開工寫馬來西亞遊記了,我說,其實玩的時候很熱/冷、很累、有時還會被餓到(馬來西亞是不會啦~吃很好)...遇到的問題也不少,但整理相片時反而覺得,其實也還不錯玩啦~

人生就是這樣矛盾~回憶最美,看人家玩好夢幻,但,還是得再說一次朋友說的,真是《斑斑血淚史》啊~因為現在的她正在西班牙,不僅物價貴,中午1點~4點/晚上7、8~12點才有飯吃,看得我都覺得,要我在西班牙,肯定被餓死。害羞

因在塔斯馬尼亞,記憶裡就是一路挨餓~心靈是很滿足、但肚子很空虛,所以,曾告訴朋友出國前,盡量出去吃台灣各種想吃的美食,至少心裡先有個滿足養足體力,出國挨餓還撐得住,但她一直幻想著到西班牙,可以吃到以前在德國愛吃的早餐烏雲飄過...

唉~有時,不是想讓她幻滅,而是,最近出國了兩次,疫情前旅遊的辛苦,該忘的都忘了,疫情後親身經驗還歷歷在目,世界已經改變,或許只是些微,但是我要很殘酷的說,真的變了,人生不能只活在過去啊~

有感而發說說而已,別當真。

↑ ↓ 台南火車站→高雄機場

來,辦正事

為什麼每次都要從《頭》開始呢? 說到這真是讓人(台南人的)心酸,做功課時能訂的、該訂的都訂好了,但就是55688(計程車)前一天還訂不到,我這人又窮緊張,未來行程最擔心的,卻是離家最近的火車站,第一段交通就沒趕上...其它的就更不用說了。

但還好,在計程車上抱怨有用,終於找到解決方法,下次可以放心了這段交通了~希望,事情沒有絕對。

喔~事先還打了電話給以前可以來家接去機場的包車,聽她抱怨了一堆,我說,現在疫情開放了,出國的人應該很多了,可以回到以前了吧? 她說,不,真的回不去了只能期待更久的以後吧~

這就是台南人的辛酸,家→計程車→火車→高雄捷運→高雄機場~這啥交通設計啊? 至少你也來個台南捷運到高雄機場,高雄捷運目前只到岡山是吧 ? 唉~

雖然怎麼來機場的流程已經相當熟悉,但我還是提早將近3個小時前到高雄機場,隨然它只是小麻雀,一般來說不需那麼早到,但你可以等飛機,飛機不等你。

找到櫃台時,已經大排長龍,而且還沒搭機已經有在馬來西亞的FU了,排隊時我聽後方的人說,他是來追周華健的演唱會的,但沒買到票...真骨力,雖我也喜歡周華健,但追星倒沒做過,更不用說是出國追星了烏雲飄過

不要以為追星都是年輕小美眉小帥哥,這是個大叔來著,雖然會追周華健的應該也都有年紀了,哈哈

還說,手提行李不用秤重,就直接拿到旁邊坐著等的人那邊去了,我想這樣行嗎?那Air A不是太隨便了懷疑,害我還在家秤了好幾次...,後來真的這樣也過關了耶~

台灣在報到櫃台秤完就沒事,甚至不用秤(懷疑),在馬來西亞託運行李要在報到櫃台秤,但在進海關前才秤隨身行李,不管你是哪家航空。

因已經習慣自助報到登機,這次來高雄機場沒看到機器,報到時一問櫃哥說,高雄還沒有,還是都得到櫃檯報到,但馬來西亞吉隆坡也都已經是機器報到了。

只有這裡都沒變,但是精品店關了一大半,只有一家餐廳可吃,唉~別唉了,本來他就只有這一家啊~(分兩邊,另一邊我好像沒去過)

不像出國的出國:

1.沒時差

2.不需簽證,只要注意護照的有效日期(6個月前)

PS: 已改: 馬來西亞移民局最新規定指出,所有外國旅客從2023年12月1日起入境馬來西亞前,都必須上網填寫「馬來西亞數位入境卡」(MDAC) (點我)

3.帶台幣直接到機場 or 市區兌幣所,換馬幣約1*7 (2023.09),在機場千萬不要換太多,很不划算,但Hotel要押金(馬來西亞的H大部分都要),所以在機場先換了2000臺幣=241令吉(約1*8)。

因爬文時說,晚上到市區時兌換所關了也換不到,只能用剩下的錢吃晚餐。

所以我才不敢換太少,本想先換NT1000進市區後再換,而且機場捷運車票已經在KLOOK買好了,換馬幣應該夠吃晚餐就好,Hotel人員在Mail說住宿附近就有兌幣所,想說隔天出門再換也不遲...後續。

4.華語大部份可以通,找華人面孔就好(但東方面孔有的也不一定會說華語喔~只是機率較大),其實聽說連當地馬來人、印度人都可能跟你講華語或閩南/福州話,廣東話,客家話(好像還有分哪裡的客語)...要看哪裡住的移民多。

5.天氣熱,只要帶短袖等夏季服裝,輕鬆愉快(也不用跟澳洲一樣,季節顛倒誰理你),這次我又做了一次大突破,只帶登機箱當託運行李(苦在後頭,後續),登機箱很空,但超過7KG不敢冒險(我又一定要帶電水壺烏雲飄過,登機箱這次大約10公斤左右),隨身行李+i pad就3~4公斤,我怕它會加起來算,所以還是多買了20KG託運。(日本就超嚴,曾碰過,偷偷告訴你Air A不會很嚴大笑) 。

↑↓ 吉隆坡機場,很大,走很久

↑ 在KKDAY或KLOOK已先買好Digi網卡,30天/30GB才200多NT,真超便宜,當時我還懷疑會不會是買到空卡,得儲值之類...答案是30G用完30天內都可以去儲值,蠻方便的。(但我晚上都用Hotel wifi,17天都還夠用)

只是馬來西亞的網速卡卡,Hotel的wifi也一樣,不要抱太大期待喔~你只要一想台灣的網速排名,就不要用台灣來比了,哈哈

一出通關提領好行李,手忙腳亂,大都沒拍,出口就有一家很大的電信,但Digi在很邊邊得問一下,剛好也遇到台灣人,也預先買了Digi,在換幣時遇到,後來便跟他們(夫妻)一起找店家換網卡,排隊時先把自己的卡匣先打開,方便他《一個人》操作,而且換完最好先測試一下,否則離開進了市區後不通,又得一陣忙。

辦法是,換好先LINE給親朋好友,順便報平安,那對夫妻就是這樣才知道網路不通,又走回來處理,所以我也依樣畫葫蘆,換完馬上LINE看看。

↑ 機場快線 KLIA→約30分鐘→KL Sentral(不要以為我拼錯,雖然我英文沒很好,來馬來西亞,字不能當英文看啦)

↑↓ 機場快線 KLIA 內部

一下KLIA就被KL Sentral給嚇到,不知哪裡買票,找到一位會華語的美眉,他帶我去機器買票,問我有沒有一元,因我在機場剛換令吉,根本還沒細看馬幣長怎樣,就把所有零錢掏給她,不夠她說要幫我出,說又沒多少錢,一邊掏錢包;我說這樣不好意思,趕緊再掏鈔票給她,原來馬幣的一元是鈔票,不是硬幣,真糗~

她教我怎麼買票又帶我去搭車口,告訴我往哪個方向走,真心感謝~

本來有考慮叫Grab計程車去Hotel,但因車站有限制某出口才可搭到Grab,人生地不熟,我想那也是個大工程(KL Sentral很大,1、2樓都有出口~以後介紹給你知),而且上下班時間聽說吉隆坡車很塞,我知道Hotel離捷運站不遠,而且還沒天黑,應該還找的到路去。

↑↓ KL Sentral→2站→masjid jamek占美站(5號紅線/往Gombak方向)

一上捷運又被人嚇到,車上人好多

↑↓ masjid jamek站(近占美教堂、中央市場、茨廠街、獨立廣場...)

↑ 我是穿越時空回到30年前的澳洲? 竟然也看到年代標在房屋上?

PS: 每次第一篇就震撼教育(寫超久),後來越寫越沒勁,總是虎頭蛇尾,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閒雲
2024/01/05 23:53
哈,好像比妳急好似也不對,應該說對妳朋友以正視聽!

帶孫24小時門都沒有,那帶12小時就有半邊門,說不定要妳去打工換宿,哈!

神力女超人,寫遊記妳就是啦,真出門旅遊就那夢想女孩,139國是她自己格以前有標示出來,現拿掉了;還有那查理,她們ㄧ出去可以好幾個月,現搬到台東定居,在如何也沒辦法複製,何況人生也不是只旅遊,其他生活要事需兼顧!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06 09:17 回覆:

旅《居》在外的人,常會說我們旅遊寫的遊記太過偏頗,其實,我覺得也沒有錯,畢竟旅遊幾天不可能了解真相,只能憑感覺與遇到的事來論定,當然不可能大家的經歷都一樣,才會有落差,這才是大千世界是吧?

是啊~我現在正頭痛的是要去打工換宿,過年10幾天動彈不得,但是,把它當旅居也好,畢竟,我也希望歐洲是旅居的樣式(要參觀眾多的美術、博物館,我想應該得這樣吧?),先當做實習害羞,但想在歐洲旅居還得口袋夠深,先做個夢,以後再說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06 09:25 回覆:
您說的查理,我還真是羨慕,他們好像環遊世界了幾次...當時我都覺得,好難,不過有伴(還要志同道合,否則早翻臉了)可扶持,至少簡單一些,不過還是很不簡單,真是厲害~

閒雲
2024/01/02 15:55
記得朋友說過,自由行出狀況才好玩,不出狀況也難,錢財能處理的都是小事,平安最重要!
妳的朋友如此說,肯定歐洲玩太少,西班牙的物價只比東歐貴一些,比中西歐、北歐都便宜;這波全球性的通膨物價上漲,她們應該考慮進去,端看大多數世界各國的旅遊團費都上漲不少!
西班牙妳不會餓到,多數城鎮熱鬧得很,不能拿塔斯來比,塔斯真的是人煙稀少,只是西班牙人步調慢一些,中午二點、晚上八點吃飯是他們的正常,入境隨俗嘛,他們夏天晚上10點多,太陽才下山!
冬天去歐洲,時間上不是很好,假如要玩的舒適愉快的話,又不是年輕人耐操,或在上班的人假期的關係!

說治安,不是現在才不好,早在很多年前就這樣,被偷搶早就有,比例我看約是1%,但偏偏有人不認為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或認為防範很麻煩,防偷搶教戰守則大家都知道!

上次說那單女今年出國八次,前幾天再到妳曾經去過的埃及,累積有九次,她真的是趕進度把握時間體力不等人原則,且是長程飛行時間超12小時的先跑!

妳可能還沒想到,假如妳女兒結婚生小孩後,需要麻煩到妳來幫忙,也許現在說不用,但到時候很難說,那出國呢又卡住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02 16:50 回覆:

大哥,我怎覺得您比我還急啊?誰理你 上一篇留言我有重新回覆了喔~

有啦~進度在追了啦~只是還是先不會跑歐洲,現在有幾個地方在規劃,但因事情忙還抽不出空,我也很急啊但不是卡到女兒們的假期,就是船還沒開...又遇到年底假日多+農曆年假...我真是一個頭兩個大,馬來西亞大概才寫一半,其它可能放水流吧~(貼相片),心裡很急但真沒辦法,重要事情得先處裡啊~ 

這篇感言是朋友剛到西班牙,她在西班牙前幾天也被餓壞了...聽她的抱怨有感而發而已,後來就越來越順了,只是沒想到再後來遇到那些事,她有打給我,但還是不能說太久,是肺炎講起話來會咳,我也不敢問...就順其自然了~

以前我覺得她退休後的旅遊基金很充裕,不像我刻苦,在她還沒出國前也開始唉了,我們覺得通貨膨脹後旅遊基金可能能玩的又更少了...唉~只能盼望《世界和平》,否則啥都不用說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1-02 17:11 回覆:

早已說好不幫忙帶孫的,她們不回來住,要我一個人帶24小時? 那可真門都沒有,哈哈~ 

我不知單女怎麼想,但我不會像她那樣玩,因為,我覺得沒經過消化,玩再多也沒用(以我個人而言)...可能是我的腦容量真的不大,光是在澳洲和馬來西亞,沒經過整理相片,真的到後來腦都花了,我還曾問過軍師,某個地名我明明去過,但他到底是在雪梨還是墨爾本? 我已經搞不清楚了,後來他才跟我說澳洲的地名常重複,所以搞混也不奇怪...

在大馬也是,姓周橋到底在檳城還是怡保...我也搞不清,唉~無法,只能佩服他人的超能力,我只能慢慢來...,而且旅遊真得很累,尤其自由行,我常腦袋裡裝滿了2~3個地方...不搞混也難,體力也不行...不能把自己當神例女超人,我還是照自己的進度慢慢來就好,不需跟他人比,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玩法,參考就好了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31 07:00

十一月底去歐洲旅行

一個月後我還提不起精神寫遊記。😂 我要向妳學習了


blue phoenix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31 16:19 回覆:

您加油囉~

我也是東拖西拖,馬來西亞遊記剩一大半還沒寫...害羞真是頭昏

我的習慣是一邊整理相片一邊寫遊記,這樣才能加強記憶,否則有時玩到頭腦裝不下,常常東拼西湊還搞不清楚這景點到底在哪個城市,所以寫遊記對我個人來說很重要,即使忘了大半,看看相片還是能勉強記起一些,至少不會真的只有走馬看花呢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31 01:26

兩個多禮拜的遠行,請問您是帶團旅遊嗎?可謂已經快要行遍地球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12-31 16:10 回覆:

大哥您太誇張了啦~我去的國家真的沒幾個,大多是重複的國家但不同的城市較多,所以要以《國家》來論,真的沒幾個呢

我也不是導遊所以不能帶團,大都是自由行較多,舉例來說以前我大多是日本東京玩一次、大阪+京都+奈良玩一次、再下次就神戶+富山+金澤+名古屋玩一次...所以日期都不會太長。

但今年就把澳洲的雪梨、墨爾本、塔斯馬尼亞一次把它走完用了23天,但澳洲實在太大也只能先選重點了。馬來西亞也是,吉隆坡、檳城、怡保、馬六甲...又用了10幾天,就是想一次把這個國家走完,不然世界這麼大,我玩的這麼緩慢,就怕體力時間不等人,現在得打鐵趁熱啊~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