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普濟殿燈會
2023/01/30 07:16:25瀏覽1569|回應2|推薦63

日期 : 2023.01.26

↑ 河樂廣場

↑ 海安路

↑↓ 豬飼料

↑ 江水號

普濟殿全名四聯境普濟殿,舊名普濟寺普濟廟臺南府城最早的王爺廟,主祀威靈王池府千歲。此外聖君廟與粗糠崎土地公廟的神像(張公法主福德正神等)在原廟被廢之後合祀於普濟殿內,2018年後兩神遷入普濟殿前新建的聖君廟中。

建廟傳說創建於臺灣明鄭時期永曆年間,當時稱「普濟寺」,原主祀觀音菩薩,原為佛教寺廟兼會館使用。

風水傳說此殿附近街道四通八達,呈現八卦網狀,此殿位置因而稱為「蜘蛛結網穴」,可網住別稱「鳳凰城」的台南城。

2014年起,廟方在台灣元宵節前後舉行創意彩繪花燈比賽,次年臺灣網友票選為普濟殿的元宵燈會為全台灣春節十大必看燈會之一。(取自維基百科)

↑↓普濟殿燈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我們台南的普濟殿燈會~有時候~我有空也出門去參觀了
2023/02/01 20:02
讚啦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02-02 15:11 回覆:

感謝郭老師留言

祝您: 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孫子兵法約三章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
2023/01/31 14:07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02-01 14:31 回覆:

您好

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