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安平》安平小礟台
2023/01/19 16:11:25瀏覽1055|回應1|推薦51

日期 : 2023.01.07

安平小砲臺(或作安平小礮臺位於臺南市安平區,於民國七十四年(1985年)8月19日公告為古蹟。是由按察使銜分巡台灣兵備道姚瑩因應鴉片戰爭於17處海口所籌設的砲臺之一。其名稱由來乃是相對於俗稱「安平大砲臺」的二鯤鯓砲臺(億載金城)(取自維基百科)

該砲臺用花崗石所造,是中國舊式砲臺後期的樣式。在砲臺的南北西面共置有八座磚造雉堞,大砲的砲口就設在雉堞之間,此外在雉堞上還挖有槍口,以便砲臺官兵用槍還擊接近的敵人。砲臺的地面則鋪了油面磚,在其東邊則有階梯與岸上相連,並設置有地下彈藥庫,入口在砲臺接近東邊的地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1 10:30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3-01-21 15:02 回覆:
讚啦

祝您: 新年新希望、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