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新化》虎頭埤~台灣第一水庫 (1/2)
2022/05/22 08:16:09瀏覽966|回應3|推薦48

日期 : 2022.05.18

↑ 途中經過  三崁店神社遺址  (點我)

上次去新化學竹編時,谷歌大神就帶我走這條路,神社遺址看起來很有FU,這次特地停下來拍張照,但我沒敢走進去細拍烏雲飄過 。最近這條路我連走了三次,我就想,谷歌大哥您嘛幫幫忙,您就沒別條路可走了嗎? 我只會走大路,大路您聽得懂嗎? 拜託~不要再帶我走這種小路了,真會被您給嚇死。

昨晚很晚Line通知今天清消停課,早上起床才看到訊息,最近新聞又老報大雨將至,出門得看老天臉色,我喜歡使用電腦時瞄一瞄窗外的植物,樹葉被吹動的感覺就想出走,今天應該是好天氣

前陣子就想來虎頭埤走走,已經好久好久沒來了,記憶中不大,說走就走,功課也沒做,想說熟麻尷尬 ,但上次在安平樹屋被小黑蚊嚇的,這次做好萬全準備,牛仔褲找個最厚的,外套也不能太薄,防蚊液帶著,但不想噴,我不喜歡。(還好虎頭埤沒遇小黑蚊,放心)

↑ 有幾個看起來老練應該是釣魚的常客

那笨笨的谷歌,帶著更笨的我順利的走到虎頭埤後門,我見門開著有個收費亭,開近買票,裡面卻空無一人,我就不客氣開進來了。進門沒多久看到停了幾輛車,湖邊有人在釣魚,停好車請問釣客,車可不可以停這兒? 他們告訴我可以,於是就開始了我的徒步環湖之旅(說的好像很偉大害羞)。

↑ 柳樹桂花巷

我是個大路癡,所以,選湖濱行人步道比較安全,上面還有一條綠意盎然的路,應該也不錯。

今天的天空真是漂亮

台南的鳳凰木與阿勒勃都已經紛紛盛開了,但還沒爆開

↑ 可見幾位零星年輕釣客

↑ 環湖曲橋

這是什麼鳥我不知道,好大一隻,看來很嚇人,在旁邊躊躇了好久,要不要從他的下面走過去,但我也只有這條路可走呀~怕驚動他會攻擊人,但也只好硬著頭皮小心翼翼的走過去,他可是有在注意我哩,當我走過看他也回頭警戒。

今天天空太美麗了,拍到後來已經不知我是在拍景還是在拍天空了

↑↓ 環湖曲橋

有對父子,那個兒子想靠近鵝,一直喊著要去看鴨,他老爸躲得遠遠的不理他,我便雞婆的跟小朋友說那是鵝不是鴨,鵝很兇,會咬人,但看他還是沒死心。

↑↓ 虎月吊橋

↑ 外面的庭園咖啡(好像可住宿)

第一碼頭

在大門口迎賓廣場小小休息一下,喝口水再繼續走...

虎頭埤風景區位於台南市新化區虎頭山山麓,距離市中心約15公里,悠靜的湖潭有「台灣第一水庫」的美稱,面積約為27公頃,建於清朝道光20年(西元1840年),沿岸最高處約有70公尺,埤面水最深處約有40公尺,最初用途為灌溉用水庫以供應500多公頃的農地灌溉,於西元1906年遭地震後經半年搶修並立碑紀念,同年即列為台灣十二大勝景之一;西元1939年改列為虎頭埤風景區,1954年由台南縣文獻委員會評選為「虎埤泛月」是南瀛八大景之一,並有小日月潭的美稱。(取自網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3 08:28
埤字唸法,大陸的漢典有ㄆㄧˊ及ㄆㄧˋ兩種,台灣教育部的國語辭典除了有前兩音之外,還有ㄅㄟ及 ㄅㄧˋ共四種唸法。ㄅㄟ的唸法似始於明朝梅膺祚所編之【字彙】一書。台灣許多人都把此字唸作ㄅㄟ,但閩南語似唸作ㄅㄧˋ。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5-23 08:39 回覆:
沒有捏,我都叫他虎頭《皮》,台語叫ㄅㄧ第一音,我怎好像回到讀國文時代大笑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2 18:08

我聽過虎頭埤 只知道是在台灣南部 感覺不是嘉義就是台南吧

我對虎頭埤的印象十分深刻 是怎麼回事呢

小學的時候許多小孩收集記念徽章

小小的一枚金屬片後頭一根螺釘 用圓圓的一個金屬帽子鈕上

别在帽子或衣領上

我有一個粉紅色的 大約連一元硬幣的一半都不到

上頭寫著虎頭埤記念 忘了從哪換來的

小學旅行遠足 台南天仁遊樂園 秋茂園是很熱門的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5-23 08:13 回覆:

這位阿伯,我真覺得您應該從大叔直接升級為阿伯了,天仁樂園? 我還得找谷哥來說清楚講明白,我的年代叫元寶樂園啦~天仁茗茶以前在中正路,我常經過,要把這兩個名字連在一起,有些難誰理你 

您說的那種徽章,抽屜裡找找應該還有,以前真的很多,我沒蒐集的習慣,但您的一元硬幣是民國幾年的? 現在的一元硬幣很小捏大笑  

我記得以前是紙幣?五角還是?(我記得是橘色的),記不得了...跟您提往事太吃虧了,我的記憶力不太好害羞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2 17:33

休息一下,給阿季送餐來了。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5-23 08:01 回覆:
這實在誇張了大笑 ,常常看到ㄧ些YT或FB常感嘆,還好現在已經實現了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很多素人真的太強了,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