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海德堡
2014/06/28 16:28:20瀏覽1132|回應2|推薦43

時間:2014.06.03 行程三

↑↓下纜車後,走一小段路即由弧形拱門進入城堡,沒有圍牆的伊莉莎白門據傳是為皇后伊莉莎白生日,只花一晚時間建造而成的。

海德堡最初是賽爾特人的聚落,後來成為羅馬帝國的軍事堡壘。整座城堡在17世紀末的戰爭中毀於法國人手中。

遠眺涅卡爾河上老橋~卡爾提奧多西橋

↑ 觀賞依偎在涅卡耳河畔的老城區、橫跨河面的老橋及錯落有致的紅瓦屋頂,微風徐徐....我感覺到活著的幸福感,更細細品味著歌德讚譽海德堡為《把心遺忘的地方》是何等美妙的一個讚嘆。

↑ 聖靈教堂明顯高於其他房舍

海德堡大學不但是德國,也是歐洲最古老的大學,創校已經超過600年,這所沒有圍牆的大學與這座城市幾乎是合為一體了。

↑ 當經過這座拱門,才會知心裡有多大的震撼,雄偉、壯闊,無可言喻!

腓特烈宮

↑ 奧特亨利宮的地窖是藥劑博物館,三、四樓部份只剩下一面牆。

PS:海德堡另一著名景點《巨大的橡木酒桶》正在維修,無緣一睹廬山真面目。


 

德國印象 Day1:

Ⅰ.萊茵河畔小鎮

Ⅱ.萊茵河遊船

Ⅲ.海德堡老城區

Ⅳ.海德古堡

Ⅴ.聖靈教堂

Ⅵ.海德堡老橋

Ⅶ.羅蕾萊之岩+德國豬腳風味餐

Ⅷ.騎士之家+德國香腸風味餐

Ⅸ.如果你想看八卦

德國印象 Day 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4545681

 回應文章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4 03:11

時光荏苒,我在海德堡的日子,已經是四十年前。

最深刻的,是我忘了拉手煞車,在海德堡的坡路上踩足油門開了很久,還以為是坡路使汽車無力,直到汽車冒煙。

至於Kneipe牆上的簽名,當然我跟當時的同學也都留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7-24 11:16 回覆:

40年前能出國留學真是不簡單的事,實在佩服!!

歐洲是我嚮往能自由行的地方,但父母在不遠遊且歐洲我覺得不是去幾天就可走馬觀花的地方,所以我把她列為以後的目標,只是不知道時還有沒有體力了尖叫

沒放手煞車爬坡,這下可要花很多錢修囉~哈哈哈...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1 20:41
琴音真美,這把琴可能要值半棟房子吧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7-02 20:43 回覆:

您是指台北的半棟?還是台南的半棟?這屋價可差好多哩~哩

那是老師借給Maggie的琴,不是我們買的啦~(我們的被老師拿去冰起來了)羞

ps:黃俊文跟奇美借琴,要很有能力的才借得到喔~林昭亮、馬友友...都跟奇美借琴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