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410 環島Day2(竹南-大甲)
2013/05/06 12:40:43瀏覽403|回應0|推薦0

早上離開小旅舍前,和老板娘聊了一下被她照顧得很好的花花草草,然後吃了早餐,繼續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是外埔漁港。精緻的標誌,我好喜歡。


這個地方是從旅遊雜誌裡知道的。
因為走海線,所以這趟環島一路上經過無數漁港。似乎只要是非假日,不管規模多麼大的漁港,都會因為少了人潮而顯得有些寂寥。不知道在我沒遇見的魚市交易時間,是不是另一番盛況!??

外埔漁港看得出曾欲發展觀光的痕跡,但是不知道是成果不如預期,還是怎的,一些造景都顯斑駁了,連入口處高高的掛鐘都停擺.......。


講到後龍,就不得不提一下遇到的這件事。
話說在離開外埔漁港後,我就非常理所當然的又找不到西濱這條路,只好停下車埋頭翻地圖。忽然一個聲音問 : 「妳要去哪裡??」
我抬起頭,發現一輛汽車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停在我身邊。駕駛正隔著副駕駛座旁搖下的車窗盯著我瞧。
天呀!!好心的人兒可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急忙說 : 「我要去西濱。」
「咦!!?? 妳不是才從西濱下來的嗎???」駕駛先生好奇的問。
咦 !!??? 你之前在西濱就發現我的蹤跡了嗎?? 我解釋剛剛去了一趟外埔漁港,現在找不到路回去。
他很清楚的指點我方向,特別叮嚀了一番容易走錯的路口,確認我聽明白了以後,迴轉他的車子,反方向離開了。

發現他是特地繞過來幫擱淺的我指路,這件事讓我感動好久好久..........。
真的!! 經實驗證明,當人在冏途時,真的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

感謝您 !! 親愛的後龍人~~~~~
況且後來實際上路,發現那段路程如果不是他特別叮嚀再三,我百分之兩百不知道又要遠遊到哪兒去了..........失望(唉呦、啊~)


繼續上路。騎乘在筆直又空曠的大馬路上,真的很舒服,再加上剛剛遇見的大好人,拍下我的好心情。


原以為錯過了這個地點,正惋惜著的時候忽然看見了入口指標,忍不住開心到哇哇亂叫,反正不會有別人聽到 ~~~~

讓我思念的好望角.........................................


久違了的遼闊視野,讓人煩惱盡拋,通體舒暢。笑
在戒嚴時期,這兒是海防的軍事重地,一般人是不能進入的。當時的砲台和碉堡仍存在。
海防撤走以後,這裡的好視野成了後龍著名的觀光景點。
一長排的臨海大風車、山腳下的田園風光、遼闊的海洋、穿梭而過的西部幹線........
真的是超適合放空的地方呀 !!!!!!!!!!!!!!!!!

雖然居高臨下,但是小型車能直接抵達,完全不需要好腳力,不管是家庭遊玩、商務洽公、小三談判、情侶約會、個人靈修.........通通都好適合捏!!!

只是這天風超大,拍照的時候還很俗辣的抱著欄杆,深怕一不小心就被甩到山下去,上坡路段爬起來是很累人的柳...............


和大風車合照。


在好望角附近看到其他觀光景點的標示牌,就順著去繞了繞。
一處已經沒有住人的綠建築,喇叭花住得很開心。


過港貝化石層。
順著好望角旁邊的下坡路段而行,就能抵達這處非常特別的古蹟。
石層上的貝類約為一百萬至六百萬年前形成,明明是海景相貌卻出現在這裡,無聲的為台灣數百年來曾有的地質變化做了見證。


仰望著這一大片石層,想著我們之間橫越了那麼漫長的一段時空,就覺得好不可思議呀........


繼續順行而下,來到了海邊。
這兒有個斑駁彩虹造景的海角樂園,原來還是從山上眺望會感覺比較夢幻啦!!


糊里糊塗的騎上這一段路,讓我超開心的。
雖然西濱本來車就不多,但是這條路上完全沒有車也沒有人,路的大小超適合小風,又可以很悠哉的在一座又一座的大風車底下穿梭 !!!!!!!

過了很多天以後,我才偶然的知道原來歐都麥是不能這樣享用自行車道的.............詫異


看到了路旁石蓮園的火車廂,我熄火下車,卻被他們家盡責的小狗狂吠到嚇得奔逃上旁邊的堤防。痛哭

可惜恰巧遇上週三不開放的日子,不然就可以進去逛一逛。如果不是休館日,不知道小狗還會不會這麼兇ㄚ !!???????


在一處民宅門前的堤防上發現這個好浪漫的情人雅座。
無論啤酒、咖啡、毛線還是一本書,都絕配到一個不行呀....................
雖然海岸線上七零八落的漂流物有一點兒煞風景,那我們就學著把眼光放遠,不要目光短淺嘛....是不是 !!????


新埔火車站。海線僅存的五座木造火車站之一,小巧別緻深得我心,不枉我特地來看你。
旅行的一路上行經好多火車站,連自己都好笑的覺得這根本是一趟鐵道之旅嘛~


接著來到了嚮往已久的通宵神社。
老老的社務所。


輕輕走上參道,這裡肅穆沉靜的氛圍讓我捨不得發出任何聲響去破壞這份空靈美。


好一個非假日,讓我得以靜靜獨享這份感動。


倚靠自己的力量來到了遙遠想望的地方,體會了它的美麗,感覺好踏實,心裡很滿足。


從日本神社到台灣忠烈祠,乃至於現今重修後為歷史保存建物。
紛紛擾擾、來來去去的人與事,凝望著它,癡心妄想就把眼前的寧靜望成永恆................


通霄神社位於虎頭山腰,就再上山瞧一瞧。
爬著樓梯登上觀景台,意外發現了這個紀念碑。
這麼神聖的紀念,一定要拍一張的啦 !!!!!!!


觀景台上也有大角度的寬廣視野。彩色煙囪是通霄火力發電廠的位置。


南下而行。路過的一大片鮮綠。


在這天之前,我算得上是個風車癡,看到轉呀轉的大風車,總忍不住雀躍。
後來在苗栗看到許多反對大風車的布條標語,才明白原來我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巨大的風切聲對難以入眠的人是可怕的精神折磨,不知道是不是也發生了電影上常看到的大財團強勢索地手段!!?????
身為路人甲的我,不能明白當中的曲折,只是很希望政府單位能夠疼惜樸實生活著的老百姓,保障保護他們平安生活的權利。
至於大風車,沒得看也沒關係,我可以在家裡盯著電風扇嘛 !!還很涼勒~~~


特地來到苑裡的心雕居,想參觀有"台灣原始木雕第一人"美譽的已故雕刻家陳炯輝先生紀念館,孰知這兒也捲入了大風車的事端,館主人為了自清,目前暫停對外開放。


後來才發現在好望角和新埔火車站之間,明明有個要去吃鹹冰棒的通霄精鹽廠,真不知道我是怎麼走著走著把它給搞丟了呢???????? 尷尬

路過的養鴨人家。


這晚留宿大甲,當然要來鎮瀾宮朝聖一下,只是媽祖娘娘出巡去了,不曉得我的祝禱祂是不是聽到了 !!?????????


住宿在火車站旁的小旅舍,沒想到和昨天一樣的住宿費,房間小了那麼多。我以為越往南下可以享用到越大的空間耶,沒想到........明天竟然還有更意外的.............啜泣

大概是前一晚沒睡好,這天倒是只被害怕折騰了一下下,很快就不省人事了 ~~~~~。

終於擺脫了雨神,雖然只有在後龍海邊出現短暫薄薄的陽光,但是只要不下雨,就夠叫人慶幸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758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