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929 硬漢嶺曬月光
2012/11/01 03:38:43瀏覽357|回應5|推薦0

趁著晴朗的好天氣,笨咩決定執行妄想很久的再度登硬漢嶺計劃。
快要用完美國時間的我,火速響應這項有益身心靈的健康活動,就在兩人一搭一唱下熱血決議在這中秋節前夕登硬漢嶺看夢幻夜景兼曬月光!!!!!!!ROES加油
解散後分頭展開行前準備,相機、電池、腳架、手電筒........。
不愧虛長了幾歲,身為見多識廣的姐姐我,不免想到 : 在這樣夜黑風高月亮大又圓特適合狼人出沒的深山裡,是應該找個男人來讓我們保護保護。可惜A,B,C,D,E都無法順利登入發神經online,只好高唱女人當自強!!喔~耶!


下午三點出門,四點到達目的地起點,開始邁向硬漢之路~。三太子心花開


此刻的陽光已微弱,僅偶爾由葉隙間探出頭,於是有緣望見這一樹金黃。


東張西望四處蒐尋畫面的過程,讓上山的路程輕鬆不少。


原以為這樣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將有登山客絡繹不絕,還擔心眼前接踵的人龍會感覺像在爬一座屁股山,看來真是想太多了啦!!人潮大概都被中秋節的巴比Q活動吸走了~


奉茶桶上常擁新鮮花材的觀音像,多了可愛的串珠吊飾。


若不是打定主意留待夜幕初上,也見不著這番昏黃路燈在藍色天幕中亮起的景象。


一路走走拍拍停停,待登上硬漢嶺享用這片耀眼美景,已是晚間六點半了。哇勒難怪上山不覺累,別人一小時的腳程,我們足足磨咕了兩個半鐘頭耶!!!!
登高的這一刻,真的覺得到山上賞月的這個決定實在是一千兩百萬個正確呀! 三太子愛


雖然只是中秋前夕,月亮已經又圓又亮!!
在三三兩兩的攝手和登山客間,我們盡情用相機和這片夜色搏感情,就可惜月亮已經爬太高,越來越難把它和燈海兜作伙............三太子狐疑


借笨咩抓的夜景來湊湊熱鬧,拍得比我好一定是因為外套穿得比我厚啦!!!!!Fox想


果然是高處不勝寒呀呀呀呀~~~~~~~委屈
原仗勢著平日辛勤栽培灌溉所造就出的企鵝身型,自詡養兵千日就要用在這一時,沒想到穿著長袖襯衫的我竟然會冷到鼻水直流、渾身發抖、齒牙打顫、指尖發麻ROES冷冷,聰明帶了外套的咩好像也沒暖到哪裡去............。山上真的好冷好冷ㄚ..........

還好~ 還好~ 帶著保溫瓶去山上喝咖啡是我們的心有靈犀,原欲營造"硬漢嶺就是我的咖啡館"的悠閒情調,沒想到現在成了我們在冷冽山頭強烈求生意志下的一根浮木。
一輪拍攝後,冷到凍未條的我們決定進行泡咖啡加溫儀式,笨咩用凍僵的手撕咖啡包,我用顫抖的手倒熱水,然後又是笨咩起的頭,她舉起相機---------->於是我們又開始忙起拍咖啡這件事............汗

觀景台上沒有路燈,拍這兩杯咖啡實在不是容易的事,我該死的兩光攝影魂竟然在此刻燃燒,想拍出至少一絲絲情調。當時的場景是 : 狂大的風一直吹~ 我按快門的手一直抖~笨咩邊用手電筒打光,邊不停用顫抖的聲音碎碎唸 : 「妳確定我們不要先喝掉再拍嗎???」「妳確定我們真的不先喝嗎???」


當我們終於舉杯一飲而盡,咖啡早已經涼了...........
幸好我帶的熱水和咩準備的咖啡包恰好足以續杯,這次分秒必爭馬上仰頭乾杯,都冷得要死掉了,誰還管它情調不情調呀...............切

倒是喝完了就能繼續玩,要咩讓我仿一張"舉杯邀明月",她看了成品忍不住嫌棄 : 「怎麼看起來像喝醉酒的流浪漢!??????」

哎呦~沒關係啦!! 反正當時的李白應該也已經喝到茫了啦!!!!!!




後來咩又異想天開要拍一張兩人舉杯"再忙也要跟妳喝杯咖啡"的剪影,但山上實在太黑,我設定相機的同時,由咩負責擺放手電筒打燈再站定位讓我構圖,當一切就續,自拍讀秒開始,我迅速衝入預留給自己的位置,卻無言地發現地上那把手電筒的燈竟然就直接投在我身上,瞬間很像被抓姦或逮捕這類情景的站在光暈裡.........Fox無言 這FU未免也太不對了,我一面遮臉、一面躲光、一面等相機讀秒、一面叫 : 「不是要拍剪影!!!????ㄚ現在是怎樣!???????」
咩在一旁笑到不行 : 「不是說要打光!!??我怎麼會知道它要剛好照在妳身上!!????」
有沒有這麼不專業的燈光師呀!!??? Fox怒


美麗的夜本來一點也不寂寞,直到咩說 : 「還好都沒有別人,我們才能這樣玩。」
蝦蜜!!????? 放眼望去....真的都沒有人影了.....我....好像....有一點...開始害怕了耶......
可是當姐姐的一定要HOLD住,硬是強顏歡笑回應 : 「對呀!!對呀!!!!」哇哩咧
然後咩又說 : 「我真擔心我們下山的時候會被野狗追耶..........」
哇哩勒.......對吼,我們剛剛上山的途中有聽到一大群狗狂吠哩~
在漆黑的山徑階梯要跑給狗追,沒有上演無敵風火輪才有鬼...............
後來竟然陸續出現兩名獨行的登山客,沒想到有了伴其實比空蕩更嚇人ㄟ~Fox好冷 就不知是敵是友ㄇㄟ~~


我就像狂歡後酒醒了,一心想回家,誰知道笨咩繼續沉迷於拍照,也不顧我身上都快結霜了。
只好在旁邊看著山下的美麗燈火,一直走、一直跳、一直喊好冷。
然後就在這當下,被我發現了..................星星在走耶................................
所有的星星都往同一個方向緩緩移動,以為是自己的錯覺還定睛望了好久。
我知道星星在我們的視界裡是會移動的,但是移動到讓肉眼可以直接察覺,就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的事!!??? 朋友覺得我應該是冷到出現幻覺了.............三太子狐疑



除了星星走路,欄杆的影子讓我發現自己正佇立在月光下。萬分篤定是因為當雲一遮月,影子就消失了。能夠真正曬到月光,是狠幸福狠夢幻的事呀!!!我雀躍極了!!!!!!!!!!!!!!!


所有的絢爛,終將歸於平淡。真的,平淡算是好的!! 我們的旅程絢爛完,竟然是一大片的黑暗。雖然下山沿途有路燈,但是燈與燈的距離遠,常常陷入無盡黑,即使亮著手電筒,還是感覺好~~~恐~~~怖~~~呀~~~尤其沿路伴著各種蟲鳴,整個好有FU............
真不知道討論行程的時候,我們哪來如此強大的勇氣!???

這麼發神經的事,我大概..應該..想必..可能.....不會再做第二次了啦。
不過這真是一趟奇異的旅程!!多虧無知呀!!!


下山以後我們直接奔向薑母鴨的懷抱。不是為了鴨鴨驚,實在是身體需要解凍呀!!!!!!
就是可惜了爬山消耗的熱量,在餐桌上不但一次補足,還有大大的加值回饋呢.......心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6906497

 回應文章

Ushuaia
2014/08/21 04:08
半夜一個人前往硬漢嶺觀景台 真的很恐怖

Ivy
好閃的月光
2012/11/08 17:50
都來到了我們的地盤怎不來坐坐咧, 彼時我們剛好在八比Q, 可以來烤火取暖的說
Cheer up!(NonoSu) 於 2012-11-08 22:23 回覆:
明年中秋的八比Q行程,妳們可以搬到硬漢嶺上去嗎??
不然遠火還是救不了"貢貢勞"的鼻水啦!!!!!!Fox好冷


^__^
2012/11/03 13:43

哇 聽起來 很瘋狂又很令人期待..兩名弱女子獨自上山 真是有勇氣呢

照片拍起來 真的很美呢..

我想冷的有價值啦..之前只看到照片..現在加上妳的說明 更棒了

天氣不錯 又有去哪走走了嗎~

 

 

Cheer up!(NonoSu) 於 2012-11-04 17:06 回覆:
要是早知道下山的路程恐怖到這種程度,我應該就會留在家裡祝笨咩旅途愉快了......哇哩咧
是說趁著還有瘋狂念頭的時候努力去實現也不錯,人生幾何嘛~~
不過這一兩周熄火了,享受懶懶的居家假期,呵~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月亮會走 而且還走得很急
2012/11/01 17:58

http://blog.udn.com/hw1123/6919535 台北 秋月夜 1010921-30

http://blog.udn.com/hw1123/6802129 Once in a blue moon 藍月新月在山頭 1010821 0831 0901

 


Cheer up!(NonoSu) 於 2012-11-01 18:02 回覆:
哇~~~~我看到河面上的月光了!!!!!!!!!!!!!!(尖叫~~~~~)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喔
2012/11/01 12:47
日後我也找機會在日落時登硬漢嶺 天黑後再下山
Cheer up!(NonoSu) 於 2012-11-01 17:42 回覆:
顧問一定要記得攜帶水、同行的伴、狠亮的手電筒和保暖的外套。
然後可以的話,麻煩幫ㄚ諾確認一下星星是不是真的在眼前走掉............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