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409 環島Day1(關渡橋-竹南)
2013/05/05 12:05:11瀏覽416|回應0|推薦0

書上那個比我年輕又貌美的P妹都一個人環N次島回來了,我實在不需要對自己的安危擔太多心。

一個人環島倒也不是為了標新立異,而是上哪兒去找一個和我一樣想要又能夠浪跡天涯去的人呢!!? 況且旅伴這玩意兒要是選得不好還不如不要,所以享受簡單的我打包了滿滿的叮嚀和祝福,勇敢的出發了 !!!喔~耶!

「如果妳懷抱著一個夢想,而它又是可以被實現的,那為什麼不去做呢???」他說。


打理好了一切,上午10點半從家裡出發,這是啟始的里程數,就此開跑 !!!


設定的環島啟始及終點站。
除了是海岸線上離家比較近的一個點,也用來記憶鼓勵我圓夢,和關渡曾有地緣關係的好朋友,沒有他就肯定不會有這一段旅程啦!!

心中的感激超過言語所能表達的。旅行的意義不僅僅在於看到的風景、走過的路、遇見的人...........。


出發的這天,天空灰灰的,風涼涼的,但是關渡橋一樣紅咚咚的,小船藍藍的,
迎向旅程的我的心是彩色的~


騎過幾趟因此不算陌生的西濱北段路上,車少路大條,就如同記憶中的舒暢快意。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等在前頭的會是什麼呢。

啟用防曬口罩,實在是因為風太冷了啦.................


第一站大園,要悄悄去給幾位辛苦離家工作的同學偷送卡片和小點心。
明明預先做了功課還是不意外的迷了路,小七沙崙分店的店員好熱心,忙碌之中還是親切的寫了簡單明瞭的地圖,讓我第一天上路就帶了滿滿的感動。

終於也見識了大園的飛機。可能因為曾經站在飛機場旁讓降落的飛機凌駕頭頂,就覺得大園的飛機原來沒有想像中的大隻呀.....


迷路了太久,離開大園都下午一點多了。我的環島速度實在是裹小腳的步伐耶.....尷尬

遇見了個讓我發笑的路標。以後不可以開玩笑說管很多的人是住海邊,因為就有人真的住在"海邊"呀!!太口愛了。


來到原訂吃午餐的永安漁港,都下午茶時間了.............

一個人坐在魚市場外的板凳上吃午餐,原來這地方也有這麼安靜的時刻。腦海中浮現在這兒曾有過的畫面,忽然一陣鼻酸。人生呀,總是用幸福的糖衣包裹現實的無奈,吞下的是只有自己最明白的千滋百味~

然而來不及太多的傷春悲秋,因為此刻雨水就這樣大剌剌的給我噴下來了.......汗
所有防水裝備上身,嗚........這是我環島的第一天耶 !!!!人家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ㄚ這是想逼死誰呀 !!!???????????


環島的路我不怕走失,反正就是沿海的大路直直駛過去,怕的是進出遊玩景點的路程,這真是一大考驗呀!!!!!
走出永安漁港,我又把自己搞丟了委屈 跟著路標的方向是對的,但是搞不清楚走在什麼路上。雨勢越下越誇張,沿途找不到半個可以問路的人,也找不到可以躲一下雨水翻地圖的地方,最冒汗的是油錶不知道啥時給我貼紅線,岔路又一直出現。滂沱大雨中的天色好昏暗,這真是一段比蘇花要讓我驚悚的路程。

這條路King曾經開車帶我走過幾次,經過莫內花園、紅樹林......一切似曾相識卻又無比陌生,不知道最後會通往何處,更惶恐的是.........加~油~站~ 你到底在哪裡!??????????

一直搜尋薄弱的記憶找看起來比較熟悉的路走,一邊頻頻祈禱別給我拋油錨,最後終於逛進池府王爺廟,在水池邊釣客的指引下順利補給到油,這才結束了一場驚魂。

心臟差點兒要先拋錨了我!!!!!!!呼~~~~~~~~~~~~


釣客指引的加油站就在西濱上,順著往南走就沒錯啦。

一路來到了鳳鼻隧道。聽說在這隧道上方有個會朝海面試射砲彈的實彈靶場,每當演習的時候就得封路攔人以保護人民的安全,於是後來闢建了這座隧道。

以往坐車行經它還沒什麼感覺,這次騎車通過,忽然發現這隧道竟然如此的長呀 !!!!!!

然後我也想到這條路線是以前霸天爸爸常走的路,終於也像他一樣騎著機車經過,體會他曾吹拂過的風,和掠過眼前的風景................


整建後的南寮漁港因為曾經玩個透徹,所以這趟就不拜訪它了,
但是想去的17公里海岸線卻因為大雨而泡了湯,
路過這些地標,真是說不出的哀怨呀.................................啜泣


看到"風情海岸"的標示,再也憋不住的停車探看,就是不甘願的想知道除了傾盆而下的雨水,還能有什麼風情 !!??????
得窩進涼亭裡躲雨才得以捧出相機,如果賞我個浪漫的漫步夕陽下該有多美好..........


接著來到香山火車站。這是座日據時代啟建的古蹟車站。


空蕩的寧靜的雨中的小小木造火車站,時空彷彿被凍結在離別的那一刻 !!


車站大門旁拉上了維修中的標識條,照片只好挑拍邊邊角角.....。


車站前標註了當地玻璃藝術家的所在位置,也許哪天有空也能一一去欣賞造訪。


即將離開香山的路上,終於和這座慕名已久的風城之門相遇。
我承認第一眼是錯愕的。眼前的模樣和網路上見過的差很大,就........很素顏呀 ~
這告訴我們燈光美就會氣氛佳,找一個動人的觀賞角度也是很重要滴 !!!!!!

雨還在嘩啦的下,離上橋的入口有一大段距離,為了不過於磨耗我的鞋套,就只能先來個眼見為憑囉 !!


天黑前入住了竹南火車站附近的小旅舍。
它的格局和建材都看得出歲月的痕跡,但寒酸的背包客一切只能將就啦 !!
卸下行李,終於可以好好梳洗一番。
驚人的來了。洗完澡,我忽然在床沿發現了一灘水。剛剛在這兒攤開行李、掛衣服,我非常確定那時候並沒有這水漬的,而且房門明明也上了鎖。
於是我知道這灘水肯定不單純.......在這老老的昏暗的長廊型的房子裡,肯定有過什麼故事!!

明明很怕鬼的我,沒想到隻身在外竟然會這麼堅定勇敢,就心知肚明的默默彎腰把水擦乾,打算安靜的和這個神秘的故事共度一晚 ~~

這件事就這麼了吧!!好一陣子後,正轉動遙控器的我才忽然想起 ..... 對吼,剛剛洗澡到一半忽然轉不到熱水,我一身濕漉的進房間給櫃檯打電話!! 所以那灘水.......其實是我自己的傑作ㄚ................哇哩咧


晚上分別和妹妹及幾個同學聊了電話。最大的考驗在於寧靜的入夜後。
原來隻身在陌生的小旅館裡睡覺是這麼可怕的事......就算已經知道那灘水的來源。

即使亮著燈,開著電視,也不能遏止我的不安與恐懼,直到半夜身體真的累慘了,才迷迷糊糊睡去...........


黑皮看了我第一天的行程,驚呼 : 妳第一天就跑到苗栗了,為什麼有辦法全程跑上21天呀!!??

吼~~~~台灣就是這麼迷人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758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