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221 步不上的天空步道
2015/04/05 13:47:24瀏覽321|回應0|推薦1

年初三,陽光普照的一天。
臨時款了一個超簡單的包袱仔,打算就此浪跡天涯,一去不回頭。
途中再見李花樹,和初遇那年一樣繁茂地一樹盛開。


走錯路了,繞到角板山商圈裡面來,還好伴著擁擠的人潮中有樹梢上擁擠的櫻花,感覺也挺開心的。


往七號公路前進。眺望復興鄉的羅浮橋與復興橋。
橋面下沒有別人照片裡的綠波蕩漾,只有乾枯的河床。


終於騎車走進這層層山巒,稍微一圓宿夢。嚷嚷著要環北橫,已經嚷了很多年.........。結果都環島一圈回來了,北橫還遙遙無期。


盤旋在蜿蜒山路上,每一幕視野都捨不得放過。
山居歲月是很美麗卻遙不可及的夢,即使只能路過別人的山居歲月,都感覺珍貴!!


原來也沒有很難嘛,只要往山裡面一直騎一直騎,就可以到達我狠喜歡的拉拉山。那裡的夜晚有滿天星斗,有飄來散去的雲霧,有澄淨的天空和雪白的雲朵..........,有狠多狠多醉人的景色。不過我要轉彎了。


居高臨下眺望的河谷中,有好可愛的樹。


太陽一直在雲層間忽隱忽現。這個當下為忽然出現的它按下到此一遊的快門。


我站在高崗上遠處望,是一片綠波海茫茫.........

阿妹的歌聲是這樣唱的,但是.......呃........我高崗上望到的綠波有一點微弱........,但還是綠得很漂亮啦 !!


喜歡在山中穿梭,很有與世隔絕的況味。


到了!!到了!! 今天的目的地就在眼前啦 !! 小烏來風景區,我要去走天空步道!!!!!


到達入口,這黃色告示牌殺我個措手不及....蛤 !!!??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OMG


這樣不遠千里而來,怎麼可以就被一張黃色告示牌給打發了!?
只好加減看看週邊還有什麼可以玩的~~~

對岸有一道瀑布。


於是選擇了觀瀑步道前進。


對岸的那群人,就是比我早起的鳥兒,得以順利登上天空步道。哭


只好安慰自己走觀瀑步道也蠻好的呀!! 既沒有擁擠的人潮,你愛走多久就走多久,散散步的感覺很好。


水量雖不豐沛,但清澈得叫人驚奇。樂看魚群翻側著身覓食悠游,閃出一道道鱗光。


看到要隻身橫越這麼多大石頭才能親臨瀑布就卻步了。停在這兒把它看成一幅風景就好。


戴著草帽的小涼亭好有歷史呀.............


傾洩的水流很是激情澎湃。


打定主意在山上住一晚,明天再想想何去何從,豈料電聯幾家民宿要嘛不是春節期間早早客滿,就是善意謊言婉拒單身入住。只好認命拎著我的包袱仔乖乖回家。

就這樣度過了風塵僕僕,但不知道到底在幹嘛的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2200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