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220 大溪老茶廠
2015/02/21 02:04:30瀏覽289|回應0|推薦0

大溪老茶廠。看名字就知道是我會喜歡的地方。愛你喲!


一樓規劃了茶葉及週邊產品展售、製茶機械介紹、歷史文物展示、導覽播放、閱讀區、茶書屋小餐廳.......等。

挑了個年假遊覽,早已預知想要享受老時光的氛圍是某摳寧A代誌,就和不相識的親愛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們一起歡聚老茶廠,以茶代酒共敬我們同享的太平盛世呗 !!!!喔~耶!


充滿斑駁痕跡的老機器。對那幾枚大齒輪深深著迷。


二樓萎凋室。
為了確保室內空氣流通,這兒的窗子是以垂直90度最大化的開啟。
規律一致的大窗,看起來舒適典雅。


落地的檯面上有茶葉的文字介紹。
一旁的應該是萎凋架吧!!??


刻劃著歷史的座椅,既繽紛又斑剝。是這偌大空間裡極具存在感的畫面。


一筐筐、一架架,用來盛裝以時間和心力齊釀製的茶。


負責把室內空氣請出去的大風車。


茶葉的吊床。


萎凋架上的晾籃。


然後在室外遇見這個讓人驚豔的天然壁飾。聽見旅人喊它辟荔。


就在這一片白色牆面上巧妙地爬滿了姿態各異的綠色植株,好美好美!!!


用緩慢的速度在這座老茶廠裡穿梭遊蕩。
一直很喜歡茶的甘醇香氣,多知道一點關於它的事,我想我不只是喜歡而已........。


在這個時節出門,不用刻意就能賞到許多櫻花。
於是離開茶廠的一路,開始了賞櫻行程。


一戶人家屋前的崢嶸。是桃花!?


路過了一株性格的山櫻。


這是豐腴的品種。


它長在五寮國小的校園裡。這真是精緻可愛的學校~~~~


除了一整排美麗大風車、校長室前高聳的竹編大巨人,操場邊的大竹筍和竹屋也極具特色。


傍晚逛進三峽老街,警察局旁的兩側櫻花樹大開,真是漂亮。然而人潮真是洶湧呀尷尬(///、啥)
要待得比別人更晚一些,才能得到一張沒有擠滿人頭的街景照片.......。


晚上和久違了的漂亮小姐姐喝咖啡。簡單生活中的確幸。三太子心花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210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