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117 保安宮/孔廟
2015/01/18 00:36:02瀏覽213|回應0|推薦0

久等一個待確認的訊息未果,趁著即將昏頭睡去之際把自己趕出家門。
這天候太冷,不能讓自己已經皺巴巴的臉再受寒風侵蝕,還是簡單的城市捷運微旅行就好。

新聞說台北孔廟的梅花盛開。既然一時片刻想不起任何旅行口袋名單,就跟著新聞出發好了,才不會辜負記者報導的一片苦心ㄚ...........

出了捷運站,莫名奇妙跟上一個舉著"好運台北"旗子的小小旅行團,和我相同的前進路線呢,邊走邊google了一下,原來是市府推廣的城市微旅行活動,果然是好貼心的好運台北!!!!

第一站來到保安宮的前庭園,當導覽老師介紹著保安宮院落格局與保生大帝的故事時,我的七魂六魄已經被水池邊這棵楓紅給吸走了.......................


於是當老師帶隊往下一站前進時,我的腳就扎根在這棵樹下了...............


即使偶有微微陽光露臉,天空還是灰沉沉一片。但這一樹繽紛可藏不住的呀!!!!

幾乎所有旅客都為它按下幾道快門。


貪吃的小松鼠大概習慣了人們的餵食,感覺不太怕人~


從人們手中接過小餅乾,就一溜煙的奔回樹上大快朵頤。

是赤腹松鼠嗎!!?? 牠有紅肚肚耶............。


一般都不鼓勵給野生動物餵食,但是很難全然制止人們的赤子之心呀........

不給餵食的理念與原因還需要多多從幼兒教育著手,在成為全民共識之前,只好便宜(犧牲)這些貪吃的小傢伙了~~


楓樹長在水池畔,風一吹,葉子就飄進錦鯉悠游的池塘裡,成為一艘彩繪船。


這棵樹的樣貌真夠迷人的!!應該連蟲蟲也覺得它秀色可餐吧~~


不能想像在有陽光的日子裡,它會美到何番境地..........!!??


唉呀呀.......這葉色也太殺了.............


在楓樹下流連了許久,直到天色漸暗,才依依不捨往保安宮前進。


白日的保安宮很熱鬧,除了虔誠的信眾還有導覽團。
偷聽了一段老師就著壁上的塑像滔滔說起的歷史故事。嘻嘻........


一巷之隔,從保安宮來到孔廟。

一眼望去,盛開的梅花只有兩棵,不過花朵真的掛滿樹梢囉~~~~~


樹下許多的引頸凝望。


天色漸暗,梅花拍起來好吃力........意思抓個幾朵,我就欠身告退道珍重再見了。


住在這兒的這位先生有我的愛恨交織.........
年輕時怪他不懂沉默是金的道理,他說得越多,我得背越多。

後來終於脫離考試分數的禁錮,他說過的話住進了我的書櫃,總有些時候拿來回味~~~~


流連至夜幕低垂,看見亮起了的溫暖的燈,結束簡單的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2025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