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428 環島Day17(美崙-還是美崙)
2015/03/30 00:49:29瀏覽247|回應0|推薦1

早上醒來,身邊已經人去樓空到剩我這一頭大懶豬。
瞧窗外堆疊的雲,很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看呗看呗,這種天是沒有日出雲彩的,還是睡飽飽比較實在呀!!!!!
梳洗完在客廳見到C,他已經準備啟程了。見我終於起床,慫恿我結伴同行。

可是我好不容易繞上一圈才來到這裡耶,怎麼可以馬不停蹄的趕路回家.....而且我停留花蓮的任務,就是為了尋找玉石加工廠呀,還有,依我驚人的行進速度,肯定連C的車尾燈都追不上.....這是結哪門子的伴嘛!!??他當天晚上就要從花蓮回到新竹,趕上隔天早晨的班,可沒時間等我這個纏小腳的步伐呀~~~~~~

C被說服了,臨別前敞開雙臂笑著對我說 : 「抱一下吧!!」
微微一愣,隨即笑著趨前給了擁抱,拍拍他的背,說了聲 :「保重!! 注意安全~」約定等他晚上回到新竹,得給我報平安的電話。

關於「抱一下」,就從C這兒學來。當彼此好久好久不見,或是這一別後不知何時才能相見....在不會為雙方帶來困擾和為難的前提下,再簡單不過的抱一下吧 !!!!原來擁抱真的可以只是滿滿祝福的成份呀 ~~~~~~~~ 謝謝C!!


一起走出客棧大門,和C各自展開旅程。

在這兒拍下山間好可愛的雲朵。然後在經濟實惠的早餐店裡品嘗了極美味的餐點,好滿足呀。


接著來到了久違的七星潭。猶記很多很多年前,曾經和小奧修女及檀一起在這兒豎耳傾聽海浪捲動鵝卵石的骨碌聲;一起並肩坐在軍機航道下,仰望飛機凌空而過,感覺刺激而驚叫不已。再一次到訪,竟然已經聽不到石頭滾動的聲音了,有點愁悵呀.......。我想念小奧和檀。

遠處山間蒙了層薄紗,似真似幻。


就.........一個我想留下來的畫面。


好動感的雲~~~~~


這樣可以算是小小雲瀑嗎 !!????


因為天灰灰,海也就灰灰了 ~~~~~


在海灘上揀到了一顆不知是誰掉的心............!? 拍完照,就放回海灘招領了。


離開七星潭,跟著指標來到了柴魚博物館。就是一個很觀光的景點這樣,賣很多名產,也有很多魚產介紹。水族箱裡有可愛的水母,還有很多漂亮的小魚。


然後糊里糊塗逛進了松園別館,才驚訝有這片清幽的小天地。


好不客氣的爬藤植物呀!!!!!


逛完詩意滿盈的松園別館,我跑去小七吃點心還趴睡了一個飽飽的午覺(我會不會是環島途中還睡午覺的第一人吶 !!????),然後等下午石藝大街開市,前往尋找我的玉石加工師父。可惜遍尋不著,最後在石藝大街發現了驚為天人的藍色青金石,一口氣買下兩個。善良的老板娘大概看我買到偽石還喜不自禁而過意不去,主動送了我一顆醜醜的玫瑰原石,後來成就了笨咩很快樂的磨石樂,最後讓我覺得被騙得很值得。哈 !!


晚上回到客棧,來自香港的旅伴問了我一天的行程,看我這麼無所事事,他驚訝問我怎麼不搭台灣好行去不遠處的太魯閣走走!?? ㄟ........對吼.......... 我好像無頭蒼蠅般地為了尋找玉石加工廠而茫然過完一天了耶,還睡午覺勒........

當下覺得真懊惱,過了許久的現在倒是覺得沒什麼好可惜了,反正就是生命中曾經有過的一天嘛~~~~

對了,中午一個不小心竟然逛到C曾經提到的公正包子店,他曾經大力推薦我一定一定要去嘗一嘗,對那個大名氣一頭霧水的他說:「從來沒有吃過外皮那麼厚的包子呀........ 」

親身經歷,眼見為憑,就是旅行的真締吧!??哈哈 !!
因為這天都在同一個地區打轉,所以不用貼地圖,真是太好了。

打完收工。YA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2021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