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亮國旗」就「鴨霸」-這是什麼交流?
2009/12/09 20:18:58瀏覽3019|回應25|推薦21

註:國旗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引用文章/新聞:

留韓女學生亮國旗 險遭陸生圍毆 台網友批太鴨霸!

台生南韓演講亮國旗 陸生蠻橫欺壓

    

昨天12/08看到這麼上面「引用文章這則新聞:

一名就讀釜山新羅大學的台灣林姓女留學生,11月參加當地

一場外國人學韓語演講比賽時得到冠軍,她在介紹自己來自

台灣時亮出國旗,不料現場的大陸男學生竟然鬧場,一名

男學生把經過寫在部落格上說,這名林姓女學生是激進的

台獨份子,還以低俗的字眼辱罵她,當時一群人想打她,

結果被20多名歐美同學攔阻,這群大陸留學生才作罷。 

真的嗎?再看「引用文章二」這一段:

賽後追到地鐵站圍堵女學生,還把過程PO上網,撰文

辱罵這名女台生。 

看來有些基本文化交流及為人處事的道理,不講還是不明白。

是「外國人學韓語演講比賽」,屬於文化交流活動,秀一下

國旗算過份嗎?沒有人時時刻刻在想政治,這個道理很難懂嗎?

在美加等地國小學生就有「Show and Tell 」活動訓練口才,

各國國旗常見。孩子們遲早也會學到有另外一面國旗。出國留學

除了學業,也該觀察與學習另一種/多種文化,在韓國學韓國,

在美國學美國。至少看看別人有什麼可以成功的地方,或如何

變成「大國」。大國的特點有一個是「包容」,注意到了嗎?

有人一方面罵美國,另一方面追求「綠卡」,以為別人沒有看在

眼裡,不急!各位記者會幫我們追究地。以前留學時,兩岸三地

來的學生都知道「我是誰」,沒有人在「中國人」問題上糾纏。

一起打球、吃飯、聊功課。當地本來只有「一個」中國留學

同學會,也不曾因為「你那裡來」而拒絕想參加的人。好像

改革開放後放出來一批「紅衛兵」,後來才鬧到許多地方多半變

成「兩個」。還有動不動給人扣帽子,已經是某些「中國人」的

習慣,似乎先把你「妖魔化」,再為所欲為也就心安理得了。 

「台獨」主張本來是越來越沒有市場,這些年民進黨苦心經營

(大佬們大陸生意一樣照做耶!),大陸也適時「幫助」,

已經有三成「鐵票」。唉!「和平統一」的大業已經很難搞了。

只是大陸高層的言論,與我們接觸到的某些人還是有落差。

這些大陸留學生是延續以前「打著紅旗反紅旗」的傳統,

只是改為「口說交流,動手打人」?那麼這裡玩玩「口說統一,

私下台獨/獨台(請自選)」,不也可以。這樣才公平。

大陸高層看到這樣的新聞,不知有何反應:

甲、「這些孩子好樣的」!

乙、「沒什麼,孩子嘛」。

丙、「破壞兩岸和平,真是一批蠢蛋」。 

如果秀一下國旗就變成台獨,我兒子五歲,我姪女三歲半時就是台獨。

對了,秀國旗的老外算不算?戴「中華民國」國旗徽章的算不算?

恭喜!恭喜!台獨的人數增加到你算到死也算不完。喂!在海外「鬧事」

真的很光彩?還是這樣子多發現一個台獨人員可以「有獎」?

不管怎樣,「中國人打中國人」,還是許多人欺負一個弱女子。

這樣丟人丟到國外的事,還是免了吧。 

給各位留學生與家長的話: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事,網路也好日常生活也好,

都會碰到,大家要自求多福。既然是小人,所為更非君子。

台灣學生常常太過「獨來獨往」,這個習慣要改,在外頭就

要「守望相助」。辦事處什麼的,他們只有「善後」的能力,

別指望太多。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tSpider&aid=3573029
 引用者清單(2)  
2009/12/14 22:18 【網路蜘蛛的肥皂箱】 「亮國旗」風波帶來的矛盾與困惑
2009/12/11 22:55 【網路蜘蛛的肥皂箱】 「政治歸政治,生活歸生活」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2009/12/15 12:35

(民進黨不是不認同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嗎?  怎會持著中華民國國旗宣傳臺獨?)

這面青天白日國旗,就代表著傳承延續中國悠久傳統文化的中華民國,正在臺灣享有並逐步改進民主、自由、法治的現況。民主本來就是一個進展緩慢的成果,目前臺灣的陣痛期是必經的學習過程,要等到人民逐漸改變心態,學會如何尊重別人,才能真正享有民主。

自卑感產生的自大狂的特徵之一就是蠻橫,以為蠻橫的暴力勝過一切,還沾沾自喜的傲視四方,自認為老大。赫魯雪夫在聯合國脫下鞋子敲會議桌,就是蠻橫最經典的代表作,五十年後還被世人提起嘲笑。

由土八路起頭的中國共產黨擅長蠻橫,而中國人民就吃共產黨對外國強硬蠻橫這一套,不過那時雙方目的可能不同: 共產黨是以槍口對外來激發民族情感,爭取人民向心力,藉以掌控危險的群眾;如果真失控了就槍口改對內請你吃子彈;老百姓則是吃不飽喝不足,至少給外國人臉色看很爽,有面子就扺的過苦日子。政治上不蠻橫,那占人口5%的中國共產黨還能壓的住嗎? 六四天安門事件就是明証。

中國本是號稱禮義之邦的泱泱大國。曾幾何時,這個大國,要靠著二十個男人,在國外包圍腳踼一個弱女子。中國居然有人還振振有詞呼應,沾沾自喜,引以為榮。更丟人現眼的是: 狂熱暴民們居然是本來應該知書達禮的大學生們。

在廿一世紀的今天,不論是什麼原因,暴力對待弱女子值得吶喊叫好? 所謂大國是在比賽誰更像禽獸嗎?

這種醜行丟臉丟到國外去,2008北京奧運上演給全世界看的,中國人五千年來知書達禮的印象,四年的努力宣傳,全給這些暴民一夕間給毀了。這應是犯了洩露國家機密罪。


成語言簡意賅,是千陲百鍊的人生精義。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12-15 14:25 回覆:
謝謝分享。
有的東西金錢買不到。
有的東西要花時間培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續不一樣提議
2009/12/14 04:06

那就用全世界都認同代表中華民國,或臺灣地區的〔中華臺北〕奧運旗吧!

各位板友及板主同意否?   ?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12-15 13:41 回覆:
可以試試看。
但沒有什麼特色,也少了許多故事可說。
可以保證他們不鬧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樣的意見!
2009/12/14 03:51

板主: 偶然路過,發點謬論,請多包涵。

看臺女留韓學生因秀中華民國的國旗而被中國學生毆打新聞後,我有以下提議。

在南韓這個男專女卑的國度,女的經常在街頭被男人打,並不希奇,怎知這群中國學生內不隱匿着綠營人士呢?

臺灣本土最小有五百多萬人不認同這面國旗,對嗎?

為了避免以後麻煩,以後外出國外或國內等大形比賽中喜歡秀國旗,就用那面全世界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愛國只是秀秀國旗~那就算了
2009/12/13 18:03

真的不能怪中國,因為中國除了經濟外,民主素養尚待進步

但是台灣人真的愛台灣嗎?還是趕流行學之前的學生在國際舞台亮國旗

 如果愛國只是秀秀國旗那就罷了,要秀台灣有很多種方式,

但真的愛台灣~國內就別再吵了,

再吵,連國旗也没得秀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12-13 22:59 回覆:
她的動機我也不知道,但是那些中國留學生
太丟人了,下面還有一群糊塗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中國}的〔五星旗〕正是<順天應人>的{{勝出}}!!
2009/12/13 12:24

大家都易幟了


被這些台灣政客記者煩死了


幹麻為馬英九的政權保衛戰在那裏傷腦筋


真的很煩ㄋㄟ~~~


我宣布我歸{大}的那一國
不要算我人頭了~~呵呵呵~~~


http://groups.yahoo.com/group/Reformed-Daoism/message/1081


~Cultural Revolution~ 道復興

{大中國}的〔五星旗〕正是<順天應人>的{{勝出}}!!
-----------------------------

原來{大中國}的〔五星旗〕,
在〔天界的地位〕是<高於>〔青天白日旗〕的.


原來{大中國}的〔五星旗〕,
正是<代表>{五個恆星星系}的<旗幟>,
正是<象徵>〔氫天之上〕{{眾多}} 的<恆星>,
正是<象徵>與{美國之星條旗}<相互輝映>,
正是<象徵>{大中國}是〔地球雙龍〕<之一>.
正是<引領>人類<高舉>{吾人醒悟}的<旗幟>!!


而〔五星旗〕<鮮紅的底色>,
正是<代表>人們〔富含氧氣的熱血〕,
能為〔道德理想〕<奉獻熱忱>,<道濟天下>!!

而〔青天白日旗〕
只代表{太陽}<單一>的〔恆星星系〕,
更代表{太陽}被〔月本之降日〕所<籠罩>,
因而<呈現出>{藏青}之〔埋葬氫天〕的{色調},
因而<呈現出>{日光慘白}之〔冬陽無力〕的{色調},
因而<呈現出>在〔月本大和鬼道〕之下的{中國人},
{{迷茫無知}}的〔人生前景〕!!

所以{{超級比一比}}之後,
{大中國}的〔五星旗〕正是<順天應人>的{{勝出}}!!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12-13 22:56 回覆:
按照歷史發展<鮮紅的底色>
好像是血流滿地冤魂處處,川震、礦災‧‧‧
<道濟天下>?大陸現在姓資,你忘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骂你是台独,你还觉得委屈??
2009/12/13 11:43
今天这一面青天白日旗,还能代表他原来的意义吗?

大陆学生打你,如果你觉得委屈,那是因为你缺少自省!

今天是什么日子?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台湾当局有没有承担起所谓“中国”的责任?在台湾,国民党执政的今天,有没有一个起码的纪念活动?

当年在国民政府统治下的南京,遭遇到了怎样的灾难?

在台湾的这个“中华民国”伪政府,已经不敢承担他应有的责任了,你凭什么还想获得你的权利??你有资格吗??

这面青天白日,今天究竟代表什么?你应该明白吧。

你这篇文章要展现的是你的无知还是无耻?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12-13 22:48 回覆:
當然是你的無知(你有文章?)
大陸只會玩弄民族主義,
所以1978才改革開放(之前在做什麼?),
如今央視新樓變成世界大笑話。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人就是想歪曲一中各表.
2009/12/13 09:24

台灣就是有些人故意要把事情弄亂. 所謂一中各表指的是兩岸之間處理事務時的彈性,對不起,在國際上,中國大陸是不會容許的. 所以當初國民黨執政時將兩岸分為中國大陸地區與台灣地區的分裂狀況,那時還有空間.現在中國大陸崛起,台灣又在李登輝及陳水扁的台獨,雖然想以台灣人區分中國人,但自己沒有實力及國際現實,只能失敗告終.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12-15 20:13 回覆:
你如果不知道,同樣也請你不要來亂解釋。
參考新華網“九二共識”
  香港商談結束後不久,1992年11月16日,海協會正式致函臺灣
海基會表示,“在這次工作性商談中,貴會代表建議在相互諒解的前提下,
採用貴我兩會各自口頭聲明的方式表述一個中國原則,並提出了具體表述
內容,其中明確了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
“我會充分尊重並接受貴會的建議”。

“現將我會擬作口頭表述的要點函告貴會:
海峽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努力謀求國家的統一。但在海峽兩岸
事務性商談中,不涉及‘一個中國’的政治涵義。
本此精神,對兩岸公證書使用(或其他商談事務)加以妥善解決。”
海協的函後並附上了海基會最後提供的表述方案。12月3日,海基會回函
海協,對達成共識未表示異議。至此,關于一個中國原則表述問題的討論,
以形成雙方相互接受的兩段具體表述內容為結果而告一段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13 08:23

chawdaw说的好。
在上世纪初,中国人需要的是一个能抵御外侮的政府。
清政府不行,被推翻了。
国民党政府不行,也被推翻了。
共产党政府,抗美援朝、六七十年代抗美援越、对印作战、珍宝岛对苏作战、对越自卫反击,没有一次让中国人失望。
现在,敢和大陆打大规模战争的国家已经没有了。

这就是为什么,大陆人很穷,但共产党的支持率仍然很高的原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13 08:11

不是说外交休兵吗?

官休民不休?

既然民不休,那就接着敌对了。

敌人吗?谁管你男女。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12-13 22:26 回覆:
你只會搗亂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近代史要看誰的才準?
2009/12/12 16:41

歷史書不一定準,還要看是誰寫的。黃仁宇在1993年左右於中國時報副刊發表一篇「中國為什麼打內戰?」他的研究心得如何你可以去找來看看。這標題就是他棄武從文一頭栽進歷史研究而成一史學專家之初最想研究的主題。

我從小學五年起就開始注意越戰,報章雜誌所有關於越戰新聞及分析報導全沒放過,直到美國戰敗倉皇逃走的那一刻止,我從親美轉變成反美。抱美國大腿的政權或政治人物從來沒有好下場,至今不變。那位還在土城奮鬥抱美國大腿的台獨勇士,可能就是遭美國借刀殺人算計。更可悲的是他的囉嘍們都還看不清。艾格蒙可能就是美國幕後操控的組織,這個絕對沒人會去追究。他會被修理早在我的預期當中,阮文邵、阮高棋都是前車之鑑。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12-13 22:28 回覆:
要不止看一本,再對照找出異同。黃仁宇教授的的專長在「大歷史」,
著重由政治體制社會經濟看歷史演變。
國共內戰不妨看看郭廷以唐德剛兩位的著作。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