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Key又適合自己的人在哪裡?
2009/01/21 14:48:48瀏覽483|回應0|推薦9

近日在Yahoo的交友認識了幾個朋友,他們都是想與我見面的未婚男子,對我來說能在回台灣前多認識一個朋友自然是好事囉!!

我不怕交朋友,但是希望是交對Key的朋友,在我與他們MSN時就可以對他們的心態與個性略知一二了...

舉倆個例子與大家分享:

M先生起初很紳士的與我交流彼此在大陸工作的心得與回台灣工作穩定的舒適感,讓我感覺他是很會選擇生活的人,不為五斗米折腰.....

但是,當我們聊到台灣男人在大陸是如果靡濫的花天酒地與揮霍無度時, 要不然就是娶大陸老婆做為未來另一個人生的開始,他卻異常激烈的撇清,一直為自己辨解說他不屬於這類型的,一直在鑽牛角尖說我的心態觀念有問題....

我只是把我所看到我週邊的台灣男在大陸的情形跟他說,這只是普遍的社會現象,並不代表是我的觀念,我也說他們大部份是因為工作需要應酬才慢慢變成這樣的...但是,他一直就是聽不懂我的意思,好像不接受我的解釋似的在憤怒著,真的是把我嚇呆了,是怎樣呀? 他怎麼這麼主觀呢?

於是,他說可以不用見面了,我也很乾脆的答應了,之後...我就刪除這個網友了....他真的是喜怒無常+大男人主義(他的都是對,女人都要聽他的..)的人呀!

亮先生更是讓我跌破眼鏡,起初MSN聊他與我對感情看法時,還覺得他或許是Key對的人..之後,他便一直在跟我要我的藝術照, 一直稱讚好看很美之類的話,我也表明數次不方便給照片與不要再聊這個話題了,但是,他卻窮追不捨...但是,我還是不想給他.

本來已經約好要去基隆廟口吃小吃,但是,我觀察他幾天後,發現他怪怪的,說話也沒啥內容...所以,當他昨天再次跟我確認時,我本來不想回絕他,就淡淡的說再看看...

他追根究底的問為何之前答應他後來又說看看呢? 還懷疑說我是不是跟別人約更好玩的地方,所以就不想跟他見面了....我後來想還是直接跟他說我不想見面了,他就說我不守信用,還說我玩弄他的感情...

天啊!我才認識他不到1星期,他怎麼說的這麼嚴重...

我請他保持風度,成熟一點,沒見面不代表不能交朋友呀! 他卻一直鑽牛角尖的在罵我,還說希望我以後跟別人約時被放鳥....我真的覺得他很幼稚,我已經提早跟他說了,而且每個人有"選擇"朋友的權利,見不見面有很重要嗎?他是聽不懂嗎?

這倆個網友真的讓我有一些挫折感,怎麼現在的男生眼界都這麼小,心胸都很狹隘,對不熟悉的網友的一點寬容對待與風度都沒有,只會怪別人,自己是如何的修養都沒反省.....

或者,是我自己果斷的看清一些人的個性,我只想找對Key的人,不想浪費時間,還是我的要求比較高,一定要彼此可以心靈相通的人,光這一點簡單的要求就很難了,世上人千百種,對我來說..要遇到對Key又適合與自己相處的朋友就很難..從小國/國中/高中/專科...一路走來,我每一個階段的知己都只會有一個,在工作上也是如此啊~

我對朋友寬容也希望朋友保持他的風度,君子之交淡如水,這樣才能細水長流,何必鑽牛角尖的去折磨對方呢....而且才只是認識沒幾天的網友而已....真慶幸自己能及早發現沒有去浪費返台的寶貴時間....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aHeaven&aid=258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