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種牽絆關係~
2008/05/02 13:41:42瀏覽310|回應0|推薦10

「人生從來都係好死多野牽牽絆絆」

是我和朋友在MSN說的一句話,再引用李連杰在霍元甲的一句:

「人生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

朋友曾講過一句話,兩個人在一起,

無論當初的愛情有多深,到最後需要的是決心。

事實上,我也親身力行了那份決心。

究竟人與人之間由甚麼所牽絆的呢?

對於「合則來,不合則去」的人,

或許不會明白那份日積月累下沉澱的感情吧。

尋尋覓覓間,縱使千帆過盡,最終得到了些甚麼?

最美的風景難道永遠在前面嗎?

正所謂當局者迷,往往在我們身邊的事物總會變得理所當然,

而看不到的東西又總是最美的,於是我們坐這山望那山。

山山無盡,究竟我們要走多少座山才足夠呢?

厭倦了的人,離開原來的山了去到外面一定會更好嗎?

相信答案要他們走過才能知道。

很多事情是互動的,也不是必然的;

當我們要求對方怎樣怎樣之時,

有沒有想過過程中我們自己付出甚麼呢?

感情,就在兩個人不斷的互動之間,

慢慢地積累下來,越來越深厚。

菱角越磨越平,刀則越磨越利,

在溝通包容與磨合之間,兩個人才能夠一起成長,

否則只能南轅北轍,距離越來越遠。

人生,或許就是要我們在碰壁中慢慢成長吧。

大約一年前,我一時興起在這處開了個網誌,

之後一直停留在這里;

說起來這也算是一種緣份吧。

也不知不覺間照了很多相片,寫了許多文字。

一年多的足跡,說長不長,但說短呢,

一百六十多篇的文章可以結集成一本書了。

我與這里,沒有合約的約束,也沒有責任的壓力,

但是漸漸地積存了一份感情的牽絆。

那份牽絆從何時開始呢?

我不知道。何時結束?

沒有結束,即使有一天我不再寫網誌,

這里的日子在我的人生中也是令人難忘的。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a1437&aid=183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