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笑了,我笑的哀愁,終於我與情字絕緣了
2006/08/30 13:20:18瀏覽379|回應6|推薦47

我笑了,我笑的哀愁,終於我與情字絕緣了

是從前,是後來愛情把我放棄在荒郊野外之後

是從前,是後來

那後來的愛情把我的眼淚都吹成眼中的寂寞

我太哀愁的表情,擋不了淚水的狂染

就算是寂寞,就算是呻吟出去再也砍不完的嘆息

於是我的淚水染出了夾雜紅色的水藍色流域

相思的感覺,我似乎遺留下的只是不能回憶的

漂流又流浪在我底心最下層的已經哀傷過後又重重扣押在我心上的肺炎

就當剪成愛戀背叛後的黑色精采

洗走了我的愛,捲走了我該擁有的僅只框架內的愛戀

我活在沒有愛情的世界裡,不悔我的哀愁

藍色憂鬱滾落在他的後悔裡、我的不悔

字字都留不住我的自由,情話偏偏在我演繹下是場錯誤

美麗的錯誤,我不覺得美麗與錯誤在外界是轉太多彎、拐太多淚的擁入愁思

心坦蕩下的流血,情詩詩詞都想為我掉淚又想為我悲傷

我說,坦然看一切哀愁凡煙,別掉了太多淚,今夜是歡樂下的哀愁現在

不是該流淚而流淚的悲傷往事

我是不悔的笑著我自己的哀愁,淡看離離去去的愛恨執著

再沒有多少的紅塵情事

可以全都洗走我的哀愁

如果說我執著於對哀愁的迷戀

再沒有多少的紅塵

或者是人或者是故事

能將我徹底挖空了我的哀愁

我笑了,笑了曾經為愛情狂的自己

是從前,是後來

我笑每場每夜的黑夜裡磁場與我不合卻在我眼中卻是場寂寞的妄想

是對愛情的得失之間的妄想

於是我笑了,我笑的哀愁,終於我與情字絕緣了

這在我的眼中,我的哀愁不是為情而殘留下的一場情傷

我的笑與哀愁從來就是坦然看人間情愛糾葛滑落又升起的自由落體

如果讓我再來轉世在淪陷於愛與不愛的紅塵

我仍選擇

我笑了,我笑的哀愁,終於我與情字絕緣了

我仍選擇一場美麗的淪陷

(95-8-30 初寫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Ce66812Be&aid=424263

 回應文章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亭竹大大的回應
2006/09/25 12:23

亭竹大大標題說的真好

情~一個無解題

亭竹大大說的話

世間物什麼都有重量與大小甚至是非對錯    惟“情”

情愛一生繫情緣、惟獨情債還不清

『祇要曾經擁有,不再乎天長地久』可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那麼瀟洒走一回

“期待又怕受傷害;那沒了期待,也就不會受傷害囉”我曾對網友聊過這句話

她卻回我「雖因期待受了傷害,必竟心動過、痛苦過,留下了回憶;但若連期待也沒了,心無力動、未嘗過痛,那不跟行屍走肉沒兩樣了嗎?」

------------------------------------------------------------------------------------

說的對,畢竟人沒有感情是很難的,自己也無法讓已投入的感情說走就走

有了感情會產生酸甜苦辣的滋味

更在自己的心中釀起了怎樣的漣漪或者是波濤

只有動心過的自己明白

我深深同意情債還不清

對於感情

是不是該用難解的是非題

來形容現今的絲絲糾纏不斷的愛情

就看人的想法是怎麼想的吧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情~~一個無解題
2006/09/07 23:38

世間物什麼都有重量與大小甚至是非對錯    惟“情”

情愛一生繫情緣、惟獨情債還不清

『祇要曾經擁有,不再乎天長地久』可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那麼瀟洒走一回

“期待又怕受傷害;那沒了期待,也就不會受傷害囉”我曾對網友聊過這句話

她卻回我「雖因期待受了傷害,必竟心動過、痛苦過,留下了回憶;但若連期待也沒了,心無力動、未嘗過痛,那不跟行屍走肉沒兩樣了嗎?」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亭竹大大的回應
2006/09/06 12:20

亭竹大大

你好

謝謝你的回應,謝謝你的讀後想法

謝謝你覺得它很美,雖帶著點悲悽惆悵

這一篇可以說是純創作的,也可以說是感嘆自己的情緣幾乎沒有

也笑我自己之前獨自沉溺的暗戀

也感嘆紅塵人間的某些感情激烈的人為愛情癡狂

如果對愛情得失之間無法拿捏到適可而止

那對於情傷是不是自己就得受傷的更重了

那對於某些情感比較激烈如玉石俱焚

那是不是在感情上又引燃了危險的火苗

焚燒了別人,也焚燒了自己

如果陷入愛情的人若能多保留自己的理智

看清一切

我相信愛情不是人生該注重的一面

(那是因為我不曾談過真正的戀愛所以我才說的瀟灑)

因為愛情所以理智消失了

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然後變的在意愛情得失之間的失落(我曾有這樣的感覺,是暗戀)

想到沒有告白就失去了對方,想到了跟對方告白卻是對方無意只有自己的有意

直到現在,情緣會不會來,我覺得這不是我在意的事情,也許我不在意

所以我寫出了這篇詩名跟詩詞符合我現在的心情

因此,我對愛情只針對負面的提出我自己的小小意見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寧願
2006/09/06 09:41

由於初識

委實不瞭解本篇是純創作...抑或本身情感遭遇的抒發

無意探究    不求解說

不管它是怎麼樣的情境下所牽引的

我要說~~它真的很美_雖帶著點悲悽愁悵

我寧願它祇是一篇悽美的散文創作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晨楓的回應
2006/09/03 02:02

晨楓妳好

謝謝妳的回應,太過讚美的話,我會得意的^^

------------------------------------------------------------------

姬月的新詩好有水準啊~~~

讓我這不太會寫新詩地新手愣了一下=ˇ=

------------------------------------------------------------------

我不知道我自己寫的新詩稱不稱的上水準

我只能期許我自己寫的詩詞能夠符合我自己之前寫的文章那樣子就好了

我也只能期許我自己要寫的詩詞必定是能讓我自己滿意的(這真的不是大話)

我必須承認我是對寫詩詞要寫的好的人

謝謝晨楓的感想,說真的,妳的話讓我開心笑了, 是開心的笑容

很謝謝妳的鼓勵

我知道我自己的詩詞仍然有缺點的,不過因為我寫的詩詞有某些我該注意到的缺點

而我卻仍然沿用至今,這算是我寫詩上的固執吧(我不願我的寫詩模式改變)

這是缺點但是我照樣沿用只因為我愛這寫文模式所以我不願更改

我的胡思亂想給了我好多的詩詞靈感,我也絞盡腦汁想了很多的詩句

如果說有哪件東西對我幫助最大,也促成我順利寫完這些詩詞

那就是每寫一首情詩,就聽一首情歌(這真的能激發靈感,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晨楓,如果妳要寫現代詩

其實現代詩也很棒呢,不管是古詩還是現代詩總是會有迷人的一面

而那迷人的地方就是魔力,那種魔力就像是妳是真心的喜歡做妳興趣的事情

不會膩了的感覺

妳花多少心力去寫,妳會得到妳付出心力後妳該有的收穫

因為這是隨著寫作的過程累積而來的甜蜜收成

再次感謝妳的鼓勵

祝福妳 文思泉湧,一切順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06/09/02 19:58

姬月的新詩好有水準啊~~~

讓我這不太會寫新詩地新手愣了一下=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