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鳥
2006/08/21 17:49:17瀏覽273|回應4|推薦29

火鳥

妳用純真燃燒了我的眼神之後

我每次每次都想將妳擁入到我的胸懷裡

就算是赤裸裸的紅辣

這紅色代表我們相遇的季節

我最不能忘懷的季節

我將用我的體熱烘烤妳冰冷的身軀

徹底轟入我們的故事中

教我們不能遺忘連飲入孟婆湯都不能忘記的生死愛戀

而走入完美的又忐忑坎坷的戀愛的我和妳

我們都需要服用一種經過歷練過的而又不會疲勞又痠軟的耐心

我們閱讀火鳥的故事

從我們相連接的紅唇釋放出親密開始之後

都不能回頭了

我們都不能回過頭來說這一切皆是零、皆是泡影

我們愛的太深了

相思幾度都在我創傷妳、妳創傷我這之間令我們對我們的感情遊蕩、徘徊了

我們起初愛的太無怨也無悔了

就像冒險的持續冒險、就像衝撞的持續衝撞

我們的愛情太危險了

雖然這份感情是該淺嘗就好

而危險的誘惑卻還是令我和妳都著迷

我們都迷上這種貪戀的滋味

就因為我們的愛情太危險了

我們終究付出了不小的代價

如果還重來一次

妳的淚眼還會不會流下最心痛的淚水

我的流浪心還會不會再無端惹出另一位女人的傷痛

我們一心一意還會不會再去狂野的愛上我跟妳的這份愛情、這份危險

我們都不知道後來的結局寫到哪裡

如果開口閱讀火鳥這份炙熱的故事會讓我和妳愛到身邊的人都痛苦

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都讓危險的愛情給戲耍了一遭我們的紅塵

我們的愛從火鳥逐漸起飛

我和妳的愛也從火鳥開始破碎瓦解

後來

我們即使平淡的重相遇重愛了一回

我們帶有悲傷的記憶可能還是遺忘不了在我們的記憶深處

即使戲結束了

我們的曾經經歷的愛恨情仇仍然在我們的腦海深處裡

依舊忘不了

而我們的危險之戀

是不是不管時間的老化是否還得重新在我們的腦海播放起來?

( 95-8-21 初寫,火鳥是一部精采韓劇,我邊聽火鳥韓音主題曲邊寫下這首火鳥詩詞,火鳥韓音主題曲就因為太好聽了所以很耐聽)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Ce66812Be&aid=409463

 回應文章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秋水大大的回應
2006/08/22 23:22

秋水大大你好

我不知道火鳥是否是浴火鳳凰或是芬尼克斯

查了資料,可能這浴火鳳凰、芬尼克斯、火鳥這三者有些不一樣

不過秋水大大說到浴跟浴火鳳凰跟芬尼克斯

讓我想到了浴火重生這詞

當人或者是動物遇到足以影響自己的人、事、物的時候

人都需要脫胎換骨的改變,動物也是需要脫胎換骨重生一次

如果我沒有查錯的話

有關芬尼克斯的故事

→埃及神話中的長生鳥【芬尼克斯】,每隔500年自行燒死,然後在灰燼中再生。

關於火鳥的傳說

「火鳥」流傳於俄羅斯民間傳說中,是自由與一切崇高的美德,由內而外展現金碧輝煌的光彩,飛翔時有如一團火焰在天空劃過,這隻火鳥遠近馳名,卻未曾有人見過。伊凡王子見到火鳥起了貪念,想獲為己有,火鳥失去自由的火鳥因而不再美麗,伊凡王子見此決定釋放火鳥,而後伊凡王子受魔王卡茲所擒,靠火鳥的羽毛招喚火鳥以制服魔王。

假如我查的資料,有錯的話,先跟各位說聲抱歉啦(因為經過秋水大大的回應,

我去查了一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浴?
2006/08/22 22:12
浴火鳯凰,芬尼克斯?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犀利大大的回應
2006/08/22 19:04

能收到犀利大大的回應跟各位大大的推薦或者讀詩

是小妹的幸福,真的

我要繼續寫我自己寫的起勁的詩詞給各位大大看看

我會繼續支持看各位大大的詩詞

寫詩詞能遇到知音或者閱讀者都是幸福的事情

祝福犀利大大以及各位大大一切順心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真好
2006/08/22 16:51

寫的真好

好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