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城之戀
2006/08/27 16:50:00瀏覽455|回應2|推薦42

傾城之戀

東方傾城,是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來自於我的東方家族、來自於我的父親東方旭的東方姓氏勢力

在我還沒在圍城為了捕捉罪惡的獵物之前

在我還沒踏入圍城,與危險的獵物的你相遇敵對之前

我是一位誓言掃蕩外界深淵久藏太多的罪犯的奇女子

我一直活在陽光裡

我一直追求這樣的黃金光芒,正義是我名為東方傾城所追求的一切

直到與你相遇在圍城之後,再延伸至罪惡海島瓦雷斯

你是黑暗之子,我是陽光之女

偏偏你是危險的

偏偏你是危險的火苗,就偏偏我要注定引火自焚

引起我跟你的愛苗焚燒

燒到地平線不再有陽光與黑暗的視覺區別

我自與你相遇之後

我跟你的

愛情戲碼就注入了太多危險,動心,不捨,迷戀就愛上了

這樣相差太多的背景,你跟我

等於是

一片黑暗

一片陽光

的差別

我們也許原來就是不該交集的一場錯誤

我們其實該是各走各的一條地平線,不會有因纏綿染入彼此世界的機緣

與你在圍城裡互相搏鬥、互相探測你跟我的實力

後來,後來我成為你的愛情獵物,愛情的禁果我嘗到了

我們的禁忌之戀,就像離外界太遙遠了,雖然距離會拉近也會拉遠

就好像也離我之前的光明世界很久了

中間還讓我賠上了一切,我的愛情,我的心都在離陽光之外很遠很遠了

全都被你掌握住了

因為我的愛,我的心全都被你徹底竊取走了

我相信,我的淪陷在愛上你之後讓我的父親徹底失望了

我知道,你當然也知道

我們這段愛情太難遺忘了

因為我的出現,救贖了你

因為你的出現,支持了我

我們都淪陷於愛情中無法自拔

這樣的愛情得來不易,我們無法全都輸去

我們也無法離開彼此

始終不變的是

愛情都讓我們懂得了真愛的意義

雖然在親情跟愛情之間太難割捨

在我已選擇扶著你的身軀離開了父親

那最後的戲碼

竟是永遠的分開

我眼角的淚水是我向父親作為離別的憂傷

雖然最後的最後

都讓我太傷痛的告別

我不後悔與你完成了

這段聚集了離別、在愛恨裡掙扎屬於我的傾城之戀

( 95-8-27 初寫 ,由言情小說知名作家凌玉寫的傾城之戀,我

想到這本書的某些劇情寫成的,因為想寫這本書的傾城之戀詩詞。)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Ce66812Be&aid=419458

 回應文章

迷時朣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晨楓的回應
2006/08/28 10:52

晨楓妳好

妳說的,讓我想跟妳說聲謝謝又感動^^

-----------------------------------------------------

 

凌玉是禾馬出版社的珍愛系列言情小說知名作者之一

傾城之戀是她其中的代表作之一

【傾城之戀】是【惡魔的女人】系列之一

【愛奴】則是【惡魔的女人】系列之二

她寫的故事人物都很出色,劇情很豐富精采

另外她寫的長干戀系列4本:【青梅弄竹馬】、【摯愛唯卿】此書初次出現了東方

傾城、【邪翼天使】、【綠柳繫真心】(這4本系列也是她的代表作,我愛摯愛唯卿)

她更早期的代表著作

從第1本【紅玉古鐲】、【魅惑你的心】、【戀戀凡間的妖精】、【愛上誘惑者】

這4本書人物有相關聯(我最愛魅惑你的心)

雖然我不是把凌玉的每本書都看過但是其中幾本書讓我太喜歡了

ps:東方傾城有個姊姊名為東方傾國,凌玉有寫她的故事→【傾國之吻】

傾城之戀很精采喔

好喜歡這篇啊~~~寫的真好~~

那種感覺有出來呢!

改天有空我也要去找這本書來看˙ˇ˙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28 09:17

好喜歡這篇啊~~~寫的真好~~

那種感覺有出來呢!

改天有空我也要去找這本書來看˙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