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紐約時代廣場不頭痛
2008/07/30 00:28:43瀏覽3219|回應6|推薦79

我平常走在路上總是東張西望,直到有一天我才發現,在紐約光看是不夠的,還要聽它的聲音。

如果沒有了聲音,街頭上流動的畫面和流竄的活力就像默片一樣。其實這也沒什麼不好,但在某些情境下似乎少了點什麼。相機可以幫我捕捉剎那間的永恆,但有時候體驗和回憶是動態的,是連貫的,而且是伴隨著聲音的。如果沒有了聲音,我的 New York moment 就打了折扣了!

這一切都從有一天走在時代廣場開始。

五月底某天下午我從時代廣場的地鐵站出來,走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隱約聽到一陣歌聲。

遠遠看到三人在人行道上排成一列引吭高歌,不時配合肢體動作,我心想可能又是街頭藝人在表演。奇怪的是似乎有不少經過的路人向他們伸出手,難道這攤街頭藝人生意這麼好,錢收不完?

等我走到他們的面前,才發現這三個不是街頭藝人,而是免費發送 Advil 頭痛藥 (美國藥房常見的一種止痛藥) 的工作人員。他們三人不疾不徐地應付一隻隻絡繹不絕的手,give and takegive and take,彷彿有巧妙的節奏。更有趣的是他們同時還能和諧地一搭一唱,也不時搖首擺尾。

我經過他們面前,並沒有伸手拿藥 (路上的藥我拿了也不敢吃啊!),但是我的耳朵倒是很被他們的歌聲吸引。這應該是他們自己編的唱法,難得的是他們能如此自得其樂,簡單的一個品牌名也被他們唱得有聲有色。我不知道他們的合唱會不會增加業績,但他們隨性的哼唱和樂於工作的態度,真的讓我笑了起來。

我笑著走開,然後準備過街。在等紅綠燈的時候竟然有種捨不得的感覺,所以我又回頭,想拍照紀念這個情景。

後來我發現照片無法給我完整的感覺。這快樂的歌聲吟唱著 Advil,左邊那個傢伙上身不動,但屁股可沒閒著,不斷隨著拍子抖動;中間那個唱到忘情處,還伸出雙手搖晃雙肩,好像登台作秀似的; 最右邊的大個兒還不時神來之筆,加句 "make you feel good",真是笑果十足。我不是頭痛藥的信徒,但我真的看得津津有味。就算有頭痛的人,看了笑笑或吃個藥也不痛了。我就索性把這情景錄了下來。

幾個小時後我和老公約在時代廣場見面。傍晚時分還有人在發送頭痛藥,但三重唱已不復見。

我們行經一個穿著 Advil T-shirt 的女生面前,她就是一般發送樣品人士的表情,無奈又不耐。我還沒來得及跟老公分享下午的奇遇,就聽到這個女生對著人群喊著: "Who has a headache?"

老公馬上大聲回說 "I do!",然後伸手拿了一份樣品。

我被老公快狠準的反應嚇了一跳。看來發送樣品也有不同的 style 和不同的策略,但只要奏效就好囉!

[影音] 現場人潮洶湧,我要不隨波逐流都難。


[下圖取自網路] Advil 美國藥房常見的一種止痛藥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2044192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在洛杉磯downtown
2008/07/31 03:33
有人發十支一包的樣品香煙

我一路逢人就伸手,拿了快十包
連抽了四天,省了不少煙錢
煙現在倒霉了,都沒得送的
但海邊辦活動的,有提供新廠牌的免費罐裝飲水
水是不可能多吃
但免費的t shirt,倒讓我終年都穿不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dvil and Motrin
2008/07/31 00:03
都是 Ibuprofen,不僅止痛,同時也有消腫的作用(好像在做廣告)。可以向 pharmacist 尋問 generic brand, 價位上會有些許差異。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觀四方耳聽八方
2008/07/30 21:42

加了影音的 NY 街頭,趣味倍增。謝謝分享。

Advil is also good for back pain, which I learned recently because I strained my lower back muscle by holding the little Mayo and sleeping on the sofa overnight.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效果很好
2008/07/30 14:41

這頭痛藥效果很好哩!

不過我可能太鄉愿,認為路邊藥品要是拿了,那鐵定會有"牽連"  ! 所以從來沒拿過,甚至連糖果都覺得會無緣無故"得"蛀牙,哈哈!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dvil
2008/07/30 12:32
是我最愛的止痛藥
這樣說 會不會太怪 呵
現在手發炎 照醫生指示服用中
如果麻吉在那 應該會搶一大堆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費發送的
2008/07/30 07:38
生意當然好啊~~但表演也很精彩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