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 Made in Taiwan
2011/05/10 02:24:37瀏覽1980|回應2|推薦18

上世紀80年代中,台商走天涯,來到洛杉磯搭火車,前往聖地牙哥參加展覽會。三天後回程,因火車時間不配合,改搭灰狗巴士回洛杉磯。
一上車,二話不說,搶佔後排抽煙區的位置坐定。接著,點上一支煙,翻開剛剛在車站買的Paperback,嘿嘿,司機老大,開車吧!

不久,灰狗開出市區,車內亮度大增,把了把同車乘客,共十幾人,皆老弱殘兵也。車行又過半小時,前方車廂站起個小伙子,施施然往後走來。只見他,身穿T恤、牛仔褲,頭戴棒球帽,鼻架太陽鏡,一身光鮮,年約二十上下,不像壞人。小伙子走到跟前,掏煙借火,問可否同坐?哈,本是天涯抽煙人,請坐。

煙過三口,小伙子笑問客從何處來?「Taiwan。」小伙子一聽,口吐輕煙,歪頭沈思,搜尋記憶深處。本台商早有準備,正要即席來上一段歷史地理課。小伙子突然脫下棒球帽,翻找產品標籤。不用十秒鐘,哈一聲,如獲至寶,遞過帽來,問道:「This Taiwan?」接過一看,帽內標籤赫然繡著,Made in Taiwan。閒話不說,立刻搶答:「Yes,this Taiwan。」同時,豎豎大姆指,加強語氣。

接下來的大半小時,有如台灣商品展示會,小伙子奮力在全身上下尋找 Made in Taiwan標籤。最後,除了棒球帽之外,T恤、牛仔褲、慢跑鞋,也都有MIT標籤。連太陽眼鏡的塑膠腳架,都貼了個小小的MIT sticker。這下子,小伙子大表意外,有點尷尬,指指自己的鼻子說:Made in USA。本台商也指指自己的鼻子說:Made in Taiwan。一來一往,好像說相聲,兩人都不禁笑了起來。

台商走天涯,逢人就賣MIT。對這位百分百MIT愛用者,當然奉為知音,立刻掏煙點火,敬上一支登喜路,兩人聊了起來。小伙子家住聖地牙哥,高中畢業就到工廠打零工,既沒錢上大學,也沒錢買車。原來世界第一強國,也有無產階級。此次,搭灰狗到洛杉磯,參加姊姊婚禮。臨行前,花了五十美金,添購一身行頭,沒想到通通都是MIT。

MIT好不好?台商問了。很好,又很便宜,如果沒有MIT,五十美元大概只能買條牛仔褲,那來新帽、新衣、新鞋?小伙子言下充滿感激之意,順便回敬過來一支馬波羅。
就這樣,一台商一小老美,一路聊到洛杉磯,天色剛晚,兩人下了車,揮手告別。出了車站,老張已到,接過行李說:走!吃飯前,先去買 Ray-Ban 跟 Jordache。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51910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12/03/15 09:59

曾經大家不要MIT,現在MIT可紅著了.

但話又說回來,真的是MIT品質提昇,還是MIC讓人不放心?

即使如此,現在有什麼東西不是MIC?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IT已經被李登輝搞成MIC了!
2011/05/10 09:35

MIT已經被李登輝搞成MIC了!

前昨天小孩到三貂角燈塔走走,

裡面展覽了各種『古儀器』,

裡面也有一張從富貴角到頭成的海圖,

我解釋給孩子們聽,

如果當初按照規劃建成『基隆新港』的話(右邊從七斗子海岬延伸一條防波堤出去,

左邊從野栁岬延伸出去,再從基隆嶼延伸兩條手臂出去,

兩邊扒基隆山和外木山來填海造陸,

那這樣的基隆新港是本來的港域超過十倍大,

而且也可以容納最新型的超長超深超級貨櫃輪,

不過就是被當初立法院的『十三兄弟幫』擋了下來,

因為他們吃不到這個深水防波堤的甜頭!(水深超過八十米)

因為當時只有荷蘭和日本才有這種技術,要開國際標所以‥‥

台灣?就是敗在這些人的手裡!

大陸洋山新港也是確定基隆新港不建後才建的!

因為基隆才是東亞航線的交會點!

PS:蔡辰洲就是這個幫的老大,

十信案出事時很奇怪怎麼會沒抓到當時任北市長的李登輝?

而是蔣彥士頂缸,難怪李登輝出頭後這個就弄上了總統府秘書長!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1-05-10 13:42 回覆:
多謝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