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消排配名額,孩子要人權,要讀書,想和父母在一起
2012/08/21 00:03:42瀏覽567|回應1|推薦3

本文連結大陸配偶家庭論壇~ 娜塔琳 ~文章
取消排配名額,孩子要人權,要讀書,想和父母在一起

大家好,我目前是依親居留的階段,我的孩子是前婚姻子女,目前在台灣讀書,來台灣讀書的時候移民署也沒有告訴我們說孩子在年滿18歲必須回大陸,也沒有說需要排配名額,相關文件也沒有寫每年名額只有36個,在滿18歲的時候,按照政府的規定必須要回大陸,要等候排配名額,而政府每年的名額只有36個,目前已經排到民國130多年了,那我的孩子就要和我們分開,獨自一個人回大陸,大陸的雙親都已經超過70多
歲,作為母親怎麼忍心啊?

政府規定前婚姻子女未滿12歲可以申請依親居留,當時必須要生活4年,才可以申請長期居留,長期居留要生活滿2年,那也就是4年加2年,那12歲加6年也是18歲,那就是政府給我們玩弄的文字遊戲,根本就是在愚弄我們,爲什麽因為政府的這些爛規定爛制度就要抹殺孩子讀書的權利和享受父母呵愛的氛圍呢?難道規定這些制度的官員沒孩子嗎?將心比心,即使現在政府允許孩子在18歲可以讀完高中畢業,那大學呢?孩子已經在這里適應了一切,學會了繁體字,學會了注音,交到了同學好夥伴,這些都是美麗的肥皂泡嗎?

政府如此無情,讓我們生為母親的情何以堪?請求大家幫忙一起來申訴,請政府取消排配名額,我們要人權,孩子要繼續在熟悉的環境下讀書,孩子想和父母不在分開,謝謝了
http://www.ccff.idv.tw/forum/showthread.php?t=62568

 


有關大陸配偶前親生子女定居案本人要求:
長期居留申請案取消數額限制(一年36人數額),其定居身分之認定,以來台6年為準既可申請定居(取消數額限制),子女年齡之認定,以申請時為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6740459

 回應文章

Julia
關于松綁大陸配偶親生子女來臺探親的限制
2012/10/15 17:18
負責人:您好!

      打開你們的網頁,倍感溫馨,仿佛回到家,不知能否真正幫我們這群最弱勢群體解決一些切身問題。

         今年5月8號,由40幾人組成團體在臺北游行示威,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反歧視,要求民主公平”,其實提出的兩點很簡單:1》取得身份證6年改4年(比照外籍配偶),2》關于松綁大陸配偶親生子女來臺探親的限制。

         臺灣陸配大約20幾萬人,還有很多像我一樣不知道此次活動,不然一定會參加。

         我本人就面臨這兩個問題,尤其第二個,我嫁到臺灣來已經是第二段婚姻了,之前我是一個單親媽媽,獨自把大陸的女兒撫養大,如今她已超過20歲,我要取得身份證還要5年,我在這邊工作,不便回大陸,難道我們母女相見要等5年后嗎,為什麼這麼沒有人情味,這麼受歧視,女兒本來只和媽媽相依為命,剛過20歲就要和媽媽生離死別嗎!難道單親家庭的人間悲劇還少嗎?例如朱惠珍的女兒、龍千玉的女兒......,這些單親媽媽的心情,誰來體會,難道要讓悲劇繼續重演嗎?12歲以下是人,12歲以上就不是人嗎!12歲以上就要被媽媽拋棄嗎?讓這些單親小孩情何以堪?

        可能會說“綠營反對",這只是在推脫罷了,為什麼可以開放自由行,就不能松綁探親限制,難道我們的小孩來探親就可以不買飛機票嗎(也支持臺灣經濟呀)?連美國都對臺灣免簽了,臺灣還扭捏什麼,何況我們還是臺灣的媳婦,我們還那麼愛臺灣!

        政府對一個合理政策的執行,前怕狼后怕虎的,連一點執行力都沒有,再別說效率了,那臺灣的經濟怎么能騰飛,好好笑!

       希望中華救助會反應一下臺灣這群最弱勢群體的一點微薄的要求,可憐可憐我們這群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不要再有悲劇的發生,20歲也還是個孩子,也需要母愛,不要讓我們這些單親媽媽再過傷心母親節吧!讓我們能安心的工作,安心的照顧老公吧!

最后謝謝負責人,希望聽到佳音!



                                    一個陸配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