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王子,一輩子的回憶
2011/01/16 06:05:58瀏覽405|回應0|推薦10

這個版面是為了紀念父親而開設,父親生前是一位數學老師,看似平凡的數學老師,但是,在我的心中,他是一位 ’永遠的數學王子’ .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距離父親走後快要三個年頭;走出父喪的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是雖然父親在世的時候,我們在生活上交談的言語並不多,但是父親這一生所留給我與影響我的卻是我一直很珍視的"無形中的待人處事的道理"

人,要十全十美真的很難;倘若,真的是十全十美,那可能也活得很辛苦吧!記得父親曾經在最後幾個月的生命中,曾經問過我:"我是不是一位好父親?",有點遺憾又沒有遺憾的是,我回覆父親這句話是在父親臨終但果告訴父親:"不管其他人怎麼看您,您在我心中,永遠是一位好父親"

父親走後這幾年,更深刻體會..."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上個月,大寶貝的老師請他們看兩本課外讀物,其中一本是"再見,爸爸",為了指導大寶貝撰寫心得,我也看了這本書,作者的父親也是一位數學老師,書中敘述的與父親生前的互動,看了後,讓我除了心有戚戚焉之外,也想起父親走後幾個月,我曾經想過要將父親的故事濃縮為一部動畫製作小品或是記錄下來,然而,當時每每念及此事,總是以忙碌為理由,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在於不肯面對至親的離開;而前幾天,開車於高樹公路上,可能也是情緒比較低落,在我情緒低落的時候總是特別容易想起父親,此時總會仰頭望著天空想和父親說說話,思念總是無由的湧上心頭。思緒至此,該是提筆時......

之前在MSN發表幾篇文章,未來除了陸續撰寫,也將會移轉之前的文章到此版面與大家分享

--------------------------------------------------------------------------------------------------------

聽見天使的聲音-獻給天上的父親

明天是父親忌日百日 時間轉眼就過了百日…..
對每一位子女而言,父母的離開 心中的感受程度或多或少都有些不同
對我而言 這一段日子 時常會想起父親 思念父親
———————————————————————————————–
 憶起小時候的生活點滴 求學時光那段歲月和父親的互動
   工作時期與退休後父親在家居生活上的生活點滴
    和父親良善的互動是在父親退休後幾年之後
我從前一個學校換到現在工作的學校 這幾年的時光 猶如穿過隧道
 在前一個學校工作 一週七天工作七天 大小寶貝因為有了父親的疼愛
     而不至於因為父母的忙碌而少了親情的關懷
 在現在工作的學校 雖然一週七天到校五天 但是假日仍是經常滿檔
    看著父親年老寂寞的身影 成天只能盯著電視螢幕 自己的能力又有限
    夜裡嘆息 總多過於當日也許有的歡樂
————————————————————————————————
這一陣子 生活還是一樣的如常
記得前一陣子開車聽廣播 主持人說 于美人與孩子的深情對話(談生死)
 她告訴孩子 如果有一天 媽媽爸爸不在了 你們要好好的活下去
 活下去 這是對爸爸媽媽愛的表現 一定要記得 要好好活下去
————————————————————————————————
這一兩週 生活終於漸漸的回歸脫離已久的正常軌道
 上週 幾乎天天下雨 偶有陽光暫時露臉
 有天開車到中山大學上學 經過海堤 海天一色的藍白 讓我真想停車
 當時因為很早沒有甚麼車子 我放慢車速 短暫的欣賞美景 
 看著天空 看著浪花 看著遠方的船隻 天上微露的曙光 
 仿佛天使即將要降臨 車子繼續往前進入校園聽車區
 耳邊 有那麼輕輕嫋嫋的聲音 
  我仿佛聽到天使的聲音 與 父親慈愛的微笑 
————————————————————————————————-
後記:
  讓自己運行的軌道回歸常態 應是獻給父親百日祭日最好的禮物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iBabyGo&aid=4798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