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記憶中幸福的地方
2012/08/25 01:02:11瀏覽235|回應0|推薦10

-------------------------------------------------------------  

有多久沒有問問自己幸不幸福呢?日子天天依舊,人還是像個陀螺

ㄧ樣打轉沒停歇?如果可以,你願不願意回到記憶中幸福的地方?

-------------------------------------------------------------  

  上週,將要進入農曆七月的前一天,那晚,我睡得好沉,

做了一個夢......

      時間過得真快,八年多了。八年多前,外婆因為昏倒送醫、住院,

醫生告知因為糖尿病的因素,必須要洗腎,但是因為考量老人家插針的

問題,因此,整體評估之後,決定要進開刀房插管,詳細的部分,我並

不清楚,只知道當時我們家的美少女(親愛的老媽)先到了另一個城市

陪外婆,但是,大概一週的光景,我接到的電話那頭卻告訴我~人走了!

走的原因是因為手術失敗,氣切的時候因為病患本身狀況比較不好,所以

導致血壓不夠,就這樣~走了。

  我匆忙的跟主管請假,也到了這另一個城市,協助後續處理,依照

美少女的意思帶回外婆的骨灰~這一路,回想起來,只能用"異常鎮定"

形容自己,因為ㄧ直以來,美少女和外婆之間溝通的橋梁、聯繫的橋梁

是我,她們之間有著長長的故事、無法放下與表達的情感,而在當時,

我只是盡自己能力做個橋梁,不多言。也因此,透過每週撥打長途電話

和外婆之間有互動,而外婆久久也會坐飛機來家裡,因此祖孫情並未減

少。所以,我當時,實在很訝異~生命的脆弱。

  外婆是我覺得值得敬佩與學習的對象之一,因為她身處困境卻很有

韌性。外婆的第一段婚姻,因為戰亂使得一對依依不捨的異國戀情夫妻

與剛出世強褓中的嬰兒被迫分離,更無奈的是水艇一出海,就被水雷擊

中.....。從此,外婆帶著美少女在當時較為封閉的社會中生存,可以想

像的艱難與辛苦,真的是不容易。美少女將近二十時,外婆有了相互扶

持的對象,但站在美少女與相互扶持對象之間,難解的問題,但是,日

子依舊得過。就這麼,過了一生~

  那天夢裡,我夢見外婆梳妝整齊,心情很開心的樣子,外婆告訴我

:阿妹,阿嬤要到日本去了。阿嬤的公公、婆婆來看我了,我要先回台

中之後,再跟他們一起走。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和媽媽喔!

  之後,我就醒了~

-----------------------------------------------------------------

     我相信,那年不得不的分離,在外婆心中ㄧ定是巨大的傷痛,但是

我有記憶以來,從沒有聽過外婆怨過;那年不得不的分離,在外婆心中

ㄧ定是淚水乾枯也無法忘卻。可是,那之前,留下幸福煞娜的當下,我

想,那應該就是在外婆心中幸福的地方。

------------------------------------------------------------------

  醒了之後,我看著窗外的藍天,心中默默的祝福外婆,希望外婆回

到記憶中幸福的地方,那也許也是外婆心中的願望吧!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iBabyGo&aid=675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