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能的可能
2012/09/25 11:08:09瀏覽257|回應0|推薦6

---------------------------------------------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的不可能 ......

不是不能,而是真的無法可能......

不是不願意可能,而是真的沒法可能.....

當你遇到面對的是生命終了,這些~就是可能...

----------------------------------------------

  昨天,送小寶貝到學校上學,因為她不舒服,所以我進了教室,

  跟他的導師打了聲招呼。此時,一位可愛的小女孩過來跟老師報

  告:"老師~我媽媽癌症,今天開始化療,要做六次,另外還有三

  十五次電療"。 當下聽了,真是心疼,望著小女孩天真無知的臉

  龐,想著這些年陪著美少女抗癌,這一路,心中的感觸覺對是沒有

  陪伴親人多年一路抗癌的人所無法親身體會的 ......

 

 昨天,親愛的老媽回診,醫生安排晚間做腹部超音波。陪著老媽,

 聊著生活瑣碎大小事情,老媽突然跟我說:"我這狀況,不知道能不

 能過得了過年~",我趕緊安慰她:"會啦!會啦!單國璽都可以六年

 ,我們保養的好,也不會差到哪裡啦!~"

 

 其實,很多時候,這些安慰話語,出自真心卻非真實。從小到大,

 師長教誨我們不可以說謊、不可以說假話,但是,在這樣的情景下,

 不是不能說實話,而是無法可能地說實話,由其是面對的是原本就

 容易擔憂且多慮的親愛家人。

 

 和老媽繼續聊著聊著,老媽看我一直忙東忙西,且忙到中午了,才

 想到早上一直惦記著要幫大寶貝送那個忘記帶到學校的便當盒。此

 時,老媽突然跟我說:"妹阿~真的不好意思,媽媽的身體不好、不

 舒服,這些日子以來,麻煩妳這麼多,卻都沒能幫妳些甚麼忙~"。

 妳一個人忙來忙去的,自己要顧好身體。"

 

 其實,忙著親愛家人的事情,雖然有時候沉重,但是,人生嘛!能

 當親愛的家人,這修來的福分應當也不容易。我想,老媽並不是不

 願意地可能幫我,而是體力真的不行的沒法可能的幫我。

 

 我不知道這般的母女情緣可以再繼續多久,而生活當中仍然充斥著

 許多雞毛綠豆蒜皮大小事情~不管是不是有人病著。

 

 但是,我仍衷心的希望 "活著~有活著的幸福與快樂",帶著病痛是

 一件難過的事情,但是如果可以,朝著"不可能的可能",我想,即

 或真的有一天該道別,心中仍會充滿無限的開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iBabyGo&aid=688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