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由自主的棋子
2008/06/25 14:49:01瀏覽166|回應0|推薦2

小時候喜歡嚐鮮,新東西永遠可以讓一雙小眼睛興奮地睜大發亮。冒險探索是每天生活的樂趣。 長大以後,也許經歷太多挫折失敗,我們變得愈來愈害怕自己主動去做出任何新的嘗試改變

畢業進入職場,上級與好心同事告知要遵守公司規範的制約(這些是公司為了防止員工出錯的手則)。因為害怕提出抗爭那些不合理要求而可能會失去工作或遭受排擠,於是我們學會要自我保護,不必想太多就照章行事吧! 不知不覺日子開始過得一成不變,但怎麼事情沒有變少,好似越堆越多~我們開始逐漸淡忘自己當初剛入社會的雄心壯志與夢想,告訴自己這個生態環境就是這樣,就得過且過吧,看在錢的份上,日子要忍耐。 要不然就是勇於隨波逐流,悠游於爾虞我詐的社會,不自覺操弄別人的生死,也同時蒙蔽自己生活真正所需的智慧。

還記得我們小時看者羅曼蒂克的電影,天真以為愛情就是這樣兩情相悅直到天荒地老。雖然長大後聽到別人說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並不是從此過者幸福愉快的生活,因為結婚後才是真是自我修練與兩人共修的生活開始。 但寂寞又自以為是,且不明瞭自己真正所需的女子,當緣分來到,碰到另一顆寂寞的獅子心後,兩人不顧一切綁在一起跳入這個讓彼此從此昏頭轉向的漩渦裡。哪知道婚姻後實際狀況,彼此忙碌工作壓力或各式帳單與貸款的經濟壓力,適應雙方家庭觀念文化,小孩的教養等,都將會是迅速消磨當初熱戀時儲存甜蜜愛情能量最好利器。

難道人生就只能作一顆不由自主的棋子嗎?妳的臉上雖然帶者微笑,但我卻看到妳疲憊神情與憔悴面容。 心疼妳!!! 什麼時候可以再看到以前妳那神采奕奕的面容?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SeaReiki&aid=198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