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 唉~ 愛~
2008/06/19 16:27:43瀏覽142|回應0|推薦1

愛是自私想要佔有,是歡喜傷悲容易被牽動,是前一分鐘沈溺在對方可惡之處,下一分鐘卻被對方的貼心舉動給完全翻轉心情,變得喜不自勝,沈醉在愛的粉紅色池子中,仰式或蛙式都不費吹灰之力的啦。

 

愛可以小我,愛可以大我。在國家有難戰亂時期,有些英雄為讓多數人可以保有小愛,心甘情願希望自我而為國家奉獻至死不渝,既使無法與其所至愛共度餘生至白首。(這是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1995年電影英雄本色 Braveheart的情節)無意間看到這部片的重播,讓我的左眼流下眼淚。突然想到難道是我的右腦感受到這份自我犧牲奉獻的情操而讓我的左眼淚流不止嗎?

 

從未注意自己是那隻眼睛較會/較先流淚,前陣子拜讀人體復原工程:人體使用手冊2”,裡面有詳細提到人的左右半臉其實洩漏人左右腦不協調的秘密呢~這是感性與理性的對抗嗎? (作者利用特別繪圖軟體,請人從不笑到笑,來解讀這個人的想法。很有趣方法,想要多瞭解自我或窺探他人心態的人,應該可以來玩玩~)

 

曾覺得自己從小很沒有,連看個報紙新聞或卡通情節,就會被感動流下眼淚。有時實在忍不住,卻又羞於承認,強忍住不哭出聲,相信我這種哭法十分難受的~

直到去上了一堂心靈寫作課程,才發現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呢,(當下感覺很好,原來有人跟我一樣易受感動的ㄟ~)

 

常靜下心來探索自我,也越來越接納自我與他人的不同,還有多欣賞自己一點。我的眼淚並不代表我的軟弱,只是我容易受到其中一些愛的能量流動而感動。(難怪,學了靈氣後,才明瞭我是心輪能量豐富的小女子是也ㄚ~這是我的天賦,也是我的詛咒。端看我怎麼看待與利用它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SeaReiki&aid=1972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