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然中心之靈性意識思維(五)
2015/04/12 16:53:46瀏覽418|回應0|推薦1

~覺察與療癒~

覺察永遠有個對像...那就是自己!

覺察自己的情緒能量就能減壓和疏通自我情緒,

而光是覺察到了自我情緒...還不能有效的消除個人壓力,

於我們需要自我療癒的技巧...

"覺察到了...然後解構祂!"...此解構的技巧正是我自療癒技術~

覺察的能力一旦細緻化後...引動身心超感的力量就會出來,

成功的覺察能力會自然而然的生出中道智慧,

在還沒有形成中道智慧前...自我療癒是必要的程序...

我們兒時到成人階段,

許多大大小小的故事都會應我們個人主觀情緒感受連結...而出現打結的狀況,

那麼不小心的這些結點...就被壓在潛意識下頭持續影响我們成人的思考及行為,

嗯...覺察力在向內行使時...比較不太容易找出自己需要被療癒的心理情結,

能夠依靠有經驗的引導者協助也是種祝福哦^^

覺察力如何培養呢?

從自我反省開始,

每天的反省日記還有對其他人學習同理心...

是不是又老調重提了呢?! 沒錯...真的是從這些簡單的自我反省開始!

大家一聽到療癒...會無形中認為自己是病人,

其實根本不是那樣的...如果不用療癒這二個字...也可以用自我整理哦~

沒有自我整理的人...人到了中年就容易失智和得老人痴呆...

療癒(自我整理)的深度全看當事人對兒時或事件情緒強度的寫入而定, 

從這過程中就很容易理解使用"療癒"這兩個字的目的...

只是療癒的醫生不是別人而自己...引導者只是從旁協助當事人再次走入內心苦痛的記憶,

並且協助當事人重新定議這段記憶...和整理以往當事人沒有看見的理解角度~

我們一旦在行為上形成覺察和反省後,

輕易的會走入純然之境(中道之境)...

快樂時知道當下快樂...悲傷時知道當下悲傷...

平靜的...有能力自我守住...去經歷生活考驗,

成功的商人了解此道...並保持隨喜的心境...不強求生意有無,

我們面對自我覺察和療癒過程...能從中令我們的心靈堅強,

看待人間世事較能平靜以對!

好~ 就對到這裡^^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ntalEye&aid=2218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