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書?!
2014/11/22 12:44:53瀏覽281|回應0|推薦1

.

我的買書習慣是如何養成的?

答案是從我母親金錢上態度上被鼓勵而養成的!

國小的時候就迷上了劃撥買東西(三商百貨)..簡稱郵購,

這跟買書習慣有什麼關聯呢?

家裡偶有一些心靈勵志的書出現...我"不小心"的會去看看,

當時若沒有這樣的心靈勵志書籍出現...我現在大概不會活得那麼像人吧!

書的後面有其他新書的介紹和書目...

這對鄉下孩子來說是項挑戰...因為我要劃撥買書,

勾了勾書目後...接下來就是如何向家人討錢買書了,

那天~ 家裡依舊吵雜...賓客很多...

我家是大家族...有太多親戚每天都會自動來報到,

把母親攔到了門邊.."媽...我要買書...妳有錢嗎?"

這時母親竟對我微笑的說要多少?

我說...要1200塊..買6本書那個老闆說(意思是說書中有寫到...)超過1000塊不用運費!

媽媽很大方的就給了我1200塊~

母親給錢的態度是正向鼓勵的訊號,

討錢買書的次數因而增加...一直到上了國中就全停止了,

到了高中...當時很流行在學校辦書展...又激起了我當時母親正向鼓勵的心境,

唉~ 多麼渴望家人的正向鼓勵啊! 呵呵呵...

用力的給它買下去...

................................

當孩子知道要向你討錢去完成他對知識的探索時...

請理解一件事~

孩子是知道你賺錢不易的...孩子要提起勇氣向你堅定表白要完成某事...需要你的幫助...

那過程...孩子是在暫時停止呼息的狀態下走向你...希望你能協助他..

若你安下心定下神去理解孩子的需求...沒有批判與不高興的態度...

孩子就會一輩子感恩你...無形中...孩子會有自信心來發展他自己!

孩子真的要求不多...你可以回顧想想...

要求最多的是我們成人!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ntalEye&aid=1919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