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然中心之靈性意識思維(四)
2015/04/10 20:54:28瀏覽341|回應0|推薦3

角色框架?

一個人開始停止學習後...角色框架就會誕生,

就連講話的內容也會像機器人一樣永遠只有那一套,

話又說到怎麼樣才是前進學習的態度心境呢?

不會帶著自我框架與你爭論...而是一開始的包容和當事人能夠靜下心來思維你的話,

天哪~ 我生活周遭幾乎沒這種人耶...

嗯~ 這個好像是常態...呵呵呵...

為人母或為人父及為人師等等的角色...外在有社會期待...內在有個人對角色上"應該"的自限,

在過去還沒有倡議說老師應是提供學生學習方法的支援者前...

老師一直以來都是高高在上的權威!

其他角色也是...別人不教...你也會投入在角色其中,

過去有本書一直是中心在推薦的書祂叫"露西法效應"...有空大家可以去買來讀哦~

社會角色...我們透過外在與內在認同自然的會投入祂...

那個人的內在不同性格角色呢?

當這些存在於內在各個不同的性格角色無法平衡出線扮演祂的角色時...你會變成怎麼樣?

面對上司一個樣? 面對家人一個樣? 面對情人一個樣? 好多的對待角色的轉換,

還有對事情的反應....等等...

我們又該如何去思維這多樣的人格面具呢?

我們都想做自己...然而那個自己又是社會模範的自己..而不是獨一無二的自己...

原原本本的自己...一個包含內在靈性的自己,

現今大家談的做自己...其實只是做別人形塑出來的形像罷了,

擁有好看的衣服...鞋子...包包等等...永遠都不是那獨一無二的自己...

那麼如何讓這個獨一無二的自己活出來呢?

答案很簡單...學習慈悲對他人和對自己...把慈悲的行為做出來,

用慈悲的行為來鍛鍊自己的心性...再從這個心性裡學習認識自己!

破框訓練在坊間的身心靈工作坊有...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但學習慈悲的工作坊則沒有...您還是得自己去實踐,

在認識自我框架的同時...我們需要去整理自我的過去,

以及找出為何會形成你的角色框架的原由,

如此您才能透過這份理解在未來能懂得自我破除個人角色框架,

並擁有包容與願意溝通的成熟心境~

角色框架也能在充份理解自己的心境上來自由變換,

這份靈活的自由變換...能使我們生活變得有趣又規律...而且還能同時間幫到其他人哦!

怎麼說呢?

因為你的角色變換能讓情緒中的朋友及同事有第三方的思維思考!

在純然中心靈性課程安排上...角色框是種內在自我訓化的功課,

要接受的挑戰除了授課老師的提問外...還有你自己內心地雷的清除等等...

要成為一名光行者...角色框必須學習透澈才行!!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ntalEye&aid=2214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