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發泄
2010/09/10 01:34:54瀏覽154|回應0|推薦1
               我常常在思考, 我究竟哪裡不好?  為什麽周圍的人都比我生活的好, 還是我心中的業障蒙蔽了自己的雙眼, 看不見自己的幸福, 看不見自己的快樂, 卻一直沉浸在一個黑暗比較的世界里, 自嘆自息....

                我最好的閨蜜, 從我認識到現在就覺得她沒受過什麽大的挫折, 唯一大的一次,大概就是談了7年的朋友離她而去, 但實際來說其實她也不愛他,而只是習慣, 結果不到1個月的時間,她卻找到了一個讓人羨慕至極的好老公,  什麽都廳她的, 什麽都順著她, 在別人面前, 這么好好先生幾乎是好男人的典範, 一次我們在一起聚會, 爲了甘蔗水裡面因為老婆不讓加冰塊,反復給外賣打了好幾次電話, 其實他自己很想要冰塊. 而老婆還總是動不動就說我一巴掌拍死你, 當然這是玩笑話.  我看在眼裡, 總想著, 她真幸福,  比我幸福, 不用上班, 老公養著, 每天睡到自然醒, 每天自我保養, 日子過得極度瀟灑...
               我最親密的親戚表姐, 從我認識到現在, 也沒有大的挫折, 父母極度模範夫妻, 從來不吵架, 她唯一讓我覺得有些小波折的是她現在的老公曾經想分手, 最後還是好了. 結果現在也很好, 至少我覺得很好, 有家, 有車, 老公工作也好了, 表姐又是公家單位, 小兩口日子過得很舒坦, 父母將來遺留的還不少, 現在積極備孕, 一切可以說幸福無比.
               再看看我, 我有什麽? 從小到大, 父母就覺得我是討債的, 書讀不好, 為此自殺,離家出走都有過, 好不容易外出讀書了吧, 結果高數力學實在頭疼, 補考再補考, 最後找來父母廳老師訓示, 勉強升級. 好不容易工作了吧,  辦公室政治我總是犧牲品, 反正我就是好欺負的對象, 想算了, 好好嫁個人吧, 結果偏偏愛上了一個遙遠的他, 無法自拔. 嫁了別人,卻過不下去, 硬生生把自己打入谷底, 想但愿能重新爬起.  從此孤單一人走天涯, 也許真的是谷底了, 老天憐憫, 讓我再一次遇見了他, 以為他一把把我拉出了地獄, 卻不曾想自己又已經悄悄在挖著自己的墳墓...
              最近在看一本書, 一個人住的第9年, 我已經一個人悄悄的住了3年半了, 有時候真的不想見任何人, 有時候也常常在問自己, 究竟要一個人住到何時? 我想盡各種方法打發自己的胡思亂想,  我覺得某些時候我的精神是分裂的. 住在23樓常常覺得如果跳下去會不會是一種徹底的解脫, 還好信仰救了我,  我覺得我不能自殺,因為自殺后我并沒有解脫,而是連自己辯解的機會都沒有, 直接給閻王定罪了. 我覺得自己是個罪人, 我天天都在自我懺悔, 我真的很想把人生擦掉重新來過. 可是重新來過的結局會改變嗎?  也許我會說我不後悔, 但我真的會在一開始好好思考, 這條路應該怎么走, 一開始就想, 而不是現在才覺得原來這條路需要這樣的走....
             還好這裡有個樹洞, 我現在覺得自己壓抑的快要崩潰, 只能用佛法的善念壓住心底的魔咒, 覺得自己錯了, 真的錯了, 一樣一樣修正過來. 我真的害怕自己一個人呆著,總覺得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咀嚼你的每一寸靈魂, 有時候真想把電腦砸了, 把衣服剪了, 把檯子掀翻了, 大聲的吼出來說: 為什麽, 為什麽我什麽也得不到~!!!! 
            看來的冤親債主很多怨恨也很深, 我的表現其實也是他們的表現, 因為他們比我更苦, 真的請大慈大悲的地藏王菩薩加持, 讓我遠離這樣的痛苦, 我知道需要我自己的努力, 減少我的妄念.
             慢慢修行吧, 一切都是我不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rySummer&aid=439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