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苦短,帶着善念開心一點
2009/05/07 21:58:09瀏覽416|回應0|推薦5

               糾結了很久很久, 我想通了, 帶着善念開心一點。

               世界上的很多事情已經很難用理來解釋,也很難説清楚是對是錯? 也很難分辨自己究竟怎麽做才對,才好~  昨晚和我的澳洲新娘聊了很久,很開心她終于回來了。不管如何,我相信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因爲她的善良,我也很慶幸他們和好了,未來的路雖然就像她說不知道真的是好還是坏,但我縂覺得,只要兩個人努力,心存善念,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我們討論了很多很多的夫妻情感相處之道和現代社會中奇奇怪怪的感情糾葛,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怎麽說才好,畢竟自己也為情所苦,為情所困,又怎麽能説清感情的種種~  說真的,越來越看不懂,也無法理解男人。究竟什麽才是最完美的,什麽才是幸福,什麽才是兩個人無法割捨的情感。女人的忍耐,女人的寬容,女人的縱容,女人的強制的約束到底應該如何拿捏,有時候真的想問:是真愛嗎?如果是真愛,爲什麽又有這麽多的糾葛?

             今天看到一篇很有趣的博客,列了一個表,外遇/前妻/24嵗的小姑娘,各自優勢的地方,夜裏一個人好好的思考了一番,爲什麽有離婚?爲什麽有外遇? 爲什麽男人女人都會有無論精神還是身體出軌的傾向? 有句話説:蒼蠅不盯無縫的蛋,如果感情的真的如此圓滿,又怎麽會吵架? 又哪來的外遇可乘之機? 有時候想想被很多人痛恨的小三,真的那麽可恨嗎?奪人妻,造成家庭不和。可是又隱藏了多少辛酸,真的都是爲了錢嗎?好像又不是,也有善良的,也有真愛的,錯又在誰呢?真的錯嗎? 也許很多人會說是男人不好,可是男人又錯在哪裏呢?錯在不該博愛,錯在不能自我約束? 看過一些文章,妻子要麽楚楚可憐,要麽壓抑容忍,要麽獨立走人,有時候想這一切的造成難道妻子沒有一點責任嗎?一味是男人的錯嗎? 噯,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想善念最重要吧,另外就是讓自己開心點,人生苦短,何不讓自己開心點,何必在乎表象帶來的種種苦惱呢?放開心,放寬心,讓人生的更寬,更廣,一切順其自然,豈不是更好?  一位道長和我解釋,從天上看這是好事,是一種福氣,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福氣的,但是都是后天的人爲把事情搞成種種不堪,种下惡,所以得出惡果。如果大家都是善念,那麽一定得到是善果。  且不說他的前段讓人信服,但是我還是相信善念很重要。人之初,性本善,如果保持初生的善念,那麽這世界該是多麽平和。我昨天和我的新娘說:如果將來我的老公外面有人了,我就去找那個人談談,如果她們是真愛,我就成全他們,如果我也愛他,那麽也就這樣大家一起。我的想法是不是很荒唐? 因爲我覺得如果他不愛我,自然我們就分開了,如果他愛我也愛她,那麽我一定有不如她的地方,我有學習的地方,但是我已經生活了30年,將來的歲月去一味的迎合,一味的忍耐,我又能堅持多久? 爲何大家都開開心心的,或許我將得到更多呢?  我的謬論被很多朋友口水唾棄,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我覺得不想傷害任何人,可是又怎麽知道我真的沒有傷害,反過來,你又怎麽知道人家是否也這麽善念呢? 人啊~  真是~~

           我想通了,我有着愛的信念,開心點,感染自己感染對方;有着至誠至真的善念,讓愛戰勝一切,無論結局如何,我都希望開心點,不開心只會讓自己更加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何苦呢? 説不定哪天入土了,自己的靈魂看着自己愁苦閉眼的軀殼,一定很丑,我就算死,也要漂漂亮亮的,我不要在天堂或者地獄寫報告的時候都是不開心的事情,回憶是件很美的事情,如果都是開心的,那麽就算再投胎,也是個快樂的小天使。 帶給接受我的更多更多的快樂。

           我做了一個決定,下周應該可以有結果,當然最重要的是帶着善念讓自己開心一點~ 開心,心態很重要~  願所有的人都開心~ 開心哦~ 加油~!!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rySummer&aid=292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