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
2009/03/31 02:22:42瀏覽403|回應1|推薦5

               在空白的屏幕上發了許久的呆,擦了又寫的文字反反復復在空白処來回折騰。我知道我爲什麽會這樣,因爲媽媽的電話。我能理解,真的能理解,但卻無法説服自己平靜若無其事的面對現實。 我真不知道他們究竟要我怎麽樣?! 最後強調解釋的結果就是媽媽說了句:“你其實就希望我們死了”。 於是我反說一句:你說給我聼的意思就是:希望我不存在~! 最後不歡而散。

              死亡,從小就在我腦海中印象深刻,小時候一直覺的死亡是一種解脫,放棄所有的歡樂,也放棄了所有的煩惱,最後歸于一種平靜。有段時間常常自己做夢自己要死了,被人捅了好幾刀,感覺在夢中漸漸死亡,自己看見自己昏迷了,漸漸失去知覺,還在不停地對自己說:怎麽還沒死~ 

             我承認我走的路並不平坦,我承認之前的路是走彎了,這一切已經無法説清誰對誰錯,可是爲什麽又要再次要用條條框框來框死在一個根本不知道的圍城裏呢?我有我自己的路,我已經很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在哪裏,所以我在努力,爲什麽不給我一點點時間,而去擔心,10年,20年,30年后的我會怎麽樣,其實我們結果完全一樣,就是死亡,縂有一天我們會死,那何不開心地去過這幾十年,爲什麽要去憂心忡忡的過這幾十年。我能理解這一切都是為我好,可是你們又真的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麽嗎?我需要的一個沒有爭吵,理解萬歲的家庭。可是卻縂再説別人怎麽怎麽樣,別人怎麽怎麽做,別人... 我不是別人,我無法和她們一樣,我有我的思想。

             真想逃,放棄所有的快樂,也讓放下所有的煩惱,寧願在冰冷的世界一個人孤單過着,至少沒有爭吵,至少沒有比較,至少沒有抱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rySummer&aid=28004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放棄
2009/04/02 00:49

永遠的三歲:

每個人都有憂心的事情

想來這篇文章就是你的結吧

我們內心的恐懼或掙扎是要靠智慧解剖

然而這樣的智慧卻沒有一本書或課堂可以選修

沒有人註定該過不想過的生活!

我們不是大智慧的人,我也無法用道理或三言兩語替你解脫

但是,網路上的朋友可以聽你訴說

不要覺得孤獨

我們可以用文字去驅散那種無助

不會很快

但是,慢慢的用時間去淡化

有時候問題不是不能解決,是我們不肯面對

勇氣永遠擋在成功面前

希望你給我支持之外,我也能奉獻我的關心

不要難過!~


永遠的三歲(MemorySummer) 於 2009-04-03 02:12 回覆:

共勉~!! 加油~!!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