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誠實,談認錯
2005/08/07 22:43:55瀏覽266|回應0|推薦0
給病中的珍妮,談誠實,談認錯

我承認自己是神經病疑神疑鬼,給妳賠不是,好嗎!對不起!如果是我真看錯了,那妳不知道我有多麼高興,因為我一直非常看重妳呀!本來想私下問你的,但沒有妳的 e-mail,所以有些事也不得不在大庭廣眾之下表達,不要再生我氣了,好嗎!對了!妳是感冒嗎?有沒發燒?別忘了多喝水,希望妳早點休息,妳太操勞了,我等下馬上停筆,不再煩妳,讓妳安心睡覺,好嗎!我知道妳的建議很好,現在連虛心兄都不理我了,妳說得對,我真該好好反省自己的;至於那信是為了給大家做留學的參考,因為只我一人是無法成事的,我已刪了許多,如果還讓您覺得私事太多,我下次多注意,只要不是吹噓故意就好,這樣可以嗎?

對自己的私事上網,我的看法是,我將這個網當作是很多好朋友在聊天,哪有那麼嚴重,又有什麼事是不能說的呢?公是私之聚,沒有私又怎會有公,是故有時仍不惜洩漏自己的糗事,但我絕不會以自己的窮酸,退學,破產,開除,前科,坐牢,近千萬的債務為恥;因為人都會犯錯,更何況無心之過,只要改正,又有何羞恥可言,這正是另一次由毛毛蟲變成蝴蝶的可貴蛻變,反而值得高興才對,勇敢的說出來給大家取笑、參考、作為前車之鑑,交些朋友不是很好;說出來了,也就不會放在心上,繼續不斷的折磨自己,也才能向前看,準備自己的下一步,不是嗎!其實我還有許多要說,只是怕傷害到別人,因此已是非常的收斂了,要知個人的經歷常是社會現實的縮影,如果大家都能這樣說出來,國民黨的鬼子早就逼下台了,更何況窮又何恥之有,不以正道求財才是恥,不是嗎?您又會取笑一簞食一瓢飲的顏回,或一貧如洗的濟公嗎?

其實文學作品的可貴,不在虛構,而常在真誠坦白,還有讓人一窺隱私的票房,更何況「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這是古今中外顛仆不變的真理;誠實也常是最好的政策,一味的掩飾只能欺騙自己,妨害下一步的蛻變成長;尤其是政治家,取信於民是最最重要的,鬼子一開始就錯在這裡,現在講話沒人相信,政事要如何推動,家國又怎會不亂,其實即使承認自己是倭寇的傳人,只要你真正是為百姓好,也終會被諒解的,因為人民真正要的,還是正當程序下的良善結果,不是嗎?只要能有好的牛肉可吃,誰又會管你以前怎樣呢!

如果我是宋先生,我絕對會承認自己以前所有犯過的錯誤,尤其是拱出鬼子,跟隨鬼子造孽而對社會的危害,即使不見得是自己有心之錯,我也會對自己無意所造成的惡果道歉,到底社會為此付出極大的代價,我雖未殺伯仁,但伯仁可是因我而死,真正有心肝的人,能不對社會道歉嗎!更何況誰又猜的出您是真無心還是假有意呢?這個原罪您是絕對跳到黃河都洗不清呀!且即使我真的毫無過失,我也會誠懇的謝謝別人的指教,試想這樣做事,社會能不風行草偃,一片祥和,而對他大大的讚許,還有人會去批評他嗎?即使是梁肅容都會原諒他呀!難道梁希望看到國民黨垮台嗎!這樣對他又有什麼好處,即使梁還死硬,難道宋不能學廉頗負荊請罪嗎?我絕對不相信,即使在白色恐怖時期,都敢幫雷震辯護的梁會不原諒他,而且今天梁會在這種情況下如此不諒解他,那一定是宋以前做的太過份,因此宋欠人家的一個道歉,已經是太便宜的了呀!

宋先生如果這樣做的話,還需要宋網弟兄幫他辯個要死,又無法成功的說服別人嗎!其實百姓都知道他也是吃五穀雜糧,又不是不吃不喝的神像,怎麼可能不犯錯,面對錯誤,勇於改過,李敖所謂的「聲妓從良」才是可貴的,即使以前是聲妓,但現在不是了,現在可是良家婦女,其實這比那一輩子做好事的良家婦女更可貴呀!就像周處除的第三害,是他自己,第三害除去以後,社會少了一個大壞蛋,又多了一個悔恨自己以前造孽,而欲求加倍彌補的大善人,這反是那良家婦女一輩子做好事的三倍收穫,怎不值得百姓高興呢!

其實與其一天到晚在為自己辯解,還不如承認一切錯誤,因為這樣才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才有辦法拋開過去的所有陰影,朝向光明璀璨未來,要知道如果眼睛不向前看,而一直停在眼前,甚或向後看,怎會有未來,怎會有前瞻的思考,更怎會有時間去為百姓的未來謀福,那我們可憐的百姓,不是仍得繼續水深火熱,繼續自私自利,繼續自求多福嗎!誰又希望這樣呢!承認錯誤有這麼難嗎!難道您要繼續掩飾下去,要知道現在馬上承認,百姓還是不得不支持您呀!否則這個題目在大選前,永遠會讓您不得安寧,因為鬼子造的孽,只會一天比一天更嚴重的顯現,不承認錯誤,您就永遠逃不掉拱他出來的原罪,不如趕快承認,與他一刀兩斷,清清楚楚的劃清界線,該是多麼聰明呢!宋先生,您是聰明人,如果有幸看到小弟之言,而尚我行我素,小弟對您是不會抱太大的希望的,只有繼續為可憐的百姓悲了,要到何時才是他們翻身的日子呀!

還有,這是一個論政天地,不是你私人地方,請你不要老是在介紹自己的私事 ,你的年齡,你的身世,你的媽媽,你的前妻兒子,你兒子的年齡,大家都耳熟能詳了,請問你這是幹什麼?

如果你再沒有什麼天堂瑞典要分享就請你 shutup!你連大家最敬重的虛心 brother 都 惹上了,你以為你是誰?這個網頁自有羅小姐主持秩序,用不著你來做管家娘!

男人大丈夫,婆婆媽媽,妞妞妮妮,不要說什麼救國救民,請救救你自己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