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適當的搭配
2013/05/14 18:21:10瀏覽167|回應0|推薦0
適當的搭配

梅峰

長壽的食物需要適當的營養搭配,順眼的服裝需要適當的顏色搭配,舒適的住宅需要適當的建材搭配,便利的交通需要適當的行車搭配,良好的教育需要適當的學門搭配,有益的娛樂需要適當的季節搭配,美滿的家庭需要適當的工作搭配,成功的事業需要適當的人才搭配,「陰陽調和,生生不息」是適當搭配的基本道理。

人的身體更是可以看到造物主的神奇,小至細胞,大至五臟六腑、十二經脈、各個器官,大家分工組合,將我們的身體做到多麼巧妙的搭配,讓我們可以做到許多異想不到的事情。國家政府的組織不也是例證,各個部會的不同分工,如果領導者目標正確,組合適當,甚至可以讓國家的發展,傲視全球,甚至延伸到外星宇宙!

因此在這個世界上,個人或各別小團體的優異,當然有益於自身的小發展,但是如果能夠繼續不斷的精緻整合,就可以彌補自身許多不易得到的缺點,而更容易成就一些偉大的事業。

所以我們除了花適當的時間精力健全自己外,也當一直保持開放的心胸,包容他人的缺點,結合他人的優點,只要持之以恆,有毅力的去做,這樣是幾乎沒有事情不能成就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762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