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被人利用與鼓勵
2005/08/10 22:58:20瀏覽191|回應0|推薦0
給親愛的珍妮與比爾,談被人利用與鼓勵

比爾兄,您還真會剪貼,有空的話,真想幫您弄套珍妮那樣的手寫系統,咱們自家兄弟,只說支持即可,下次萬不可以所謂的高高低低,來讓人家笑話,要知云云眾生,均各有天賦,有人高,則必有人低,怎會令人心服,稱讚他人可以,自家兄弟就免了;話說回來,您數次冒著滿頭包的危險,護駕小弟,小弟只能以感恩不盡,來向兄臺表達謝意,但被珍妮這突然一說,小弟迷惑了,上次被樸實的民意兄,玩過一次,難道您又再來,要知道女人的直覺,可是極為敏銳的呀!所以大丈夫聽話怕老婆,是男人的首要第一課,我媽就常告誡我:「你爸的那些酒肉騙錢朋友,沒有一個逃得了我的眼睛」,猶記得那陣發起工會的日子,也常有不同立場的同事警告我,「不要被人利用呦」,常搞得我心思不寧,諜影幢幢。

但是比爾,我必須向您直言,我就是喜歡被您「利用」,沒有您的數次「利用」聲援,脆弱愛哭如小弟者,早就垮了,這鐵人可是被您撐起來的;人與人之間,說難聽些,從來都是「利用」,誰又不是在此網利用宋先生呢?唯惡意與善意之別也,今天小弟甚至沒有您的e-mail ,對您一點都不了解,您卻願意「利用」我來給中國希望,小弟只有擔憂,沒有您的繼續「利用」,何時我會倒下去;這陣子直如「梅峰小人」兄臺所言,為了居留,為了完成在此的學業,幾乎被逼的要靠「性」來解決,現就剛從舞廳回來,加上獎學金敗北,家裡媽媽也有問題,前途真是茫茫,真真企盼您繼續不斷的「利用」我,千萬別離開我,好嗎?

小弟總認為,人都像小孩一樣,「沒有鼓勵,怎能繼續」,就像大鳥兄臺的「一碗湯麵」,比爾從不吝惜,冒著槍林彈雨,一碗接著一碗的端來給我,讓我飽餐之餘,重新燃著奮起的火花,我在為理想奮進,他還得冒「偽君子」,「陰陽面譜」之譏,他到底得到什麼好處,他又為何只因有時的維護我,常要被宋網斥為「扁營」,而無法在他最喜歡的火箭隊球賽中,輕輕鬆鬆不被扣帽子的,駐足、驚嘆、頓腳、拍手吆喝呢?難道他就一定要天天高呼:「宋先生英明」,才能屬宋網嗎!而許營,連營,鬼子營,大陸派,美帝派,中立派,無所謂派,觀戰派,連宋和或配派等等,又該屬何營。

事實上,小弟到今天也都還在反省,在目前的局勢下,自己的做法對國家有利否,該繼續撮合連宋和或配嗎?而以後到底該支持哪一個較好的爛蘋果呢?為什麼我們這樣的想法,就無法在所謂「言論自由」的宋網得到理性公平的對待,為什麼常要被多名所傷,而無法被就事論事的來討論,當然宋網亦常有理智的回應,但像小弟這樣光明正大的表明立場,就連聲援者都得被扣帽子,小弟總是不能讓他們受累吧!他們難道沒有愛繒表現,而不被惡意對待的自由嗎?小弟當然知道人非聖賢,宋網亦非完美無缺,且已比他營好的太多,但仍盼望,相互長進,平心靜氣的共為國家的未來盡力,好嗎!

至於珍妮,小弟自行整理的宋網個人檔案,本是代此網盡力,編成集文在網上待取,是否違法,亦待查考,但徵求非多名之當事人同意也是應該,小弟照辦;小弟對您以人格保證很是為難,但因為您的好意助友,也不得不又花好幾小時,大略的再檢查一遍,結論就假設我一時無法看完檔案,暫時得過且過算了;否則,未免您的人格為此小事受影響,小弟我的人格豈不也……!但冒我名的某些人,我確實無法保證必是他,你說得沒錯,希望您人格保證的只是這點,至於樸實並不等於隔岸觀火人,及是否住在台灣,除非您認識他,恐怕就有問題囉!

我絕對明白您對我說的都是肺腑之言,但我也必須認知,約翰與您,無論如何了解我,但為了心目中更重要宋先生,您倆仍不得不做,更更「大義滅親」的決定的;事實上,您倆的做法,小弟亦不得不同意,從某些角度來看,這勿寧為不得不然之舉,到底小弟現在算個什麼東西,政治有時就是如此無奈的呀!但小弟對您與此網所有人說的話,應該還極少非出自肺腑,尤其是對您,是故請您務必不要因為小弟替比爾說話,就懷疑小弟此點;因為您要了解,寧放走千個壞人,也絕不可冤枉一個好人的道理,您對比爾的直覺,也許很對,但您如沒有任何的證據輔佐,而僅憑直覺,這不是小弟贊同的做法,且常常會冤枉人的。

更何況他是極少數對我的愛護者,換句話說,宋網最厭惡的人,虛心兄以前所自許,宋網絕對的言論自由,對小弟好像有一點點不大適用,您不覺得嗎?甚至明知扁網對反扁者會下毒,仍三番兩次鼓勵小弟冒險,有時宋網的雙重標準,小弟也不得不認命呀!刪我整篇的文章,所基於最後一小段的,教導手慰的理由,竟然可以整段被虛心兄再剪貼上去而存在,而原來「沒事」,討論中國社會極大問題,小弟極為強調的中心問題,反無法存在,豈不怪哉!這些不是針對您,只是順便發個牢騷,宋網版主維護言論自由,絕對是第一的,但某些地方實在仍有精益求精之處呀!

另外瓜子兄臺,已好幾次在小弟與您論辯之後,明指您是「×××」,請兄臺務必到此為止,無論如何,請您參考比爾「珍妮年紀尚輕」之言,珍妮絕對是宋網女俠中第一高人,小瑜、愛瑪,媚等女士的崇拜者,小弟對其絕絕對對,發自內心的欽敬佩服;在中國現在女權亟待努力伸張之時,千萬只能給予鼓勵,不必雞蛋挑骨頭,只看到她大優點下,難免難去的小毛病,要知女權無法伸張,中國即無法平等,社會亂象是無法消除的,只有解決女性在家庭照顧上的痛苦,伸張女權,中國的未來才有希望;像珍妮、小瑜、愛瑪,媚等女中豪傑,尤其是善良、年輕、才華橫溢、積極進取、努力求知,又能關心政治的珍妮,更是國家的寶貝,比爾與小弟常欲請益,並相互砥礪的對象,中國有識之士,愛護、照顧、提攜、嘉勉都還嫌太少,兄臺怎可太過吹毛呢!

對了,各位兄臺,小弟為文即如珍妮所言,婆婆媽媽,沒有重點,不知在說些什麼,往往得花數小時,請原諒這會小弟正為生存而努力,對各位兄臺之善意回應,及對比爾的韃伐,恐無暇答謝或回應;尚盼兄臺不要針對年輕的比爾,有事直接對小弟示教,否則小弟自己滿頭包,倒已司空見慣,無啥所謂,怎能讓比爾代為受過,到時又得長篇大論一番,讓隱性選民兄臺,按老鼠都累了,何苦來哉,如有冒犯,萬請原諒,拜託!拜託!

作者: Bill 文章標題: Date: 1999/5/15 Time: 上午 09:16:51
Knick lead Heat by 4 at half time (44-40)!!

作者: 撒豆成兵 文章標題: 世界上最痛苦的人 Date: 1999/5/15 Time: 上午 10:11:45

一男生向一女生求愛,說﹕「妳要是不答應我,我就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人」。女生說﹕「我要是答應你,我就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人」。

梅峰說﹕「你們要是不理睬我,我就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人」。眾人說﹕「我們要是理睬你,我們都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人」。

作者: Bill 文章標題: ate: 1999/5/15 ime: 上午 10:49:47 mailto:梅峰兄

To 梅峰兄

您才是小弟於此網最敬重的您是此網第一高人,相信無人反對。大人大量, 大大方方, 虛心樸實 不躲躲藏藏, 不隨便冤枉人

作者: Billy 文章標題: Date: 1999/5/15 Time: 上午 11:12:22
I respect you Mei-Feng!!! You are the man, the iron man!!!

作者: Jenny 文章標題: To : 梅峰 Date: 1999/5/15 Time: 下午 12:02:30

你若未經我同意,把我的留言編成集文送發,我將會控告你侵犯著作權。OK!

還有,你不是說我夠細心嗎?那麼我希望你再聽我進二言。

其一、樸實並不等於隔岸觀火人,你若再仔細研究一下。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台灣先生。冒你名留言的人不是他。我可以用我的人格為他擔保。

其二、宋營的弟兄不喜歡你是事實,但扁營的人對你也不是誠心誠意。那位比爾先生是個不折不扣的偽君子,他把你當傻瓜玩弄在鼓掌上。希望你頭腦清醒一下。不要一有人稱贊你就一頭栽了進去。我討厭你但我也不願意看著你受人利用。請你明白我說的都是肺腑之言 。被人利用不是一件快樂光榮的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