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瑞典鬥岩野正男的同胞
2005/09/18 09:22:35瀏覽415|回應0|推薦1
這幾天筆者對日本鬼子多了一層認識。

話說筆者一人在此,不願麻煩他人,但對此的任何事情都有一探究竟的興趣;剛好來了兩批考察瑞典養老制度的日本學者到本單位,興高采烈的請同事幫我安排與他們一起去看看,因為有英語的解說,與養老院的參觀;結果卻發生一些筆者無法想像的事情,第一批日人五天的行程竟只讓筆者參加兩天,且這兩天還有一些過程不讓我參與;拜託,小日本,小眼睛,小鼻子,只是看養老院咧!又不是武器機密,況且這是瑞典,人家都那麼大方讓你學,你還竟敢對我這半個主人如此無理。

有一次提醒我某件事情,那個自大的態度馬上露出馬腳,竟敢對我用極為鄙夷的眼光說話;筆者愈想愈氣,民族顏面絕不可失,在用餐時當者瑞,希臘倆人的面(不過還是給她留點面子,他們正對話中)將那四個鬼子,好好訓了一頓,結果您猜怎麼!裝傻,一副無辜的樣子,就像從不對侵略中華民國道歉一樣,就是不說對不起;各位看官,筆者當然知道,原諒,世界一家,民族主義落伍了,但還是敬告各位,這些屁話是強國人自己說的,弱國人本身或對日本人,您如有此想法,則哪一天被人賣了都還不知道呢?

後話,第二批日本人,就不一樣,與我成為好朋友,也對日人及前一批人的所作所為向我道歉;他說他了解他同胞自以為亞洲老大,對鄰邦施捨的心態,也希望以後能改善;我對他說,要不是你,我會更痛恨日本人,現在沒事了。

這幾天有幾篇文章認為電視中播日文廣告只是行銷手段,不要太在意;筆者仍要說,同胞們!自立自強,在國家強大時再去談世界主義,否則這些事就不得不注意,尤其是岩野正男在位,偷偷摸摸偷天換日時!

下面一篇韓日關係文章,您就自己去體會吧!

中國時報 國際 1999.03.21

南韓與日在北韓問題上並不協和

 日本首相小淵惠三在訪問漢城時說:此行將證明他與金大中總統在北韓問題 上沒有歧見。話雖這樣說,其實日本與南韓對北韓問題的看法是有基本分歧之 處。

 韓國人民無論北韓或南韓,對日本都沒有好感,曾有一部小說描寫北韓有了 原子彈,南北韓共同對付日本,一時曾紙貴洛陽。南韓受制於客觀環境自己不 能發展核武,卻憧憬北韓有核武,他們覺得北韓絕無對南韓施用核武器的可能 。那麼遭殃的只是日本。所以最近關於北韓發展核武之說,東京方面非常緊張 ,甚至放出可能先動手的話,但南韓卻老神在在,上自總統金大中,下至一般 平民都不理會,金大中甚至說日美反應得過頭了。

 就國家利益立場而言,日本是不願見南北韓統一的,因為南北韓分立,日本 可以分別應付,從中取利,兩韓也許都要湊合日本,但兩韓統一之後,統一的 韓國即可能不是日本的友人而是敵人。

 但金大中的政策卻是盡可能拉近與北韓的關係,要朝統一的路上走,甚至要 求日本與北韓也加強關係。

 金大中前日與新聞記者會面時,即呼籲美國與日本以後應直接與北韓進行合 作而不必透過南韓,這與以前的政策相反,以前南韓堅持日美與北韓發展關係 應建立在南北韓關係的基礎上。

 表面上,金大中也說美日南韓三者在對北韓核武問題上應一致,其實三者互 有不同,南韓對美國與北韓達成協議非常高興,金大中認為是在他的陽光政策 上加碼,但日本的反應卻平淡。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6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