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撿瓶生涯
2005/08/27 23:11:57瀏覽275|回應0|推薦2
編者後記

對謝先生這樣實話實說的文章,小弟(謝麗萍與張鈺認為我不該用此自稱,但我實在想不出比這更適當的謙稱,就暫時再用一下,等有更適當時再改)實在非常的感謝;小弟一向反對「家醜不可外揚」的傳統觀念,因為這樣醜就永遠美不了,且所謂之美醜本身即很難界定,而有勇氣將所謂的「醜」掀出來,文章才有人性,也才值得去寫,也更才有人願看;何況家家所難念的經,事實上都大同小異,不外是錢、性、個性、相處和孩子等等問題,說出來,反能得到友朋間之勸慰規誡,也才有改過遷善的可能,家庭之悲劇才能避免,各位看官以為然否!

另外,據謝先生對小弟說,他之戒賭與興趣轉移至寫作也有極大之關連,因此,盼望各位生活優逸,而忘卻所謂「文化大革命之傷口」的朋友們!我們為何不重新站起來,為祖國苦難(相對於北歐)的同胞奉獻一點心力呢?

至於談到撿瓶子,小弟可也是專家,但小弟卻非為了健身,完全是為了生活,小弟大概前前後後撿了近一年的瓶子,是故個中訣竅絕不含糊,因此對謝先生之好意除表示感激外,另外再補充一些。

小弟倒未注意可回收鋁罐的條碼必是銀白色的,但其上之回收標誌(如圖五),倒絕對是識別鋁罐可否回收之關鍵,無此標誌就絕不可能回收;反之,您就一定要多試幾次,甚至換台機器試看看,因為絕對是機器有問題,小弟曾做過無數次的實驗,屢試不爽。

也請各位不回收的朋友,儘可能不要去踩地上的空鋁罐玩,因為那等於是寧願將銅板丟到水溝裡,也不願給人有一絲生存的機會。小弟曾花了許多的時間,剪取有回收標誌但被壓扁的鋁罐之條碼,再用膠布貼到無回收標誌的鋁罐上,以使回收機接受,這也就是為何小弟如此篤定鑑別鋁罐是否可回收的原因。

其實各位了解這些事一定有用,因為很少人會不買這些玩意並使用回收機的。這種常識主要是對付機器不靈,及預防搞壞條碼,甚或不識貨,將好端端的鈔票丟掉;而非一定得鼓勵您也與小弟一樣的「可憐(好像有讀者看了小弟文章有此感覺,其實對小弟及其他一些人來說,這哪算得了可憐?)」去撿瓶子,事實上,小弟不再撿瓶子的主因,倒是林雪平大學某大樓的清潔小姐們向我反應,我侵犯到她們的私房錢了。其實瓶子在垃圾桶中,當然是先拿先贏,但想想自己到底是客人,又是堂堂正正的大丈夫中國人,怎好搶她們弱勢小姐的順手所得呢!這才停止了我的撿瓶生涯。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