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小弟的政治取向
2005/09/22 20:46:40瀏覽386|回應0|推薦1
敬答民意兄 談小弟的政治取向

不知民意兄還需要小弟的回答否,但既已答應您,就不得不勉為其難,回答這個不易回答且無法簡答的問題。

首先,小弟是失聯的國民黨黨員,在廿四、五年前讀五專時,有一天科裡的教官拿了表格要班上同學填,原來是入黨申請,幾乎同學都填了,小弟那時連台獨都沒聽過,又仰慕中山先生,大家都說,加入後以後找事,當兵都比較好,小弟就因此成了國民黨員了,因此在廿七歲入台大前,是完全依造黨的意思投票的;小弟當初早就考上輔大,但卻堅持非台大不可的另一重要原因是,搞不清楚為何這些台獨份子很多都出自台大,小弟受五專的封閉教育,到了當兵才聽說台獨這兩個字,但是對我營長凌興蓮的極端愛國又無內容的政治教育,實在是搞得不勝其煩,結果安全資料還被記了多筆,有一次某官與我半夜時一起去偷翻營輔導長的記載,小弟好像是被說成上莒光課時很沒興趣的樣子,小弟跟王丹一樣,無知時可是忠黨愛國的很。

上了台大後,聽遍名師好課,目的就是急切的尋找答案,結果是雖不支持台獨,但深切的了解台獨大部分是被國民黨逼出來的,也能了解他們的想法,筆者更強烈的感覺被國民黨欺騙的好慘,所以您要叫我支持國民黨,實在是違背自己的良知呀!那時民進黨不成氣候,即使反對他的台獨主張,也支持他對抗制衡國民黨呀!更何況我早就知道岩里正男很可能是日本鬼子;直到新黨出來,那沒有一張紙屑留地,且高呼久違了的中華民國的十萬人大遊行,你能不感動麼?因此這幾年當然只有選擇新黨了。

至於建國黨您就當他在唱黑臉吧!這種日裔辜寬敏贊助的忘本黨,率領一些以前被民進黨洗腦還未清醒過來的可憐人死忠份子,小弟認識他們一些黨員,其實都是很好的人,但就是搞不清楚狀況,您又能說什麼呢?現在這幾個黨,小弟要支持的話,就不必跳出來組黨了,所以您的問題很難回答,如果我發起的黨暫時不成氣候,大概得看情形支持比較不爛的蘋果了。

至於要投誰,現在連誰出來都還不知道,您要小弟如何回答呢?耳東水扁這個小日本鬼子岩野正男的約書亞,我是絕對不會投他的,至於其他三人再說吧!我可不會對他們崇拜的像某些人一樣,其實小弟對他們只能說都不會比岩野差,但他們能幫中國到什麼地步,小弟也不是很樂觀。

至於您的第三個問題,我其實已說得很清楚了,小弟個人的想法是,現在本是兩個獨立、平等、互助的中國(ROC & PRC),未來「希望」能朝以兩兄弟國,各經民主程序決定是否朝統一的方向進行。但完全以人民福祉為最終考慮,小弟基本上是認為如能統一在自由民主自治的前提下,對人民應該是較好的選擇,但政黨絕不能天天談這個題目,這應該是各階段舉國一致的對外立場,以民主程序確定後就不要再廢話,好好比民生政策才對。

我的回答您可滿意?

作者: 民意 文章標題: 問卷調查--請問梅峰兄
Date: 1999/3/31 Time: 下午 09:20:14

小弟能否問您幾個問題﹖能否請您簡單作答﹖

您支持國民黨/民進黨/新黨/建國黨/其它黨﹖或無黨無派不支持任何政黨﹖

假如您有投票權﹐2000年大選﹐您投給連戰/宋楚瑜/陳水扁/許信良/其他人﹖或棄權﹖或尚未決定﹖

您贊成台灣統一/獨立/維持現狀﹖或其它狀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