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老同學談中西文明及男女平權
2015/10/12 02:09:07瀏覽275|回應0|推薦0

與老同學談中西文明及男女平權

梅峰(健保免費連線 總召)

謝謝老同學的提問,大家就事論事,完全沒有關係,真理愈辯愈明,小弟非常感謝您的直言,這全無得罪問題,而是給小弟一個說明的機會!

您的價值觀深受西方個人主義的影響,這是一神基督教的必然結果,因為中西文明的發展方向不同,小弟的啟蒙恩師,臺大物理系退休教授陳卓,精研歷史,小弟耳濡目染已經卅多年,他後來研究宗教,並在審閱小弟拙著《家主政治與民主政治》時批註:

「西方個人主義的源頭是基督教教義:『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兒女,在祂面前一律平等,如此父母和兒女的地位就平等了,兒女對父母並不需要特別尊敬,家庭、祖先更不必說了。在共產社會裡,「黨」就取代了上帝,「黨」比父母更重要』」

中國傳統儒家沒有一神的概念,重視倫常,並以家庭為依歸,所謂之「大男人沙文主義」完全是無知西方個人主義歧視家庭主義的說詞,小弟的母親、妹妹、妻子等等,都是女性,小弟是好色的正常男人,深愛女性,真希望時時刻刻女性相伴,怎會「仇視女性」呢!

男女自乃最珍貴基礎的家庭組合,彼此均期盼「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的白首偕老,互為雙方永恆的附屬,大家為了家庭的興旺共同奮鬥,男女也自然在不同的年齡階段,分掌主次;家庭內外,分工合作,這樣才有辦法「陰陽調和,生生不息」,哪裏像西方這麼的虛偽與衍生的一堆雙重標準,明明是不同的東西,卻要讓桌子椅子茶壺茶杯去比較,否則為何稱男女之不同為「『性』之差『別』」呢?男女既有差別,如何相互比較,甚或要求平等,所以中國傳統,從未出現過「平等」兩字!

小弟雖是男人,但卻是客觀可受檢驗的研究者,這不代表小弟或男人有權要去「界定女人應該做什麼」,這是人體自然生理的必然結果,難道要我們男生去生育嗎?數千年來,田力為男,女有家為安,何時輕易改變過,甚且要怎麼去改,難不成去變性!女性主內,有家為安,當然希望賢淑溫順,男性田力養家,自然期望事業成功,能夠興旺照顧家庭,有何錯誤!

女人再如何努力,歷代武則天也只有一位,目前職場執行長,諾貝爾獎得主,有幾位是女人?女性何苦這麼傻,最為適性的生育護老顧幼少奶奶不做,卻要蠟燭兩頭燒,再找自己麻煩,要去田力,甚或賣身,結果幾乎毫無所獲呢!為何不去做人,生個孔孟聖賢,孫文國父呢?到底是女強人易同學,還是護家低調的王同學,能夠認清上天賦予自己的角色,更為有智慧的抉擇呢?

中華文明是全世界最為偉大的,歷經五千年不墜,當中華文明光輝燦爛時,西方還在茹毛飲血,目前興盛之北歐,有文字歷史不過一千多年!許多文明已經絕滅,中華文明仍然熾熱,這近數百年來的一時挫敗,雖是危機,但也更是轉機,祂的繼續發揚光大,在西方所有民主化國家面臨絕種困境之時,必被小弟的「家國主義」證明,是人類未來的救星!

因為政府無能,讓身為中國人的您,流離失所,效命美帝,信奉洋教,也就罷了,但如不但不懂得光宗耀祖,還要因為認識不足,反去詆毀自己祖宗原即偉大的文化,您以為恰當嗎?小弟更要請問您,到時如果基督教八國聯軍再度侵華,您要站在哪一邊!

小弟有說過男女不當「互重互諒」嗎?您自己也說男女應該「相輔相成」,這不就是支持小弟「性別分工,不要失序」的道理嗎?否則要如何「截長取短,相輔相成」呢?難不成要男性去生育護老顧幼嗎?

如果蜂后也搞「蜂別」平權,一樣都隨工蜂去採蜜,那蜂族還有辦法繼續傳承嗎?蜂窩不面臨解體嗎?甚且為何卻不要求工蜂隨蜂后一般,亦來生育護老顧幼,這樣的單向平權,其實是陷害蜂后,您不知道嗎?生育護老顧幼出孔孟,在此一適合女性生理,且機會成本最低的面向,讓「女人出頭」,有何不堪呢?到底是您歧視家庭,還是小弟仇視女性呢?

小弟何時反對過「女人出頭」,只是反對女性到田裡和職場等,不適合她們生理功能的地方去出頭,而是認為女人出頭的方式,最好學習孟母,培養一位孟子出來,因為這是她們最為容易做到的事情,要她們違反母愛本性,去職場打零工,甚或出賣原始本錢,去賺那點小錢,這不正是「不幸」與「不該」嗎?

您問小弟「這是從什麼立場,什麼論點,有什麼資格如此去論斷,去評頭論足!」小弟可以告訴您,這是從人民安康,家庭幸福,民族傳承,國家生存的立場去「論斷」與「評頭論足」!因為西方個人主義所衍生的「自由,平等,博愛」,完全經不起歷史的考驗,造成現代嚴重的少子化現象,以致於日本泡沫經濟,歐洲債務危機,美帝次貸風暴,家庭解體,不婚不生,同志蓬勃,單親貧窮,青年失業,納粹再起,等等嚴重之問題!

今天即使易得到諾貝爾獎,小弟仍會批評她出頭的方向錯誤,因為小弟以為,她如果能生育培養出一位諾貝爾獎得主,才是女人家更正確的作為!她應該相夫教子主內,在這個方向出頭,方是正確的家國典範!

她如果真有辦法在生育護老顧幼之餘,有此輝煌成就,小弟私底下或會為她拍拍手,也或許希望不會妨礙她,但絕不認為這種會給社會嚴重負面示範作用的行為該當鼓勵,因為同樣的教育達陣機會,原就應該讓男性去做,一樣會成功,且不會造成分工錯亂!

小弟的家國主義,強調「北歐大同世界,研究中國問題,體認華夏優越,擷取西方精髓;復興中華文化,發揚家國主義,實行家主政治,建立中華家國!」本即「截長補短,取優汰劣」,從未「一味的抹殺西方文化,高捧中華文化」,因為最重要的是,小弟能夠認清,各種文化優劣之處,否則如何能夠知道擷取中國傳統優異的家庭主義,結合西方由下而上的民主政治,而成為「家主政治,家國主義,中華家國」的主張呢?

清代皇權專政,「本位主義」自然難以我國現有發展出數人頭的「民主政治」來修正改良與制衡,所以造成必然的砍人頭武裝鬥爭,才能去除。政權與政策絕對有優劣良窳,政府更當有權來「定是非,定好壞,定該與不該。」否則選之何用!政黨沒有定見,不知家國病因,如何解決問題!小弟發展出來的「家主政治」更是全球最為優越進步的政治制度,目前中國各方面都已經慢慢改善,這是您回來奉獻國家的時機了!

失婚離婚主要就是西方個人主義造成,中國傳統哪裡有這些問題,小弟承認過去曾有的不當,但改革絕對勝過革命,應該針對問題缺失給予解決,而非照抄西方不成熟的概念,以致於中國少子化問題,反而更甚於西方,小弟的「家國主義」擷取儒家文明,在個人主義與家庭主義間,求得平衡點,不會無限制強調個人的自由平等,家庭主義可貴之處更在,會為了整體家庭社會的和諧發展,暫時壓抑一下個人的突出行為!

小弟目前仍是壯年,在中國醫學的護持下,自認一百歲不會有問題,所以離老年甚遠,「過」與「不及」的中間取捨,總是愈來愈清楚明確,老年是否可悲,尚待努力與命運決定,但是心中從不會「滿腹牢騷」與「惱毒苦恨」,因為從未懈怠,且對理念方向目標,早有清楚的定見認知,所以絕對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老同學留言

峰哥,我們過去都是同學,所以得罪了,恕我直言, 在你的言論中,我看不到「平衡」的言論,老有點「大男人沙文主義」,和「本位主義」的感覺,甚至有「仇視女性」的感受!首先,女人不是男人的附屬品,男人無權去定界女人應該做什麼,只有落後的文化,落後的民族才視女人為男人的附屬品,才會規定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稱為賢淑的,什麼才是成功的,什麼才是幸福的!

不管是社會,是夫妻,男女應該是互重互諒,是相輔相成的,只要是女人出頭,就一定是不幸,是不該!這是從什麼立場,什麼論點,有什麼資格如此去論斷,去評頭論足!如果今天易不是做高級主管,而是得諾貝爾獎,你還會說她不該出頭,只應該待在家裡嗎?

再說如何文化都有優劣,最好的方法是截長補短,取優汰劣,而不是一味的抹殺西方文化,高捧中華文化,這是不可去的本位主義!清朝初年,中國就有強烈的本位主義,搞個五口通商,以為是施捨,嘉惠外人,其實錯過了一個極佳的「進化」機會,而後給日本明治維新捷足先登,不然我們抗日也不會如此悲慘, 當然個人也是如此,我們不是聖賢,絕對有優劣,何來有權定是非,定好壞,定該與不該。 

我們也漸漸邁入老年,如果還不能再「過」與「不及」中間取捨,那麼老年將注定可悲,因為仍然是「滿腹牢騷」,心中仍然充滿了「惱毒苦恨」,你以為呢?

我曾經做過輔導,對於失婚,認真對待過,認真研究過,我不想談離婚是誰的錯,失婚是應該還是不該,但離婚後注定彼此一定會受傷,或深或淺,或久或短,但心中絕對會有段是間會失掉"平衡」,健康的方法應該是盡一切的可能盡快的走出這個「失衡的陰影」,因為它會像惡夢一樣緊緊的抓住你不放,它更會影響你的正常生活,正常工作,影響你對人,事,物的正確判斷, 但首先要得承認自己有「失衡陰影」,否則就難「針砭藥治」了。

梅峰您好!


近来工作忙吧,身体好吧。

今天我找到了我舅舅的全家福,这张照片是舅舅在1989年2月20日从台北寄给我的。我找了好长时间终于找到,他家住在台北市松隆路201号5F,我舅舅名叫陈永生,舅母叫魏克嶽(岳),电话00886-928422776,这个电话是我舅舅的手机号,我曾经打通过,是6、7年前的事了。在我舅舅来大陆前,主要是我和他通信的,后来我到上海又来北京,中断了通信。我舅舅2003年来大陆看我母亲,我哥哥没有及时通知我,我在北京不方便回去,所以,没有见过面。舅舅如果身体好的话,今年也有86(可能属龙)岁了吧。

我希望您去到他家一趟,搞清楚我的三表妹的联系方式,手机号或电子邮箱,以便建立联系,谢谢您!三表妹的情况:照片中间站着的是老大陈伊萍今年49岁,老二和老三是双胞胎:照片左边站着的是陈伊秀和右边的是陈伊瑜45岁。儿子陈啸据说2005年已经在法国留学去世,原因不详。舅舅只知道我原来的名字叫吴海古,2005年改的新名字是吴金圣,他还不知道。感谢您!

您最好休息日去他们家,或许能遇见我的表妹。我的谷歌邮箱、脸书上搜索吴金圣,推特上搜"新公民@renquan1"就能找到我,我的手机号码是13373060037欢迎她们拨打。你把我的这些信息留给他们,我现在居住在离北京一潮白河之隔的河北省廊坊市下属三河市燕郊镇。吴金圣拜托2015.10.15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283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