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與政治 無怨無悔
2009/08/05 17:04:47瀏覽390|回應0|推薦4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您好嗎?莊嚴參與政治的代價系列三
2009/08/05 12:52:29 瀏覽16|回應1|推薦2

敬兒、琦兒:

  現在才發現你們的生日中間夾著父親節~一個讓我膽怯、羞澀的節日。小時候害怕我的爸爸、你們的阿公威嚴像一座大山,連看到他都要屁屁夾緊閃的遠遠的。稍微長大沒那麼懼怕他了,可是他總愛唸叨我要努力工作節省勤儉、要腳踏實地不要好高騖遠等等,所以我還是離他遠遠的。與媽媽生下你們自己當了父親,更沒有勇氣與臉面去面對他,尤其是跟媽媽離婚與你們分開之後,我總是自責上對不起我的父母、下對不住我的子女。還記得有一年去接你們為阿公過父親節家族聚餐,叔伯姑姑為買單結帳搶著付錢時你們的大伯說;來日方長,可以每年輪流久久長長。然而,今年開始,爸爸只能對著阿公的遺照祝福他父親節快樂了!

 阿公在世的時候,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參與政治運動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還不如回家跟他一起務農種菜養蜜蜂,我自己也如此承諾有一天等我功成名就,會回去陪他種田養雞鴨、植花栽樹寫文章。現在我自己也開始耕作了,阿公的一身農事本領爸爸卻來不及學習了,憾恨啊!

 與哥哥去美濃參加「農村工作坊」研習活動期間,父子倆約定我每週給你們寫信,你們兄妹倆要共筆回我信,希望哥哥有告知妹妹,如果忘了現在爸爸重述一遍。尤其是媽媽說哥哥的中文作文很爛,與我通信當是文章習作吧!我不願意像阿公那樣練就一身好本領子女都沒學到,我寧可在生活點滴互動當中協助發掘你們的天賦。

 過幾天就是父親節了,爸爸邀請你們一起去獅頭山看阿公祝他一路好走安眠。順祝暑安

 父莊嚴

p.s也祝你們生日快樂、暑假快樂,線上網路遊戲別「殺」太大〈有害健康〉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書籤 轉寄 列印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cyan104&aid=3197316 

 回應文章 
 
梅峰《中(華民)國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與政治 無怨無悔
2009/08/05 17:02
老弟! 

參與政治,功成名就次之,且全是順勢自然為了未來的成功而不得不來的,我們朝思暮念的主要還是黎民百姓,所以心中坦蕩蕩。其中自必有所失,但亦非全無所得,甚且只要有一點小小結果,相信都會讓我們甜蜜悲泣的感恩,而毫不猶疑的繼續咬起牙關奮力前進。 

做任何偉大的事都是如此,全得付出代價,老毛犧牲了六位至親,這有時比自己就義更為悲痛,我們目前付出之代價何其卑微,所以不必悵然!無悔無盡的繼續奮鬥吧!我們好友會常相伴矣! 

與兄弟互勉之! 

梅峰 謹敬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319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