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選後最新論述
2008/06/06 05:48:41瀏覽354|回應0|推薦0
三月廿三日馬總統英文記者會提到一中各表,不談統一。由於過去馬在美國曾將一中各表表成中華民國在台灣自己選總統形同一個國家又說了好幾次中華民國是台灣台灣是中華民國,最後反分裂法週年又聲明兩千三百萬人決定台獨選項因此這個「各表」不但中共從未承認,國民黨連就表成中華民國自認中共已默認。到現在馬已表成相當複雜,似乎有一次澄清的必要。

又所謂任內不談統一。難道中共要與馬坐下來談希望得到一個結論,即是中華民國依憲法增修條款第一條有終極統一的目標,馬也不能做這樣的談判?但馬又要簽定兩岸和平協議還以不武撤飛彈為前提。但胡錦濤也說過和平協議要以一中終統為基礎,因此不談統一就不能簽和平協議。這點馬也有詳細說明的必要。

在這些模糊沒有交代清楚以前,中共不能答應包機直航陸客共同市場和平協議。到現在為止馬沒有過關,中共仍在觀察之中並未對兩岸關係表示樂觀與期待。

王一山 三月廿三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935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