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沈富雄論疑慮
2008/06/06 05:43:50瀏覽401|回應0|推薦0
三月廿三日沈富雄在電視上表示本省人(入台多代之後)對外省人(二、三代後)不具仇恨但有疑慮是否在關鍵時刻把台灣的利益放在最優先。

在台灣的中國人(包括本省、外省)對本省人的疑慮乃是否能將國家利益(情感)置於地方利益(情感)之上。國家當然是指中華民國,也就是中國。地方指台灣。尤其是在文化教育精神層次。

中華民國政府除了台灣內政外,還要處理代表全中國主權與外國的外交關係及兩岸之間的大陸事務,全中華民族的前途。不可能也不應該處處都以台灣地方自私的地域利益及情感為優先。前所述本省與中國人之間的互相疑慮都存在但在是非並不對稱。錯誤的一方如沈富雄者要依法自我調整,以國家至上,天下為公。不要一天到晚只想到自己或大家都是台灣人,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馬政府用人也不應以省籍為考量。而應以誰在論述思維上以國家意識與國家利益為優先誰才適任中央級官員。凡是以中華民國是台灣為論述思維的一律不能任用。不論是外省的關中、金溥聰、龍應台,本省的蘇俊賓、吳敦義、賴士葆、客家的吳伯雄、蔡詩萍都已階段性任務完成不再任用。

反之本省籍的陳映真、陳明忠、王津平、郭俊次、廖天啟、許信良、朱高正都應大量啟用,外省籍的王建煊、郁慕明、馮滬祥、洪秀柱、李慶安(華)等也不應故意迴避不用。如果馬的任用人選仍將中華民國(是,在)台灣的主軸而不能放手啟發中華民國是中國的真諦,則在台灣的中國人也因為馬的當選而成為亡國奴!

王一山 三月廿三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9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