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謝兩岸認同都不及格
2008/06/06 05:44:41瀏覽372|回應0|推薦0
三月九日馬謝辯論。謝終於提出憲法一中,並且沒有再說提的目的是要消滅憲法一中而改口要由獨立現狀,事實獨立走向法理獨立或事實,法理統一由人民抉擇。吾人肯定謝憲法一中的主張,但憲法一中就是現狀一中,現狀主權統一未分裂,台灣未主權獨立,怎麼又說現狀獨立呢?至於事實獨立在國際法上也沒有這個說法。至於人民抉擇,主權屬於全體十四億二千三百萬中華民國國民怎可由台灣人民決定!所以謝的說法不及格。

馬要維持中華民國現狀,國統綱領及國統會由付諸公決決定是否恢復。任內不與對岸談統一。不支持法理台獨,也不支持非和平手段解決兩岸問題。首先中華民國台灣現狀,仍然是沿襲過去中華民國是台灣,台灣是中華民國的說法,此一說法本身就違反憲法第四條中華民國及於固有疆域是台獨的主張,怎麼又說不支持法理台獨?又要台獨又要和平,可能嗎?

國統會綱領本來即如國安會是總統府的諮詢機構,未經立法院通過,只經行政院會通過而且還在國民黨黨綱之中。美國也一再聲明只是暫停運作沒有廢止。其恢復運作當然也只要總統核可與行政院會通過,否則國安會也要再經公決通過嗎?至於不談統一,到底是指任內不立即統一還是連有關終極走向統一的事都不談?那兩岸和平協議就是以終極統一,現在及未來一個中國為基礎,為什麼又要簽呢?所以馬的立場也是不及格。

馬謝二人都違反憲法第四條及增修條文第一條「統一前」,都是台獨,早已犯了內亂罪,還有什麼資格選總統?我們當然以是否台獨的絕對標準不投他們一票!有人以為馬是騙選票而台獨,但泛藍自救救國之道在以買媒體借選舉發出聲音為優先,不必一定要奪取政權,為此騙選票而台獨沒有必要,且使台灣更加台獨,選後連任還要再騙選票,台獨弄假成真下去永不翻身矣!

王一山 三月十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93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