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曾老不捨得離開我們!
2006/01/08 18:18:10瀏覽521|回應0|推薦4
曾老 太公大鑒!

您的感覺小弟完全同意,相對於國人之爾虞我詐,思考複雜,那北歐人的腦袋幾乎可說是空的,這大概是您空觀之定義吧!其實這本是中國五千年悠久文化之缺點與包袱使然,哪像北歐就僅約千年的有文歷史,又如何能有三國演義,金庸武俠來讓他們發揮想像力,加上近年來,岩里鬼子與耳東兇手亂政,讓詐騙集團橫行到幾乎無家可以倖免,造成人與人間之嚴重不信任感,所以在利害相關之處,見到陌生人就怕,不像以前那樣,多多少少還有人願意助人為快樂之本。

小弟工專畢業後,為等待預官廿七期成功嶺第二梯次之三個月入伍訓練,特別為了磨練自己與了解農家,與同學到嘉義梅山上去做農事,要親嚐山民農家的酸甜苦樂,那十多天的經驗讓小弟一輩子懷念不已,農民真是太辛苦了,那時每天早上約三四點就起床,去拔金針,蚊子嚇死人,帽子上還得插蚊香,再來就是採薑,然後去砍竹子,好像還有採竹筍,再將竹子一捆捆的拖下山去,這種天天如此辛苦的做些沈重重複之勞力工作,小弟一天就已經難過的受不了,他們卻甘之如飴,日日如此,毫無怨言,且山民之純直無邪,與世無爭,更讓小弟羞愧不已,所以日後帶團到瑞士,聽到其山民傭兵義勇軍的打死不退忠心護僱主的英勇行止,小弟是完完全全的相信與佩服,人與人之差異,與人之忍耐極限,是不可以道里計的。

小弟在北歐到處遊逛,常常需要做些麻煩他人的事,類如到不認識之店家暫寄東西,換零錢,借電話手機,向路人問路,甚至請陌生人在文件上簽名當證人等等,都甚少被人拒絕過,且都是欣然快口答應,因為他們生活在國與家的大愛環境下,很少碰到吃虧上當,被人愚弄權謀的糟糕事情,自然就會善待他人,小弟常說連北歐的狗都很少吼叫更遑論咬人了,因為牠們少見歹人,少見主人打罵,所以自然乖乖的聽主人使喚,不知吼叫為何物也。

小弟去年在台,因為無戶頭可以用提款機匯款,想到請提款機旁陌生人代匯的鬼腦筋,第一次碰到個文鮮明統一教的教徒,她還真答應了小弟,讓小弟無比的吃驚,但事後她反向小弟要了通聯方式,以後也自然就常常邀小弟參加活動了;第二次在羅斯福路二段之同一處,小弟明知可能性極微,但一時情急,想再如法炮製一次,結果話都尚未出口,那個正準備提款之年輕壯漢馬上就掉頭騎車走人,可想而知他是多麼的不信任他人了。

不過曾老的聯網政論市沒有人味,而各城交爭利說,小弟是有部份同感,但卻不完全同意,也真不知道有何利可爭也,因為聯網聚合不少愛國愛鄉的忠義之士,如果連這裡您都如此感覺,那中國就幾乎要毫無淨土了;其實即使如此,小弟以為您都仍要抱著捨我其誰,雖千萬人吾往矣之決心,來個仗義直言,改變風氣的豪舉與理想,相信以您之歷練智慧及德高望重,不久之將來,聯網或將風行草偃,成為全球華人最高質之網站!小弟其實認為這並不難做到,小弟也常常如此自勉,只要小弟待過的環境,小弟都是如此篤行,也常有一些效果,六七年前之宋友網站,小弟就有如此感覺。

再者,逃避總不是正道,所以小弟常說,我們不該覺得這裡髒就要走人,反之要因為我們的存在,讓這裡不一樣,讓這裡因為我的存在不同了,變乾淨了,這樣的人生才有成就感,才有意義,一味之逃避永遠不是辦法,因為您不能老想佔便宜,而不願付出,且風水輪流轉,誰知道聰明會反被聰明誤,到時吃不了又兜著走呢!

還有,曾公就因一篇文章,未得人回應,就輕易說出此話,並快要洩氣,這亦讓小弟不以為然,要成事豈是如此容易,那所有人都是孫中山了。小弟來此一年多,為文數百篇,貼文數千篇,也從不敢埋怨他人,只知反省惕勵自身,路遙知馬力,唯有堅定意志,奮鬥不懈,才或有些許可能之成功機會呀!

不過,小弟仍認為您的問題不明確,因為誰又有必要沒事擔心有人走過來呢?不偷不搶不光身子不做虧心事,管他誰要走過來!小弟如此回答就是要讓您知道這個道理!

盼望曾公留下來,讓「中國紳士」再少了一位,大家一起打拼,則必終有改變社會一小點之一天,最起碼家城就非常的歡迎您,不捨得您的離開,也希望您一樣不捨得我們這些晚輩,多給予我們指點與歡笑!

弟 痞峰 敬上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4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