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是狠心宰羊的牧者?
2005/11/14 03:51:52瀏覽1365|回應4|推薦1

小弟從小在教會長大,獲益良多,所以從不大會罵髒話,外祖父舅舅都是牧師,外婆大姨都是執事,媽媽八九個兄姐全家一兩百口,幾乎沒幾個不與教會有關,主要是兩個教派,長老會與真耶穌教會,尤其真耶穌教會之聖靈說,禱告時會不自覺的口出靈言,手舞足蹈,當時直讓小弟不敢不信神的存在,使小弟之童年活在求聖靈卻不可得之希望中,工專畢業前又為了女孩子,尚在校旁八德路光華商場邊之某教會受洗,奈何小弟似乎仍與教會無緣,即使在瑞典為了辦活動常出入華人教會甚至夏令營。

小弟認為基督教相對於民間宗教的確有其許多優點,最起碼每星期之安息日教誨就有耳提面命教人為善之功效,不拜偶像、不燒香拜拜均是進步,因為牧師培養制度完備,更極少騙財騙色之事發生,即使是唐台生事件,小弟都相信其教人自慰之用心良善,許多正信之基督徒也的確深具愛心,樂於助人,尤其是小弟外婆之慈悲心腸,更是名揚鄰里家族,大家無不敬重,母親受其影響,雖然只讀到小學,其實亦不煌多讓,小弟整天被她泱求上教堂,是最為難忍的事。

但基督教似乎不得不然之惟一真神的霸道說法,就讓小弟無法苟同,加上西方至今仍大體超越中國,所以基本上教育程度或稍高之在臺教會會眾多少會不自覺的,即有高人一等看不起民間宗教信奉者之心理存在。基督教既然在中國傳教,不當自以為是,看不起中國傳統,尤其是慎終追遠敬拜祖先之習俗,這其實與敬拜偶像根本就是兩碼子事,不當混為一談,難怪基督教入主本島百多年,至今仍無法據大宗矣!

再者,基督是牧者的比喻也讓小弟覺得不妥,因為牧羊人牧羊之目的為何?除了取其毛皮外,一般就是為了宰殺吧!是故以牧者形容慈愛的上帝,會與人不安好心有目的行善之感覺,難怪造成西方至今無休無止的宗教戰爭,或亦此故,再者,神將萬物之靈的人看成是無知的動物羊,再以牧者自居,亦是不當之比喻,教會中人習於此稱呼,大概全然不會有此小弟之想法。

小弟以為宗教在安定人心,勸人為善,所以自己雖無法塞進鬼神之說,但仍覺宗教存在之必要,因為太多人吃這套,也需要這套,尤其聯網幾位所謂「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聰明朋友,沒有資格對宗教說三道四,因為小弟以為您等需要這些宗教素養,小弟當然亦不敢狂妄的說自己不需宗教,但自認從小受孔孟與教會之洗禮已大概足夠,沒有精力與需要再回鍋受教,也從不敢妄言無神論之真確,但宗教對某些人卻是的確有幫助,尤其是以牙還牙與受憂鬱症困擾的朋友,仍盼各位接觸之,對您必有好處。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Feng&aid=101834

 回應文章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痞瘋不覺得上帝能做的事情痞瘋為何做不到!
2006/04/25 07:52
寄居者先生!

痞瘋與上帝有何差異呢?痞瘋不覺得上帝能做的事情痞瘋為何做不到!

您對痞瘋的看法,痞瘋同意!

痞瘋 謹敬
【家國主義 家主政治 中華家國】健保免費連線《梅峰》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問題是
2006/04/02 17:47
你把自己當上帝。

梅峰健保免費公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您的神保佑您!
2005/11/14 09:44
安小姐!

您是令小弟敬佩之真正基督徒!

願您的神保佑您!

梅峰 敬草
【家國主義 家主政治 中華家國】健保免費連線《梅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推薦
2005/11/14 09:36

我推薦 我喜歡看見另類思想

特別是好牧人的比喻 您的另一種想法 對我是一個啟發

我推薦 讓這文章更多人能看見 引發聽見自己一些內心的聲音

這是好的 經過思考 也許能釐清一些平常沒注意到的 盲點

總之 還是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