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歡山外拍第一天
2009/07/20 15:37:00瀏覽350|回應0|推薦6

合歡山外拍前就一直聽老師談起過去高山外拍的狀況,我爬的山十根手指頭數的出來,而這次是直接挑戰高山+8公斤攝影器材,前一晚上便很聽話的吃下預防高山症藥物隔日一早集合時,便聽同學在說服藥後有臉麻手麻的狀況,我可是一點感覺也沒有會不會沒有效...還在擔心的同時,同學說:小熊還沒到打個電話吧!電話接通後很開心人己經在忠孝復興站而距離發車時間還有17分鐘,應該是沒問題的拉~過了一會8:0都出現在電扶口梯那隻熊怎麼還沒出現,不放心還是再打一通電話給他,什麼市政府4號出口,吼!是在國父紀念館4號出口拉~趕快報告老師有人下錯站。老師:怎麼熊常常在迷路~等熊到齊了便開始我們合歡山的旅程。

我們一路從台北開到南投吃中飯,一早大家都還沒有什麼精神..大部份都還在睡覺,過了中餐後又因為吃飽了好睡~又一路睡到武領,一下車就感覺到山上真的還有點冷,本來想一件厚運動外套應該ok,上個厠所回來還是把羽絨外套給換上比較保險,老師有交待只要冷就容易有高山症..這麼辛苦上來可不想因為高山症被扛下山去衣服是多帶點比較安心,不過跟同學們的一比行李之後,我覺得我好像帶的太大一件了吧~大家都很好奇我到底帶了什麼這麼大一箱,那是秘密不能說

到了滑雪山莊稍稍休息後,四點半便集合出發去拍黃昏..在拍攝黃昏的過程中不時有雲霧出來亂,接著同學們又發現我們拍攝的背面有彩虹,轉身過去準備拍攝時那彩虹便不見,心想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在這段時間因為維持不動,漸漸的開始覺得身體有點冷,從背後吹來的陣陣冷風讓人更覺得寒冷,幸好同學這時即時伸出手問我:要不要來點零食。一點堅果類下肚之後寒意稍減,在高山適時補充熱量真的有必要。我們拍攝到晚上近七點才在老師一聲收工下結束,帶著餓扁扁的肚子到松雪樓用餐,心裡很開心終於可以開飯,我一定要來碗熱騰騰的熱湯下肚,肚子真的好餓不管什麼東西上來都好拉~只要有東西吃就好。

終於等熱呼呼的拉麵上來,吃下第一口熱湯心裡真覺得滿足丫~就在我們飯飽之際突然間有人大聲拍了桌子說:大家都吃飽了,我的飯都還沒來xxoo,光那一聲拍桌我都呆住了,本來愉快的用餐氣氛頓時消失,大家對看開始竊竊私語起來,怎麼有人會用拍桌子的方式表達,後來櫃檯小姐趕快補了一大碗的白飯上來 ..沒想到又發飇說:有飯沒菜怎麼吃..至少要有醬油。我一聽之下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白飯上淋上醬油這樣會好吃嗎,而且那一碗白飯有一碗公這麼多..後來才知道這個拍桌居然是我們這車的司機

本來晚上老師預計帶我們去曝星軌的,可惜雲層太厚了~根本看不到星星,還是早點休息明天一早3點半就要出發。

ps.這半個月假日都在搖黑卡,黑卡失敗機率很高..只能看經驗,沒有人能說到底要多久,只能重失敗中取經..不過後來大師兄有交小小秘訣,當反差變大..可以試試二張漸層鏡,效果也不錯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son&aid=315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