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錢,搶糧,搶資源
2008/04/17 06:59:24瀏覽914|回應6|推薦34

蝴蝶效應引發世界糧荒 騷亂升級將導致戰爭

看樣子,當初擔心的事,很有可能成真了~

我的想法跟IMF執行理事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一樣

這問題如果不能獲得舒緩,在可預見的未來,戰爭勢必難以避免.

不管如何,多少得做些準備.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星期專訪》農糧署長︰國際糧荒台灣有充分準備

只是看到這則新聞,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匹夫懷玉,亦是有罪

希望這標題 搶錢,搶糧,搶資源 別真的發生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1790044

 回應文章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準備....
2008/04/22 01:30

能準備些什麼呢

想想最終還是只能備一點兒錢吧~~~~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8-04-22 13:03 回覆:

是阿!記得前要留下來,別去敗家喔!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種蕃薯
2008/04/19 12:30
自家有空地的﹐可以開始種蕃薯了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8-04-19 13:04 回覆:

看到一則新聞:美國開始流行養母雞.


大山文雄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事情還太遠...
2008/04/18 19:36

糧荒的報導, 牽動著農糧類/原物料類基金的行情.  不過物以稀為貴, 這情形也代表它的確是缺的很嚴重. 

電影 "盧安達飯店" 描述1994年 (?) 非洲盧安達種族屠殺內戰, 主角有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今天大家透過電視知道我們的慘劇, 或許還流下幾滴同情淚; 但報導一完, 大家馬上就忘了這件事, 因為這根本不是發生在他們自己身上!  誰能夠真正地付諸行動來幫我們?"  我想今天有多少人為了糧荒而擔憂, 但是, 要是人們沒有親身感受到那種急迫性, 我想看新聞時緊張個幾秒鐘, 新聞過後, 吃不完的東西照丟到垃圾桶!

或許改善不公平的M型社會, 富者課重稅,  貧者免稅, 那些稅金拿來發展台灣的基礎建設 (包括我們自豪的農業), 或許會有點改善吧..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8-04-19 00:15 回覆:

這次糧食危機,首當其衝的是那些個窮國,台灣還算是個富有的國家.

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但是鄰近的菲律賓可能會引發暴動.

希望別波及台灣才好.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人有傻福
2008/04/17 20:58
天塌下來總是有人頂著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8-04-18 12:29 回覆:
是啊!有高個子的來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師兄是對的~
2008/04/17 09:28
.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8-04-17 14:56 回覆:

嗯.做些準備吧.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問題
2008/04/17 08:06
能否發展成一道推理題或是數學題?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8-04-17 14:55 回覆:
應該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