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數學家的故事-桑雅‧卡巴列夫斯基
2008/03/10 00:08:46瀏覽1662|回應0|推薦20

說出你所知道的,作你該做的,然後一切順乎自然

     -- 桑雅‧卡巴列夫斯基(Sonya Kovalevsky,1850~1891).

http://www.mdnkids.com/mathematician/sofia.htm


說起來奇妙,最先引起桑雅研究數學興趣的,竟然是她家裡的壁紙。

  那時候,壁紙必需從很遠的聖彼得堡運來,小桑雅的家要更換新的壁紙,但是因壁紙不夠用,小桑雅的房間就暫時沒換上新的壁紙。

  某一天,11歲的小桑雅突然發現牆上原先貼的壁紙上,好像有一些數學的式子,於是,好奇的小桑雅開始將她生活大半的時間花在這神秘的牆壁上。

  雖然她無法清楚了解這些數學式子,但是,這些式子卻已經深深的留在小桑雅的腦海中,尤其在她15歲跟隨聖彼得堡老師學習數學時,一提到這些式子,小桑雅馬上回答的速度,更是讓老師嘖嘖稱奇!

看到上面那段,我笑了.整個就是讀武俠小說的感覺.

那個壁紙上的數學算式,對我們這些數學狂熱份子來說

根本就像是山洞壁畫上的武功絕學啊!呵呵!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168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