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 我 ~ 親愛的亞哥--家庭親子
2010/05/26 13:58:52瀏覽439|回應0|推薦4

亞哥:

        二月五日您火化的那一天,見您最後一面,蓋上往生被的那一刻,我心如刀割,淚如雨下,不忍,不捨,您與我們永別了!

        您寫的一手好字,到何處再尋? 您睿智的人生哲理,再向何處聽聞? 您動人的歌聲,奕奕的風采,猶在眼前畔;您天真的赤子之心,幽默的談吐,是我們兄弟姊妹五人中的主角,開心果;竟如此消逝杳杳,怎不叫我們扼腕長嘆,無語問天!

        您曾說: 每個人都要死,就像排隊一樣,排到你了,就坦然接受。

        這是何等成熟豁達的生死觀,親愛的亞哥,謝謝你,已身示法,教導了我這最後一課。

        火化後,我們很驚喜的發現,您的遺骨,燒出了純白色的觀音坐相;骨上有舍利子結晶; 骨中現出如彌陀經所示: 現青色光,黃色光,赤色光。 主持葬儀社的師姐嘖嘖稱奇,很好奇的問我們,您生前從事哪種行業 ?

        我才恍然大悟,您平日就對心經有所體悟,了然於心,心中有善念,正念,孝順父母的心,累世宿值的慧根,您大去之前,自己已沐浴好,吃完飯,洗好衣服,棉被蓋好,壽終於自己DIY的床上,沒有經過醫院病苦的折磨,不勞家人長期服侍病。        親愛的亞哥,您是有修為的菩薩啊!

        有兄如你,是我們家的光榮!

        感恩您和我們結的兄妹緣,雖然短暫但是令人低迴不已,人生不在活的長,而在活得好。謝謝您,讓我更發願精進佛法,期待我們各自修行,他日終將在西方極樂淨土會面。我將學習您的自在,達觀,永遠以我的好亞哥為榮。

       您的遺骨,我們將安置在六張犁的慈恩園,和爸媽的墓地相近,離老家吳興街不遠; 山青水秀,一如您朗朗胸懷,親愛的亞哥,您安息吧!

                                                        妹 敬上 2002 年 3 月

9 年後再寄: 雁行折翼,方知古人:父母俱全,兄弟無故之樂

                   9 年前的那個黃昏,我與姐倉皇奔至亜哥的住屋,那一霎那,緊握拳頭,

                  緊閉雙眼的亞哥,一行鼻血輕輕流出,亞哥,您知道,我們來了!

                  心中的大慟,已深深埋在心底,但在這樣一個夜哩,又回來了.

                  只能 無言 無聲 的嘆息 遙祝 阿彌陀佛 迴向給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4068015